萬用表上的dcv,acv,dcma表示什麼

時間 2021-05-06 06:07:23

1樓:lw一夜清風

dcv 直流電壓檔

acv 交流電壓檔

dcma 直流電流檔(毫安)

2樓:匿名使用者

dc代表直流,ac代表交流,v代表電壓,ma代表毫安

3樓:郭秀愛戲裳

ac---交流

dc---直流

v---電壓

ma---電流(毫安)

acv----交流電壓

dcv----直流電壓

dcma----直流電流(毫安)

擴充套件資料:

萬能表也稱萬用表又叫多用表、三用表、復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

萬用表上acv、dcv,dcma·是什麼意思?怎麼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dcv代表直流電壓,acv代表交流電壓,dca是直流電流,aca交流電流,都是測電壓和電流的。

dca(直流電流)       dcv是直流電壓          acv是交流電壓

上面的二極體標誌是測電路是否導通,hz是頻率。

介面: cx 介面是待測電容的介面。

pnp npn: 測量三極體的放大倍數,先將表轉換到測量hfe檔位, 根據各極的標註和待測三極體的特性插入相應的孔內。 com:電流、電壓二極體、電阻、頻率的測試共用的介面。

5樓:匿名使用者

acv是交流電壓檔,dcv是直流電壓檔,這兩檔黑錶筆插com,紅錶筆插v歐姆插孔,dcma是直流電流毫安檔,黑筆們插com孔,紅筆插ma插孔

大電流時紅筆插10a或20a插孔

測電流時萬用表必須經負載串聯在電路中,否則損壞萬用表和燒毀電源保險絲

萬能表上的acv,dcv,dcma,這些分別是什麼意思?

6樓:考試加油站

acv指的是交流電壓;

dcv指的是直流電壓;

dcma指的是直流電流(毫安)。

由於萬用表的表頭只能測直流電,測交流時需要整流,由此在小電壓時由於整流二極體的非線形問題,造成刻度不均勻,所以要專門有一條10v交流電acv的刻度。

7樓:

ac---交流

dc---直流

v---電壓

ma---電流(毫安)

acv----交流電壓

dcv----直流電壓

dcma----直流電流(毫安)

8樓:匿名使用者

acv是代表交流電壓,dcv是代表直流電壓,dcma是代表直流電流,單位是毫安。

9樓:匿名使用者

acv是交流電壓

dcv是直流電壓

dcma是直流電流(單位毫安)

10樓:容桃

acv:交流電壓

dcv:直流電壓

dcma:直流電流(毫安)

萬用表上「acv」、「dcv」,「dcma」是什麼意思?怎麼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dcv代表直流電壓,acv代表交流電壓,dca是直流電流,aca交流電流,都是測電壓和電流的。

dca(直流電流)       dcv是直流電壓          acv是交流電壓

上面的二極體標誌是測電路是否導通,hz是頻率。

介面: cx 介面是待測電容的介面。

pnp npn: 測量三極體的放大倍數,先將表轉換到測量hfe檔位, 根據各極的標註和待測三極體的特性插入相應的孔內。 com:電流、電壓二極體、電阻、頻率的測試共用的介面。

萬用表的dcma、dcv、acv分別是什麼檔?

12樓:匿名使用者

dcma檔測直流電流.dcv檔測直流電壓.acv檔測交流電壓(檔位盤上用紅色數字表示的就是測交流電壓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dcma-直流毫安擋、dcv-直流電壓檔、acv-交流電壓檔。

14樓:匿名使用者

1、dc表示直流,ac表示交流。

2、依照上述表示法,則dcma表示測量直流時的電流值(單位是ma,即毫安),dcv表示測量直流電壓的檔位,acv表示測量交流電壓的檔位。

3、acv就是測量交流電壓的,要注意量程的選擇,被測值要低於該檔位的最大測量值,否則會燒壞萬用表。

萬用表dcv是測什麼?

15樓:

dcv測直流電壓的

dc是直流的意思 v是電壓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dc表示直流電,如電池的電,v表示的是電壓,所以萬用表dcv是測直流電壓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dc代表直流電,v代表電壓,所以dcv是測量直流電壓的

萬用表上的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18樓:山湖浪人

acv交流電壓檔,dcv直流電壓檔,

dcma直流電流毫安檔,另乙個是電阻檔

19樓:繆琛展鳴玉

常見的有:a:安培(電流強度單位),ma:

毫安,ua微安,ka:千安。adj:

指標調零。com:公共線。

ac:交流電,dc:直流電,db:

分貝。v:伏特(電壓單位),mv:

毫伏,um:微伏,kv:千伏。

w:瓦特(功率單位),mw:毫瓦,kw:

千瓦。hfe:三極體直流放大係數。

20樓:衡儒貝冷萱

v-(dcv)表示直流電壓擋百

v~(acv)表示交流電壓擋

a-(dca)表示直流電流擋

a~(aca)表示交流電流擋

ω表示電度阻擋

f表示電容擋

h表示電感擋。

vω:插孔問表示測量交直流電壓,電阻,電容,二極體等,將紅錶筆插入vω孔。

com:插孔不管答測量什麼訊號,黑錶筆始終要插入專com孔。

ma:插孔測量ma級別的電流屬將紅錶筆插入ma電流插孔,黑錶筆插入com孔,ma插孔接的保險管一般為250v/200ma。

20a:插孔測量高於ma級別的電流(交直流電流)將紅錶筆插入20a電流插孔,黑錶筆插入com孔。20a電流插孔沒有保險絲。

21樓:廣金呼延洋

電路是很複雜的。

當人們需要了解電路裡面的電路元件的好壞,或者元件的一些數值大小的百時候可能都會用到萬用表,萬用表的功能是很齊全的,當然了它也比一般的測量儀器複雜,在萬用表度上有很多符號,大家知道這些符號它們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嗎。

其實上面的很多符號數字都和我們生活中的很多符號是一樣的,像上面標示的v它的意思就是電壓,

如果後面知有波浪線的話道,表示它是測量交流電壓的,如果後面標誌的是乙個短橫,

那麼它的表示的意思就是直流電壓。上面標示a的話,就是指電流。如果後面有乙個波浪線的話,表示的就是交流電流,同樣的如果後面是乙個直線,那就是直流電的意思,如果上面標示有乙個類似耳機符號的話,那就是電阻,像hz的話意思就是頻率。

如果是cx或者是乙個單字母c的話,它表示的意思都是電容回,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一些。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一些比較陌生的,像pnp,npn這兩個的意思就是指測量三極體的,1

aca的話,它意思就是交流電流,如果是dca的話,它的意思就是直流電流,

同樣的如果是dcv的話它的意思就是指直流電壓,如果是acv的話,就是指交流電壓。很多表上的示數和答字母的顏色是一樣的,測量時根據顏色來看就可以了。

22樓:皋旋資綺夢

a是電流,v是電壓,mv是毫伏特,上面橫線是直流,波浪線是交流,off是關

萬能表上的acv和dcv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acv測量交流電壓多少伏v.表示伏特,ac交流電,dc表示直流電,有正負極之分

24樓:匿名使用者

助人最快樂,我要回答

acv指的是交流電壓,

dcv指的是交流電壓,

由於萬用表的表頭只能測直流電,測交流時需要整流,由此在小電壓時由於整流二極體的非線形問題,造成刻度不均勻,所以要專門有一條10v交流電acv的刻度.

dt—830d萬用表的dcv什麼意思

25樓:0427付強

dcv是直流電壓檔的意思。測量電流時一定要將表串聯在電路中,千萬不要併聯,否則會立即燒毀萬用表的保險絲。我以前用過dt830表,它測量0.

2a以下電流時,直接放在直流電流200ma檔就行了,使用10a檔時,需要將紅錶筆插入10a專用孔。注意,10a檔沒有保險絲的保護

26樓:愛迪貓

dcv是直流電壓檔

acv是交流電壓檔

27樓:匿名使用者

dcv直流電壓檔的意思,dcma或dca是直流電流檔的意思, acv交流電壓檔的意思, aca交流電流檔的意思,測量電壓的話要將紅錶筆插入vω孔黑錶筆插入com孔,併聯進電路測量,測量電流的話,如果測量小電流將紅錶筆插入ma孔黑錶筆插入com孔,ma孔有200ma保險管,如果測量高於ma級別的電流將紅錶筆插入a或10a或20a孔黑錶筆插入com孔,測量大電流時時間要短,防止長時間測量大電流錳銅分流電阻絲過熱引起阻值變化出現測量誤差大。

數字萬用表模擬萬用表區別,數字萬用表和模擬萬用表的異同

趙文星空絮雨 沒有模擬萬用表,有指標萬用表,也叫機械錶。區別如下 內部供電不同,數字只需要9v疊層電池,而指標還需要1.5v的2號電池 數字與指標測量的檔位不同 數字測量精度比指標的精度要高,且測量直流電壓不要要分正負極和讀書直觀 數字與指標在檔位上增加了許多功能 由於表內部所接的電池極性有區別 數...

怎樣使用萬用表,如何正確使用萬用表?

中國農業出版社 萬用表是集電壓表 電流錶和歐姆表於一體的可攜式儀表,可分為指標式萬用表和數字式萬用表兩大類。萬用表的功能很多,但主要是測量電壓 電流 電阻3種基本電引數,所以也稱為三用表。使用者根據測量物件的不同,可以通過撥動萬用表的擋位 量程選擇開關來進行選擇,指標式萬用表的外形圖如圖1 38所示...

萬用表上的各個符號是幹什麼用的,請問萬用表上面的各類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途虎話養車 電路是很複雜的。當人們需要了解電路裡面的電路元件的好壞,或者元件的一些數值大小的時候可能都會用到萬用表,萬用表的功能是很齊全的,當然了它也比一般的測量儀器複雜,在萬用表上有很多符號,大家知道這些符號它們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嗎。其實上面的很多符號數字都和我們生活中的很多符號是一樣的,像上面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