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纜進機房後要裝一些什麼樣的裝置才能把光訊號轉換成電訊號。簡單的說,就是怎麼樣在機房佈線

時間 2021-05-05 07: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來複雜,做起來簡單。

首先,光纜和光纖並不是乙個概念。我們能夠傳遞訊號的是光纖。光纖可以使玻璃或者是塑料。當然也要區分多模和單模。因為這決定著全套連線裝置的規格。

其次。正常來講,光線----〉尾纖---->耦合器-------〉光纖跳線------〉交換機或路由器的光纖模組。 當然需要有個裝置把光線----〉尾纖---->耦合器這段安裝固定。

這就是光纖配線箱。

再次,連線順序了解了。還有個問題,就是介面問題。因為大多數網路裝置上都是使用lc介面。所以,這個就要使用者自己確定了。

最後, 小建議:尾纖可以用適合的光纖跳線剪斷,一分為二。 然後熔接 當然稍微熟悉一點的都應該明白。

2樓:白話數碼

odf(光纖配線架),光端機

3樓:蘭杜

呵呵,交換機路由器都有光纖介面的,尾纖直接插上去就可以用。

如果實在沒有,用光纖收發器轉換一下就可以用網線連線了。

4樓:紫菀

看你用什麼型別的48芯光纜,若是分支光纜,不需什麼裝置,把單根的子纜可直接分開使用,從裝置出來後需要光電轉換器轉為電訊號既可。

光纖是用什麼原理?光是怎樣將轉化成其它形式的訊號?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 一端是電訊號轉化為光(發光元件 如發光2幾管) 另一端光訊號轉化成電(太陽能電池見過吧)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纖是光

bai導纖維的du簡寫,是一種由玻,或塑料zhi製成的纖維dao,可作為光傳導工專具。

屬傳輸原理是光的全反射,全反射:又稱全內反射,指光由光密介質(即光在此介質中的折射率大的)射到光疏介質(即光在此介質中折射率小的)的介面時,全部被反射回原介質內的現象。

在寬頻中,是利用光電轉換器(又名光纖收發器)轉好訊號,它有百兆光纖收發器和千兆光纖收發器之分,是一種快速乙太網,其資料傳輸速率達1gbps,仍採用csma/cd的訪問控制機制並與現有的乙太網相容,在佈線系統的支援下,可以使原來的快速乙太網平滑公升級並能充分保護使用者原來的投資,千兆網技術已成為新建網路和改造的首選技術,由此對綜合佈線系統的效能要求也提高。

光纖貓的光訊號燈不亮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貓光訊號燈正常情況下是不亮的。

如果光訊號燈變紅色或者閃爍,說明接收不到光纖訊號,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8樓:amber賽

【答案】:

光纖貓上光訊號燈不亮說明,你的光

貓上沒有光訊號,可以檢查一下光貓後的光纖插頭是否

鬆動或脫落,如果有插緊後還是沒有訊號,可能是光纖外鏈路有問題(入戶轉接關鬆動或光

纖斷裂)。

【拓展】:

光貓上指示燈的意思是:首先乙個裝置得有電源,所以電源燈一定是長亮的,然後網路g是

電信的訊號燈,長亮的話說明電信訊號正常,一閃一閃或者光訊號閃紅燈說明訊號不正常;

光訊號指示燈是給光纖頭子斷裂時用的,只要看它閃紅燈就一定是光纖斷了;寬頻是你在連

指光貓到你電腦連線線路正常時才亮;目前預設網口1有資料,網口2 是沒有資料,也不能

上網的。倘若你家以後辦理了電信itv,可以直接連線到網口2上網。

9樓:

現在光貓基本都是訊號燈不亮或者亮綠燈是正常的,說明光貓收光正常,如果此燈亮紅燈或閃爍紅燈,表示光路不通。

10樓:計睿閃以筠

貓的光訊號在滅的狀態下是正常的,說明光路正常。光路在不通時,光訊號燈閃。當然,光貓在沒開電源或光口故障時也是滅的狀態。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訊號燈不亮,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看電源燈是否亮如果不亮是電源開關或電內源損壞。第二,如果容只是訊號燈不亮可能是光貓內部電路故障,只有送修。

如果有紅燈亮那就是外部光線斷路,只能找**商檢修。正常時光貓燈是綠色的。資料口的燈是閃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仙貓的訊號燈不亮,那肯定就是沒有訊號了,你就無法收到訊號,就沒有網了

13樓:蔚賢巴言

光訊號燈不亮,說明光路沒有問題。如果不能上網,為其他原因,如賬號的問題,寬頻線纜連線的問題等等。

14樓:佼女類斯斯

原因可能有三種: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連線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不亮;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不亮;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各類燈狀態說明

link燈為貓與局端dslam裝置連線指示燈,通常link燈有節律閃動,指示adsl資料鏈路正在償試同步,此時鏈路尚未連通,正常情況下adsl

貓上電後有一分鐘的同步過程,同步成功後link燈常亮,部分品牌型號貓的link燈兼有資料收發指示燈的作用,會隨資料傳輸閃動。在上網後,如果出現link燈有節律閃動,表明adsl不同步了,這時網路處於中斷狀態,多數情況下是出現了線路故障。

lan燈為貓與電腦或區域網裝置的連線指示燈,在電腦或區域網裝置已上電,並且連線正常情況下為常亮,部分品牌貓的lan燈兼有貓網口資料收發指示燈的作用,會隨資料傳輸閃動。電腦或網路裝置上電後,此燈會點亮,如果不亮,說明網線沒有插好或網線有折斷。

tx燈為傳送資料指示燈,rx為接收資料指示燈,正常通訊時,兩個燈均會隨資料傳輸閃動。在上網瀏覽時,如果資料指示燈不閃動並且網路也不通,有可能是貓宕機或故障,可以試試關閉電源開關,在十秒後重新開啟。

15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

,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16樓:中國聯通

光貓的光訊號燈不亮是正常的。

17樓:沃知道

如果是指los燈變紅色的話,光貓los燈亮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18樓:天之藍

不正常。(以下幾種原因會造成光纖的光訊號燈不亮)1、光纖的光訊號燈不亮說明光貓不正常,表示光路不通。

2、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原因光貓跟機房接觸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不亮或者紅燈告警。

3、也有可能是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損壞),也會造成光纖的光訊號燈不亮。

4、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光訊號燈不亮。

(以上三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都解決不了,只能打**報障了)

19樓:樊枝亓夏萱

檢查下是否有插好線,電源哦。

20樓:冀辰歐元冬

一般情況下錨的光訊號是不亮的,我打過10000號問過,他說線接頭相互轉換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電信光貓的光訊號燈是閃爍的紅燈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1樓:就是喜歡答題

光貓的光訊號燈閃爍紅燈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一、寬頻欠費,現在寬頻業務基本都是後付費模式,運營商會因客服欠費過久而關閉寬頻服務,這種情況只需繳清欠費即可。

二、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或者接觸不良,這種情況需要將介面撥下清理下然後重新插回試試。

三、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四、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這種情況屬於光貓硬體問題,只有將光貓送修至客服或者更換乙個新的光貓。

22樓:專揀公尺粒

光貓光訊號亮紅燈說明光貓光口無收光訊號而進行的告警,閃爍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纖斷(可能性較大,處理方式: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2、光纖尾纖沒有插入到光貓上(處理方式:自己檢查)3、光貓故障(可能性很小,處理方式:

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4、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處理方式: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

只要確定光貓後面的尾纖已經連線正確,就只能報修讓師傅上門檢查了。

23樓:是

閃爍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運營商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報障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元,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數據機)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指示燈:

1、wps

常亮:wps功能啟用。

閃爍:有wi-fi終端正在接入。

熄滅:wps功能未啟動。

2、wlan

常亮:wlan功能啟用。

閃爍:有資料傳輸。

熄滅:wlan功能未啟用。

3、usb

常亮:usb口已連線,但無資料傳輸。

快閃(2次/秒):有資料傳輸。

熄滅:系統未上電或者usb口未連線。

4、tel1~tel2

常亮:tel介面已經與語音伺服器建立連線。

快閃(2次/秒):tel 介面已經與語音伺服器建立連線且處於摘機或者振鈴狀態。

慢閃(1次/2秒):tel 介面正在向語音伺服器註冊。

熄滅:tel介面未與語音伺服器建立連線。

5、lan1~lan4

常亮:乙太網連線正常。

閃爍:乙太網介面有資料傳輸。

熄滅:乙太網連線未建立。

6、power

綠燈常亮:電源接通。

熄滅:電源斷開。

24樓:戀煙成癖

電信光纖貓訊號光閃紅燈有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4.伺服器出現故障比如伺服器維護都會造成亮紅燈。以上四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基本都解決不了,只能打**報障了。

最後打了10000號給電信客服,他們安排人員過來修了,給我排了一根線,做了光纖頭,然後就可以上網了。

5.伺服器出現故障比如伺服器維護都會造成亮紅燈。以上四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基本都解決不了,只能打**報障了。

最後打了10000號給電信客服,他們安排人員過來修了,給我排了一根線,做了光纖頭,然後就可以上網了。

手機進水後螢幕花了是要換螢幕嗎,手機螢幕進水換螢幕有用嗎?

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