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箱桔子在3040之間地數多,有一箱桔子在30 40之間,2個2個地數多1個,5個5個地數多1個,3個3個地數也多1個,一共有多少個橘

時間 2021-05-04 23:09:37

1樓:樂為人師

解:2、5、3的最小公倍數是:2×5×3=30,

30+1=31(個)

31在30~40之間

答:一共有31個橘子。

解析:一般地,在已知幾個幾個地數,數了不同的a、b、c次就剛好數完,或者數了不同的a、b、c次後剛好都剩下x個,求一共有多少?這種題目其實是小學求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的知識延伸。

這類題的解題思路就是:先求出a、b、c的最小公倍數,然後用最小公倍數加上剩下的x個,就是要求的結果。

拓展資料:

一、最小公倍數

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乙個公倍數就叫做這幾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

整數a,b的最小公倍數記為[a,b],同樣的,a,b,c的最小公倍數記為[a,b,c],多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也有同樣的記號。

二、求最小公倍數最常用的兩種方法:

分解質因數法

(1)先把這幾個數的質因數寫出來,最小公倍數等於它們所有的質因數的乘積(如果有幾個質因數相同,則比較兩數中哪個數有該質因數的個數較多,乘較多的次數)。

(2)例如:求12、18、20的最小公倍數。

12=2×2×3,18=2×3×3,20=2×2×5,

所以,[12,18,20]=2×2×3×3×5=180.

短除法(1)短除符號就是除號倒過來。短除就是在除法中寫除數的地方寫兩個數共有的質因數,然後落下兩個數被公有質因數整除的商,之後再除,以此類推,直到結果互質為止(兩個數互質)。而在用短除計算公倍數數時,對其中任意兩個數存在的因數都要算出,其它沒有這個因數的數則原樣落下。

直到剩下每兩個都是互質關係。

求最小公倍數時,把短除法中所有的質因數和商連乘,所得的積就是要求的最小公倍數。

(2)例如:求12、30、50的最小公倍數。

2樓:高數線代程式設計狂

答案:31個。

解題思路:橘子2個2個地數多1個,5個5個地數多1個,3個3個地數也多1個,說明橘子的數量是2、3、5共同的倍數再多1,也就是2、3、5的公倍數再多1。而橘子數量在30~40之間,那麼通過計算可知,符合這個條件的數字就是31。

算式:2×3×5+1=31(個)

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乙個公倍數就叫做這幾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

例如,兩個數a和b,它們的公倍數就是既是a的倍數又是b的倍數的數,即能同時被a、b整除的數。比如:2和5,它們的公倍數是10,20,30,等等;在這些公倍數中最小的那乙個叫做最小公倍數,就是10。

小數是不存在最小公倍數的,最小公倍數只存在於自然數中。

3樓:

一共有31個橘子。

解答:求2、5、和3的最小公倍數是30個。

所以,多1個為:

30+1=31(個)

答:一共有31個。

公倍數是指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它們有相同的倍數,這些倍數就是它們的公倍數。公倍數中最小的,就稱為這些整數的最小公倍數。

舉例a和b a/b=c 如果a能被b整除,則a為b和c的公倍數 兩個數a和b,它們的公倍數就是既是a的倍數又是b的倍數的數,即能同時被a、b整除的數。比如說:12和15,它們的公倍數是60,120,180,等等  在這些公倍數中最小的那乙個就叫最小公倍數,就是60。

4樓:心平氣和

1、答案:

一共有31個桔子。

2、解題思路:

(1)假設一共有x個桔子。2個2個地數多1個,即:x÷2餘1;5個5個地數多1個,即:x÷5餘1;3個3個地數多1個,即:x÷3餘1。

(2)由此可知能夠整除x的2、5、3的最小公倍數為:2×5×3=30。

(3)根據x÷30餘1,即可得出x=30+1=31。所以這箱桔子一共有31個。

3、拓展資料:

該問題屬於整出取餘數的問題,對於此類問題,除數是總數x,只用找到被除數的最小公倍數,即可快速計算出答案。

5樓:叫那個不知道

解:2×3×5=30(個)

30+1=31(個)

30×3=90(個)

90+1=91(個)

答:這些橘子至少有31個,最多有91個。

解析此題考查運用求公倍數的方法來解決有關整數的實際問題,解答時注意選擇合理的方法,幾個互質的數的公倍數即為這幾個數的乘積,乙個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沒有最大的倍數。

本題考查公倍數的應用,熟練掌握公倍數的求法是解題關鍵;

要求橘子最少的個數,只要求2、3、5的最小公倍數加1即可;

要求橘子最多的個數,只要求2、3、5的公倍數加1,並且保證在100以內即可。

6樓:mori小埋

31個 2*3*5+1=31

有一堆蘋果,2個2個地數餘1個,3個3個地數餘2個,4個4個地數餘3個,5個5個地數餘4個,6個6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堆蘋果最少有59個。該答案是通過以下步驟演算得到的。

1、首先,據題意可知內,這筐蘋果的個數加1能同容時被2,3,4,5,6整除,

2、因此就可以求得2、3、4、5、6的最小公倍數為:2×2×3×5=60。

3、最後將公倍數減去1等於59,就是這堆蘋果的數量了。

8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添上1個就沒有餘數了

所以所求是比3,4,5的最小公倍數少1的數3,4,5的最小公倍數是3×4×5=60

這堆蘋果最少有60-1=59(個)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求是比3,4,5的最小公倍數少1的數3,4,5的最小公倍數是3×4×5=60這堆蘋果最少有60-1=59

一箱牛奶28元買3箱送一箱476元最多能買多少箱這樣的牛奶

王炸學姐 最多能買22箱這樣的牛奶。根據題意,牛奶單價為28元,有的錢總數為476元,在不贈送的情況下,運用除法可得能買的牛奶箱數,列式為 476 28 17,即用476元可以買17箱牛奶,而現在滿3箱送一箱,那麼算出17箱中有多少個3,運用除法,列式可得,17 3 5 2,即17箱中有5個3,所以...

750毫公升紅酒六瓶一箱130箱有多重

750毫公升的酒,紙箱一箱6瓶的話大概是8公斤左右的。130箱的話大概有1030 1040公斤左右,你如果想要發貨的話,建議你走物流,快遞的話成本比較高。6支裝的葡萄酒一箱有多重 一箱葡萄酒是750ml,而750ml的酒本身的重量為,乙個瓶子的重量大概1kg,6瓶就是6kg,外包裝的重量是左右,所以...

顧客在我店裡買了一箱牛奶,回家後發現其中一盒破損變壞,他沒有

趙嘵年 你要看是否是顧客原因 還是自己公司的問題 如果是你的問題 你就應該進行協商賠償 但如果顧客的要求太過物理 你可以提出打 給國家有關部門 讓他們和顧客進行協調 總的來說 老百姓還是不怎麼喜歡見官兒的 而且這樣事情解決的話別的顧客會更加地放心你們 注意 態度一定要好 購買到過期食品,可以要求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