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rs485介面怎麼合併連線在介面上

時間 2021-05-04 09:30:39

1樓:桓瀾

先設定主通訊埠,再在其他埠設定不同的通訊位址,並設定通訊順序。建立485匯流排通訊網路。

rs485有兩線制和四線制。四線制只能實現點對點通訊,目前很少使用。目前,多採用二線制,這是一種匯流排拓撲結構。同一匯流排最多可連線32個節點。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rs485硬體的幾個關鍵點:介面晶元、端子電阻、接地。

1、介面晶元需要檢視所選晶元的資料手冊。一般情況下,插針沒有接錯,電源正常,連線正常。如果通訊異常,首先檢查線路是否連線到a->+,b->-。

2、終端電阻對rs485通訊至關重要。兩條訊號線之間一般有兩個電阻,電阻值為120ω,一端為主裝置電阻,一端為從裝置電阻。如果通訊有問題,可以檢查端子電阻連線是否正常,訊號線之間的電阻是否正常(兩個併聯為60ω)。

3、對於接地,rs485是用來檢測兩條訊號線之間的差異,因此它可以在不接地的情況下進行通訊。如果你遇到不正常的溝通,你可以嘗試接地或不接地。

2樓:xx阿翔啊阿翔

先主通訊口設定,後在其他埠設定不同的通訊位址,並設定通訊時序。

搭建485匯流排通訊網路即可。

rs485有兩線制和四線制兩種接線,四線制只能實現點對點的通訊方式,現很少採用,現在多採用的是兩線制接線方式,這種接線方式為匯流排式拓撲結構,在同一匯流排上最多可以掛接32個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rs485本身的特點就是 多個 rs485可以連線在一起,形成rs485網路

請看  武漢鴻偉光電

e485d rs232/rs485/rs422有源隔離轉換器e485h4 4路高速隔離集線轉換器

型      號:e485h4

有連線示意圖

4樓:山中一酒仙

1、rs485介面是一種序列通訊協議。允許多位址通訊。

2、多個rs485埠進行通訊,首先主通訊口設定,然後其他埠設定不同的通訊位址,並設定通訊時序。搭建485匯流排通訊網路即可。

5樓:毛豆一籮筐

rs485本身的特點就是 多個 rs485可以連線在一起,形成rs485網路

有485 hub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詳細,但樓主具體連線什麼介面並沒有說明,應該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rs485匯流排 多個從機同時傳送問題

rs 485 用a和b兩根線來傳輸差分訊號,邏輯 1 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 2 6 v表示 邏輯 0 以兩線間的電壓差為 2 6 v表示。訊號的傳送與接收是兩根線協調工作完成,也就是說傳送也是占用兩根線,接收也是占用兩根線,485通訊屬於半雙工通訊機制,即只能單向的收,或者發而不能雙向同時傳輸。多從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