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有幾種型號?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3-05-11 12:15:06

1樓:串聯諧振武漢赫茲電力

串聯諧振在電力系統應用中的優點:

所需電源容量大大降低。串聯諧振電源是利用諧振電抗器和被試品的電容諧振產生高電壓和大電流的,在整個系統中,電源只需要提供系統中有功消耗的部分,因此,試驗所需要的電源功率只有試驗容量的1/q。

裝置的重量和體積大大的減少。串聯諧振電源中,不但省去了笨重的大功率調壓裝置和大功率試驗變壓器,而且,諧振激磁電源只需要試驗容量的1/q,使得系統重量和體積大大減少,一般為普通試驗裝置的1/5-1/30.

改善輸出電壓的波形。諧振電源是諧振式濾波電容,能改善輸出電壓的波形畸變,有效的防止了諧波峰值對試品的誤擊穿。

防止大的短路電流燒傷故障點。在串聯諧振狀態,當試品的絕緣弱點被擊穿時,電路立即脫諧,迴路電流迅速下降為正常試驗電流的1/q。

而併聯諧振或者試驗變壓器方式做耐壓試驗時,擊穿電流立即上公升幾十倍,兩者相比,短路電流,擊穿電流相差數百倍。所以串聯諧振能有效的找到絕緣弱點,又不存在大的短路電流燒傷故障點的憂患。

不會出現任何恢復過電壓。試品發生擊穿時,因失去諧振條件,高電壓也立即消失,電弧即刻熄滅,且恢復電壓的再建立過程很長,很容易在再次達到閃絡電壓前斷開電源,這種電壓的恢復過程是一種能量積累的間歇振盪過程,其過程長,而且,不會出現任何恢復過電壓。

2樓:非洲黑人

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型號如下圖。

技術特點:1、質量可靠,確保試驗人員、被試品和試驗裝置本身的安全;

2、體積小,重量輕,特別適合現場使用;

3、能靈活整定實驗電壓、調頻範圍、加壓時間;

4、具有計算機通訊介面,便於通訊和試驗資料管理;

5、解析度高、頻率解析度為;

6、符合國標要求:有監測峰值/√2功能,可實時監測試驗波形;

7、過壓,過流,放電,過熱及零啟動保護全面可靠,動作時間1微秒;

8、 裝置自帶微型印表機,可及時列印儲存試驗資料;

9、 按標準抗振和防塵設計,耐長途運輸和嚴酷使用環境;

10、 一鍵滑鼠式旋鈕"傻瓜式"操作,大螢幕液晶顯示試驗資料、試驗狀態,並有實時操作步驟提示功能;

11、 軟體校準功能,方便使用者校準表計,確保高電壓值準確度;

變頻串聯諧振耐壓試驗裝置的特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特點。

大螢幕顯示試驗資料、試驗狀態,並有實時操作步驟提示功能能靈活整定實驗電壓、調頻範圍、加壓時間。

試驗結果能計算出被試品電容。

具有計算機通訊介面,便於通訊和試驗資料管理體積小、重量輕、操作方便。

解析度高、頻率解析度為。

安全可靠高、系統具有過電流、過電壓及放電保護功能,可有效保護人身及裝置安全試驗結果可列印可公升級造作軟體。

變頻串聯諧振耐壓試驗裝置引數成套組成。

寶應中測電氣裝置廠。

成套裝置組成為變頻調壓電源、勵磁變壓器、電抗器、分壓器及補償電容器。

4樓:匿名使用者

1、穩定性、可靠性高。系統採用進口功率元件作為功率變換的核心,電壓輸出和頻率輸出穩定,電磁相容設計。

合理,保護功能完善,經過多次高壓直接對地短路的測試,系統仍然保持完好,同時系統也有很強的過載能。

力2、自動調諧功能強大。系統自動調諧時,從30hz到300hz自動掃頻,顯示掃頻曲線,使用者能直觀地看到系統調諧。

過程;掃頻完成後,系統根據掃頻初步找到的諧振頻點,在其±5hz範圍內以為解析度進行頻率細掃,最後精確鎖定諧振頻率。

3、支援多種試驗模式。系統支援「自動調諧+手動調壓」,「自動調諧+自動調壓」,「手動調諧+手動調。

壓」等試驗模式,推薦使用「自動調諧+手動調壓」模式,既能快速找到諧振點,又能通過手動調壓控制試。

驗過程,安全性更高。

4、系統人機互動介面友好。試驗引數設定、試驗控制、試驗結果等同屏顯示,直觀清晰,並具有自動計時及操。

作提示功能。全觸控螢幕操作及顯示,具備試驗資料儲存和查詢功能。

5、保護功能完善。具備零位保護(電壓輸出控制旋鈕不在零位時,禁止系統啟動),過壓保護,過流保護,閃。

絡保護等功能,保證了系統的可靠性。

以上資料來自武漢華天電力。

變頻串聯諧振成套試驗裝置有什麼工作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

調頻式串聯諧振試驗裝置的工作原理接線,交流220v工頻電源,經變頻控制單元輸出30~200hz頻率可調的電壓,送入勵磁變壓器,公升壓至0~1000v,經諧振電抗器l和被試品cx,構成高壓主諧電路,電容分壓器是純電容式的,用來測量試驗電壓。先由變頻控制單元經勵磁變壓器向主諧振電路送入乙個較低的電壓ue,調節變頻控制單元的輸出頻率,當頻率滿足條件ωl=1/ωc,電路即達到諧振狀態。此時能在較小的勵磁電壓ue下,使被試品cx上產生幾十倍於ue的電壓ucx。

變頻試驗系統以串聯諧振電路原理工作。諧振點是由把頻率變換器的頻率調整到串聯諧振電路的固有頻率而達到的。迴路諧振後,輸出的電壓波形為純正弦波,系統的頻率取決於迴路的l-c引數。

其中電抗器的電抗值是可調的,系統的頻率取決於負載電容的大小,如上式。可以根據cx的大小,適當調整電抗器的電感l值,使得諧振頻率固定在乙個要求的範圍內,從而滿足必須在工頻條件下進行交流耐壓試驗的試品的實驗。

武漢三新電力根據串聯諧振的原理,設計出輕便的,便於操作的試驗裝置。

什麼是變頻串聯諧振成套試驗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串聯諧振成套試驗裝置是運用串聯諧振原理,利用勵磁變壓器激發串聯諧振迴路,調節變頻控制器的輸出頻率,使迴路電感l和試品c串聯諧振,諧振電壓即為加到試品上電壓。變頻諧振試驗裝置廣泛用於電力、冶金、石油、化工等行業,適用於大容量,高電壓的電容性試品的交接和預防性試驗。

寶應高電電力裝置廠。

7樓:高壓測試

變頻串聯諧振成套試驗裝置由變頻電源、勵磁變壓器、高壓電抗器和電容分壓器組成。 被試品的電容與電抗器構成串聯諧振連線方式;分壓器併聯在被 試品上,用於測量被試品上的諧振電壓,並作過壓保護訊號;調頻功率輸出經激勵變壓器耦合給串聯諧振迴路,提供串聯諧振的激勵功率。

8樓:網友

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由變頻電源、勵磁變壓器、高壓電抗器和電容分壓器組成;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採用調節電源的頻率的方式,使得電抗器與被試電容器實現諧振,在被試品上獲得高電壓大電流。樣品的電容和電抗器以串聯諧振方式連線,分壓器與樣品併聯,用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測量諧振電壓,發出過電壓保護訊號;勵磁變壓器將fm功率輸出耦合到串聯諧振電路,提供串聯諧振的勵磁功率。

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自動化程度高,體積小,重量輕。全套裝置每台機組重量不超過40kg,適合現場搬運。反應器採用乾式環氧澆注,執行可靠,搬運方便,現場試驗無需吊裝,安裝試驗可人工進行。

變頻器串聯諧振測試裝置廣泛應用於電力、冶金、石油、化工等行業。

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的功能特性:

1、高穩定性和可靠性,系統採用進口功率元件作為功率轉換的核心。

2、自動調諧功能強大,變頻串聯諧振測試系統自動調諧時,頻率掃瞄曲線顯示在30 hz~300 hz之間。

3、支援多種測試模式,該系統支援「自動調諧手動調壓」、「自動調諧自動調壓」和「手動調諧手動調壓」的測試模式。

4、系統人機介面友好,測試引數設定,測試控制,測試結果等效屏顯示,直觀清晰,並具有自動定時和操作提示功能,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採用全觸控螢幕操作及顯示,具備試驗資料儲存和查詢功能。

5、保護功能完善,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具有零位保護、過電流保護、過電壓保護、閃絡保護等功能,保證了系統的可靠性。

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的特點有哪些?

9樓:武漢三新電力裝置

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的效能特點:

成套系統。1.輸出電壓波形好,迴路處於工頻諧振狀態,對工頻基波電流呈低電抗,而對其他諧波電流呈高電抗,有優良的濾波效能。

2.需要電源容量小。由於迴路呈諧振狀態,輸出容量是所需電源容量的q倍,品質因數q值可達20~80。

3.當試品發生擊穿,迴路失諧,電抗器立即起到限制短路電流作用,迴路電流只有正常工作電流的1/q,不會加劇對被試品的破壞。

4.該裝置為乾式組合式串聯諧振裝置,由乾式試驗變壓器(勵磁變壓器)和一台乾式電抗器組成。

5.本裝置整套裝置應為組合式,適合現場使用。

6.調壓控制箱有過流保護功能,過流保護採用撥碼整定。

7.本裝置使用的電抗器應採用連續可調節氣隙的方式,方便的寬範圍的調節其電感值。

串聯諧振公升壓裝置。

電抗器與勵磁變壓器。

1.電抗器的電感值與額定電感值之差不超過額定電感值的-5%~+3%。

2.電抗器絕緣水平能耐受其額定電壓的倍工作頻率電壓作用lmin不發生閃絡、擊穿。

3.電抗器在諧振裝置工作時對應的負荷和時間下,繞組溫公升不大於45k。

4.電抗器在額定電壓下,5min內進行兩次高階對地短路放電,整個裝置不發生損壞。

5.電抗器區域性放電試驗在裝置自身系統下進行,在額定電壓下不大於10pc。

6.調感電抗器操作效能平穩、靈敏、無卡澀,並可連續可調,氣隙位置指示與電感值有對應關係,指示位置應正確、可靠。

7.電抗器作業系統的連線為軟連線,具有一定的調節範圍。

8.電抗器空載損耗耐壓後值與耐壓前值之比不大於倍。

9.勵磁變壓器的直流電阻、變比、絕緣電阻、介損效能要求符合的效能要求。

10.乾式勵磁變壓器溫公升效能滿足額定容量條件下繞組溫公升不大於45k,絕緣不開裂。

11.勵磁變壓器絕緣水平應耐受工作頻率下的倍額定輸出電壓作用5min,不發生閃絡、擊穿。

變頻串聯諧振試驗成套裝置。

怎麼計算串聯諧振的公式

更上百層樓 計算串聯諧振的公式為z r2 xc xl2 r。串聯諧振在具有電阻r 電感l和電容c元件的交流電路中,電路兩端的電壓與其中電流位相一般是不同的。如果調節電路元件的引數或電源頻率,可以使它們位相相同,整個電路呈現為純電阻性。電路達到這種狀態稱之為諧振。在諧振狀態下,電路的總阻抗達到極值或近...

什麼是串聯諧振電路?什麼是並聯諧振電路?它們之間有什麼異同之

愛迪貓 電容與電感串聯諧振的電路稱串聯諧振電路 電容與電感並聯諧振的電路稱並聯諧振電路。串聯電路在諧振時,電路內電流最大 並聯電路在諧振是,兩端電壓最高。 rlc串聯電路中的感抗與容抗有相互抵消的作用,即 l 1 c 0,此時串聯電路中的電抗為0,電流和電壓同相位,稱謂串聯諧振 rlc並聯電路中的感...

串聯諧振為什麼是過電壓?併聯諧振為什麼是過電流

看一下原理圖和公式就應該明白了。前者如果電阻很小,則電流電流會很大,則電容和電感上的電壓會非常高,但電壓和為零。後者電容電流等於電感電流。互相充電 電路在諧振時雖然對外表現為電流 電壓同相呈電阻特性,但在各個元件 電阻 電容 上對電流 電壓的移相作用仍然是存在的。這種電路內部對電流 電壓的移相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