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否在造航母 中國有沒有必要建造航母?

時間 2023-04-16 01:06:06

1樓:shine魂斷藍橋

是在建,而且從烏克蘭購買的瓦良格號現已改裝完畢,已於2023年9月25日服役。瓦良格雖是從烏克蘭購買,但買回來時只是乙個軀殼,航母上所有的裝置好像是除了阻攔索都是中國自行研製。另據傳還有兩艘航母在建。

2樓:萌受逆襲

航母至少要三艘 這樣基本能做到 一艘在維護 一艘停泊 一艘戰備巡航狀態 而且對中國三個海**隊來說 各分一艘也比較公平 其次 如果不繼續造航母的話 瓦良格 也就是現在的遼寧號 大修後作為試驗艦也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分析肯定早造 而且不很久就會出面的!中國現在搶的就是時間 速度 速度!通過在瓦良格上的經驗 自己的航母服役速度將大大增加!

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有在建造 並且到2023年 中國將建造出8艘中型或大型航母。

5樓:亞太科聚

以中國的一貫發展規律來看,應該有在建航母!不過應該是常規動力的。

6樓:秋景雨

從遼寧號就知道,遼寧號只是過渡,之後不用說也知道。

7樓:獨愛閃電

這個應該再造,這時肯定的 ,至少該兩艘了~具體原因你去想想 ,想不出就算了。

8樓:戰開天

應該在吧, 只是不能讓我們知道。

9樓:總務部

中國全國產航母已經在造,現在的遼寧號船體原蘇聯外,所有裝置國產化的,近幾年我國將有航母群出現在世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肯定在研究或者建造。

中國有沒有必要建造航母?

中國有航母嗎

11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中國有航母,在役的航母為遼寧艦。 在海試的航母為001a型航空母艦。

遼寧號航空母艦(代號:001型航空母艦,舷號:16,簡稱:遼寧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隸下的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的航空母艦,也是中國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艦。

2023年9月25日,正式更名遼寧號,交付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2023年11月,遼寧艦從青島赴中國南海為期47天的海上綜合演練,期間中國海軍以遼寧號航空母艦為主編組了大型遠洋航空母艦戰鬥群,戰鬥群編列近20艘各類艦艇。

這是自冷戰結束以來除美國海軍外西太平洋地區最大的單國海上兵力集結演練,亦標誌著遼寧號航空母艦開始具備海上編隊戰鬥群能力。

001a型航空母艦是中國首艘自主建造的國產航母,基於對前蘇聯庫茲涅佐夫級航空母艦、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的研究,由中國自行改進研發而成,是中國真正意義上的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

2023年4月26日,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在大連正式下水。

2023年5月13日清晨,001a型航空母艦離開碼頭,開始海試; 5月18日,完成首次海上試驗任務,返回了大連造船廠碼頭 。

12樓:漳順煤膊章視孤

有,現役遼寧艦(前身是蘇聯庫茲涅佐夫級);o01a,中國真正意義上的自己研究的航母;002,日前沒有認何確切資料。

13樓:多多

中國曾經購買四艘航母。

第一艘為從澳大利亞購入的「墨爾本」號,經研究後拆解。

第二艘為前蘇聯「基輔」級的「明斯克」號,改裝為主題公園。現位於深圳第三艘為前蘇聯「基輔」級的「基輔」號,改裝為主題公園。現位於天津漢沽八卦灘。

第四艘為前蘇聯「瓦良格」號,從烏克蘭購入。現正在大連船廠進行改裝,有可能作為實驗性航母。用於艦載裝置、人員、艦載機等的實驗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向烏克蘭購買的瓦良格號航母在大連船廠改造完成了。排水5萬5000噸。這是中國的首艘航母。

外界普遍認為,中國將購買俄羅斯制蘇-33艦載戰鬥機,同時除錯自己的殲-11戰機作為艦載機。另外江南長興也已經具備建造航母的能力了,在不久應該也會自主建造常規動力航母。

15樓:滑艾香雪

截至目前為止只有一艘,中國海軍給其正式起名為「遼寧艦」,弦號為16,改自於從烏克蘭購買的「瓦良格」號,目前已能確認它將至少配備j-15艦載戰鬥機。

16樓:生命在一運動

沒有航母不要罵,國力還是不算強大。多幹點活少說話,瓜到成熟自開花!

17樓:淋夕

現在2023年11月30日,中國已經有國產航母了。

18樓:來者何人王者

正在建設中,你可以搜下,還有**呢。

中國有航母嗎

19樓:梧銘

有的,2023年9月23日首只航母16號。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打仗的有三艘:塘沽有基輔號,大連有瓦良格號,深圳有一艘忘記什麼名了。

中國現在有航母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美國航母在未來的第二次韓戰中發揮的作用,就知道航母到底值不值得造。中國不一向主張積極防禦的國防政策嗎?造個航母還算積極防禦嗎?

22樓:夏天拉拉風

瓦良格這艘航母是中國當時在烏克蘭買的,不是中國製造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現役航母。瓦良格是個空殼子,不可能服役。

24樓:瓦西里巴頓

中國現在還沒有服現役的航母。

25樓:1021384994祝賀

當然有:瓦良格不是?

中國造航母的意義

26樓:yzwb我愛我家

一、中國發展航空母艦,對於建設強大海軍和維護海上安全具有深遠意義;

二、建設海洋強國,是國家重要發展戰略;

三、海外利益已經成為中國國家利益的重要組成部分,海外能源資源、海上戰略通道以及海外公民、法人的安全問題日益凸顯;

四、有助於我國開展海洋搜救、防海盜、打擊恐怖活動等;

五、有助於在軍事上威懾他國;

六、中國造航母也彰顯我國國力提公升,裝置製造能力在國際上具有競爭力。

航空母艦,簡稱「航母」,是一種以艦載機為主要**的大型水面艦艇,可以供艦載機起飛和降落。它通常擁有巨大的飛行甲板和艦島,艦島大多坐落於右舷。航空母艦是世界上最龐大、最複雜、威力最強的**之一,是乙個國家綜合國力的象徵。

現代航空母艦通常按滿載排水量的大小分為大型航空母艦(6萬噸以上)、中型航空母艦(3-6萬噸)和小型航空母艦(3萬噸以下);按動力裝置可分為核動力航空母艦和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發展至今,航空母艦已是乙個國家綜合國力的象徵。依靠航空母艦,乙個國家可以在遠離其國土的地方、不依靠當地機場的情況下施加軍事壓力和進行作戰。

27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航母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需要,是捍衛國家利益的需要,是國防建設在新形勢下的必然。中國那麼多的商船行駛於世界各大洋,動輒遭到海盜的騷擾甚至搶掠;中國那麼多僑民,經常受到反華排華實力的欺凌。乙個綜合國力日盛的國家,連自己的海外利益維護不了,怎麼能稱得上是有影響的大國?

依我看,中國建造航母,其政治意義遠遠大於軍事意義。建造航母,表明了我們具有設計製造裝備的實力,表明我們在軍事科研方面的與世界軍事強國水平不相上下。同時,也可借助科研成果提公升我們在電子、雷達、通訊、材料、動力推進系統諸多方面的競爭力。

28樓:匿名使用者

打小日本,對抗美國,振興中華。

中國有航母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木有。

正在造,但是要到正式服役還要個一兩年。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 前陣子電視上不是老在播的嘛。

中國是不是買不到航母沒有辦法才自己造?如果能買到理想的航母,中國還會自己造嗎

1全部中國沒有完全掌握的技術,如果有肯賣的,中國都會買,自己從零開始一步一步研究,怎麼也不如買來拆開研究再山寨後改良,最終變為自己的東西來的實在。當初的 su 27 瓦格良 包括被中國巧取的美國高空偵察機 電子偵察機 f117殘骸,中國都是不惜花費心思來弄到手的嘛。如果美國賣f22 維吉尼亞級潛艇 ...

中國人有沒有必要信奉佛教,中國人不是信佛教嗎?為什麼說沒有信仰呢?

因人而異,願意信的信,不願意信的就不信 你非讓其他人信對方也不會去信 有大德法師開示過,佛法是人生所必需。 有必要改善一下這個人性淪喪的社會 中國人不是信佛教嗎?為什麼說沒有信仰呢? 愛笑的善善哈 中國古代人是都有信仰,信佛教的!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現在有些地方還是家家都有供奉觀世音菩薩的風俗。...

中國有沒有能力建造航母戰鬥群?軍事太狂熱的別進

書生存劍氣 我很理性。你說得很對。但現在,中國並不需要和美國開戰,也沒想發生戰爭,只要保留足夠的自衛能力就行了,韜光養晦就是這個道理。我想能力是有的,但我想造一艘中型航母放在南海,威懾南海諸國,就很好了,現在開發出大型航母戰鬥群沒必要,還浪費錢。 如果你要求向美國看齊,那我們是完全沒有這樣的能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