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中國目前各主要飛機製造廠,優勢專案和他們的主力生產機型列表

時間 2022-10-15 20:10:08

1樓:戎裝秀才

沈飛: 殲擊機,殲5 殲6 殲8 殲8ⅱ 殲11 殲11b教練機 殲教1 殲教6

成飛:殲擊機,殲7,梟龍,殲10

西飛:運輸機,運8

轟炸機 飛豹

哈飛:*** 直6 直9

南昌飛機公司:k8教練機 l15教練機

昌河飛機公司:直8

中國有幾個飛機製造廠?分別是那些?

2樓:儒雅的夏雪

1,研發戰鬥機的是,沈飛和成飛,2, 研發教練機和無人機的是洪飛(洪飛就是南飛,現已命名為洪都航空工業集團****)和貴航 ,3,研發大型運輸機和轟炸機的是西飛(原陝飛並進西飛) 4,研發***的是哈飛和景德鎮。以上屬於軍事飛機。民航的就是上海國產的c919大型客運飛機,已超過美國波音幾個系列,銷量很大,現在研發的c929大飛機是和俄羅斯共同研發的,命名為cr929,將在2023年跨洋首飛。

3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飛機制造公司

沈飛公司是中國資格最老、規模最大的飛機公司。中國空軍的殲-5、殲-6、殲-8都是沈飛生產的。其中殲-5是新中國製造的第一種噴氣式飛機,殲-6是殲擊機系列中產量最大、型號最多的。

成都飛機公司

殲-7是成飛的精彩之作,取得了很好的出口成績。高亞音速教練機殲教-5也出自成飛之手。90年代以來,成飛還積極開展國際轉

中國空軍戰機的主要製造商包生產業務。

南昌飛機公司

南飛公司是新中國第一架初教-5的產地,此後南飛又研製成功初教-6和農-5以及號稱“空中李向陽”的輕型前線殲擊機。現在南飛的主要產品為強-5攻擊機及k-8教練機。

哈爾濱飛機公司

哈爾濱飛機公司的產品有水轟-5、運-11、運-12、直-9等,其中運-12於2023年6月獲得英國民航總局頒發的型號合格證,這是我國民用飛機首次取得的國際型號合格證。

西安飛機公司

西飛以生產大型飛機見長,轟-6、運-7和fbc-1飛豹是其主要產品,其中運-7先後有100多架加入航班飛行,覆蓋了國內的全部支線運輸。

陝西飛機公司

陝飛主要靠運-8養活,運-8是我國製造的最大軍用運輸機,目前已打入國際市場。

昌河飛機公司

該公司專門生產***,目前的主打產品是直-8。

石家莊飛機制造公司

石飛是我國農業航空的主力,以生產運-5雙翼多用途農業飛機、“蜻蜓”系列和“蜜蜂”系列聞名國內。

中國第一架飛機:

2023年9月21日,中國最早的飛機設計師和飛行員馮如,駕駛自己設計製造的飛機,在美國奧克蘭市附近的派得蒙特山丘上試飛,首次飛行取得成功。後來又進行過多次飛行,他的飛機飛行高度達210米,速度達到每小時105千米,沿海灣飛行距離曾達到32千米。這是中國人首次駕駛自制飛機飛上藍天。

馮如,2023年12月25日出生於廣東恩平,十幾歲去美國做工。經過10年半工半讀,刻苦鑽研機械工藝技術,掌握了機械和電學等方面的知識。萊特兄弟的飛機飛行成功後,馮如深受影響,決心要研製並駕駛飛機,以報效祖國。

2023年,馮如與其他幾位華僑一起,在奧克蘭租廠研製飛機,雖連遭挫折,但毫不氣餒,經過10多次修改,終獲成功。2023年,馮如又新制成一架雙翼機,於當年10月至12月間在奧克蘭進行表演,獲得成功,孫中山先生稱讚“我們中國有傑出的人才”。

2023年2月,馮如帶著助手及兩架自制飛機回到國內,準備報效祖國。2023年8月25日,馮如在廣州燕塘駕駛自己製造的飛機在中國領土上進行第一次飛行。由於操縱系統失靈,飛機飛至百餘米時失速下墜,馮如負重傷經搶救無效,不幸犧牲,成為中國第一位駕機失事的飛行員。

4樓:砇

準確的說就2箇中航工業集團公司和天津的空客320**廠。什麼,陝飛,成飛,哈飛,貴飛的全是隸屬於中航工業。要是說能飛整機就沈飛;西飛;成飛;哈飛和上飛。

320**線還是合資的。 樓上說的就是誤認子弟。601有但是是飛機設計研究所屬於科研單位,112是沈飛的前身在八十年代就不用了112這個名字了。

602是在瀋陽那兄弟給搬昌河了都出東北了暈4! 所有6開頭的全是科研單位。1開頭的是製造廠和生產單位。

在建國出全隸屬於三機部。在90年代那些一;二;三一直到九機部就都改編沒了就是有也不叫原來的名字了。具體有多少個部我也不知道是聽說的。

5樓:糯米段壽

中國飛機製造廠有,瀋陽飛機,西昌飛機,成都飛機,哈爾濱飛機,外加一個黎明飛機制造(主要以引擎為主)

6樓:溫潤如玉一斛蘭

貴州飛機製造廠生產教練機。

7樓:匿名使用者

那飛著飛的 零部件不都是進口的?!

8樓:莫顏

成都飛機製造廠```頂呱呱、、、

中國空軍的主力戰機型號是哪種?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空軍現在的主力戰機是殲8,殲8和殲7都是屬於二代機,但是殲7在06年的時候已經宣佈停產,這也意味著殲7戰機將會逐漸地退出空軍的舞臺,而殲8到現在依然還在繼續生產,所以相信在短時間裡,殲8依然會佔據中國空軍主力的寶座。

而你說到為何沈飛已經生產出了殲11b,還在大量地生產殲10,其實殲10並不是沈飛的產品,生產殲10的是成都飛機製造廠,所以現在在大批量生產殲10的是成飛。沈飛的殲11b是在俄羅斯蘇27戰機的基礎上研發的,和殲10同屬於當今世界上主流的三代機,所以我並不認為殲11b會比殲10先進很多,主要是殲11b是屬於重型的殲擊機,在對空和對地攻擊的同時還兼備了轟炸的功能,這也可以說殲11b的用途比屬於中型殲擊機的殲10廣一點。總的來說就是沈飛和成飛現在都承擔了我國空軍戰機從第二代過度到第三代的重任,但他們的產品在技術上又有所不同,雙方都在暗中較量,希望能爭取到我國空軍更多的訂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目前最先進的戰機是殲10,殲11,飛豹,蘇27,蘇37,但我國最多的戰機不是這些,而是殲7,殲8等未退役的老式戰機。先進不一定能裝備得起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輕型戰鬥機主力是 殲10 主要用於中短程防空攔截 對空對地攻擊 同類機 美國f-16 f/a-18 俄羅斯mig-35

重型戰鬥機主力是 殲11b(就是su-27的山寨版) 主要用於中長程空中格鬥 奪取制空權 同類機 美國f-22 俄羅斯su-35

至於su-30mk 是更新的機種 沒有量產 還在山寨中su-33是海軍型 用於航母上的~

12樓:隨風漫步文

殲10,殲11,飛豹,蘇27,蘇30,這些都是最先進的戰機,但數量較少,大多說就是殲7,殲8。

成飛產的殲10,殲10、殲11作戰用途不一樣啊,殲10是中型戰鬥機,主要用於空戰,對地卻弱,但殲11b是重型戰鬥機,對地攻擊能力強

13樓:張顥凡

主力還是大量的殲-7和殲-8.

雖然說殲-11很先進,但是維護費用太高,而且**上比較昂貴。而相比之下,j-10**就便宜多了,而且後勤成本低,這對於中國來說很重要,因為中國不想美國那樣有錢,即使是美國也是高低搭配,而最先進的f22他也沒買多少,總之最重要的因素是錢。當然空軍也要支援國產,畢竟j10作為中國自主生產的第三代戰鬥機,空軍如果不買就說不過去了,j11在現今那也是外國血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1 主力殲10,殲11,殲8,殲7,飛豹

2 殲11b晚於殲10出來

殲11b是蘇27的中國改版,在蘇27的外殼基礎上加裝中國的電子裝置殲10和殲11的作用是形成高低搭配,類似美國的f15,f16,俄羅斯的米格29,蘇27

因為戰時雙發重型戰鬥機經不起大量損耗,需要一種能夠大量生產的前線戰鬥機,具備不錯的格鬥能力和對地攻擊能力,而航程相對較短

殲10的另一個作用是實現中國三代戰鬥機的研製能力【殲11是仿製】,用來積累自己的技術經驗,從而擺脫對外國技術的依賴

15樓:匿名使用者

殲-10和殲-11b都還算不上是中國的主力戰機,只能說是中國最先進的戰機,另外還包括殲轟-7飛豹。中國主力還是殲-7和殲-8,不過正在過度當中。

殲-10是輕型戰機,殲-11b是重型戰機,中國目前將兩種機型搭配使用就是為了更好的完成作戰任務,就像是美國的f-15,f-16兩種都是美國現役主力機型,很難說清孰優孰劣,輕型戰機和重型戰機在設計上的側重點上大相徑庭,所以很難比較.但殲-10是空優戰機,如果單從空中格鬥上說的話肯定是佔有優勢,如果放到整個戰爭中去考慮的話,還需要考慮很多其他的因素,結果就很難說了。目前來看兩種機型都用到了國內很多先進的軍事技術,殲-10更多是吸收了蘇-27國產過程中學到的技術,所以說不能單方面講兩種機型誰比誰先進多少,兩種機型作戰方向不同,就像是美國的f-15,f-16,很難說清誰比誰先進。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飛機製造廠?都是造什麼種類的飛機? 50

16樓:思遠觀察

現在中國的實力正飛速發展,中國已經擁有了4大航空製造公司,它們就是成飛、沈飛、西飛和哈飛,那麼這幾家公司究竟哪家實力更厲害?

17樓:利頓紅茶

大的飛機制造企業有瀋陽,造戰鬥機;成都飛機公司,戰鬥機;西安,造運輸機和轟炸機;哈爾濱,造運輸機;景德鎮,造***;貴州,造教練機。然後就是上海的大飛機公司,造客機。

中國民航所有飛機機型及載客量?

中國的主要飛機機型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波音:737ng系列、737max系列、747-8、777-300er、787-8、787-9

空客:320系列、330系列、350-900、380

巴航:e190、e195

中國空軍現役戰鬥機主力都有那些機種,屬於幾代機?

19樓:嵇弘韋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目前擁有大約4350架飛機,其中大部分是作戰飛機,截止到2023年初中國擁有的作戰飛機包括:1900架殲6和米格-19(包括各種用途的型號:戰鬥機、偵察機、教練機);1900架殲7和米格-21(包括各種用途的型號:

戰鬥機、偵察機、教練機);222架殲8i/ii/iii型;55架蘇-27sk(殲11);440架強5(米格-19改進型);307架轟5和伊爾-28;142架轟6和圖-16。少量的殲轟7(約30架)和k-8也許也在服役。在這些型號中,佔絕大多數的(殲6和殲7)是2023年以前就開始服役的型號。

除了10架伊爾-76型運輸機之外,中國空軍的空運能力僅限於老式蘇聯飛機的中國專利生產或測繪仿製型號,例如運5(安-2)、運7(安-24)、運8(安-12)。 在未來的十年裡,中國將以從俄羅斯獲得專利生產的方式製造蘇-27戰鬥機,其國產型號是殲11。蘇-27的產量可能多達200架,但如果中國又獲得了比蘇-27有不少技術進步的蘇-30的專利生產許可,其總數也有可能減少。

中國目前已購買和計劃購買近100架蘇-30mk。此外,中國將會繼續努力發展自己的航空計劃。最新型的殲8將會繼續小批量生產。

如果解放軍海軍和空軍在其機群中為殲轟7找到合適的用途,它可能也會大量生產。殲10將會於2023年左右開始服役,最初報告預計其產量為300架(部分取決於蘇-27專案的進展)。不管怎樣,殲10和殲11(蘇-27)將會構成二十一世紀初中國空軍的主力陣容。

目前,中國有哪些飛機製造廠,中國有幾個飛機製造廠?分別是那些?

現在比較大的幾家 沈 陽 飛 哈 爾濱 飛 上 海 飛和西 安 飛另外南昌 成都 貴陽和陝西也有飛機廠 這些都是以前的軍工,也生產民用飛機,例如運系列為什麼向法國購買飛機?因為起飛重量100噸以上的飛機,只有美國 波音,麥道已被波音收購 法國 空客,實際上是歐洲幾個國家聯合起來的 和俄羅斯 圖波列夫...

諮詢上海飛機製造廠的研究生的待遇

待遇一般,剛進去時一個月1600多一點,試用期過後2000多點吧,不過工作滿清閒的.上海飛機製造廠隸屬於中國商用飛機 是中國航空工業飛機制造主機廠之一和上海市高新技術企業。工廠始建於1950年,從飛機修理起步,經歷了國內自行研製 國際合作組裝和聯合生產150座級幹線飛機專案,已在民機研製 運用國外先...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飛機製造廠 都是造什麼種類的飛機

露醬愛學習 飛機製造廠很多,最著名的三個就是瀋陽飛機製造廠,成都飛機製造廠,西安飛機製造廠,前兩個主要是戰鬥機,後面是轟炸機和運輸機。下面是中國各飛機製造廠及其主要製造種類 沈飛 601所 112廠 地處瀋陽,是中國最早的航空研發基地,以研發戰鬥機為主,生產能力相當強。目前主要生產 戰鬥機。代表型號...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