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簾布哪種材料好,浴簾主要有哪幾種材質以及分別有什麼優缺點

時間 2022-09-26 15:50:11

1樓:齊家網

浴簾它在衛生間起到的作用還真不小,除了可以遮擋隱私,同時可以起到防止沐浴時水花飛濺,也還可以起到裝飾性的作用。下面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浴簾布哪種材料好及衛生間浴簾尺寸多大合適。

1、紡織品類(滌綸、滌棉混紡和全棉)

一般來說像這種型別的浴簾布可以耐低溫,但是自身不防水無味,所以就要根據防水塗層看它的防水質量效果,同時防水塗層或者會帶有異味。但是防水層這個是不可以機洗的。不過這種材料的手感相對來說會比較好。

2、塑膠類(eva、peva和pvc)

這型別的浴簾布它是不耐低溫的,同時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遠離暖氣片和浴霸。不過這類的浴簾布它也有乙個好處,就是它的防水防霉效果會比較好。

3、peva是pe和eva的聚合物,同時這種材料也是環保材料,無氣味光滑,手感佳,更具其eva含量的多少而決定其手感和垂感,eva含量越高手感相對來說就是越柔軟垂感越好,越重;反之越硬,越輕。一般來說像pvc透明度好,它屬於結實耐用,垂感佳,但是手感一般,而且它還會隨天氣的變化手感而變化。而在有無異味的問題上,由於eva和peva屬環保材料,無異味,但是pvc這種有淡淡異味。

衛生間浴簾尺寸多大合適

浴簾的寬度一定要比浴簾部分的實際寬度要大一些。舉例說明:比如說您的浴室或浴缸寬度是160cm,那麼你就需要購買180cm寬的浴簾,這個時候的簾子都需要有延展餘地,如果是160 cm這種就拉不嚴實。

浴簾高度以180 cm -200 cm的居多。浴簾下擺的離地高度一定要達到1—2 cm。下擺的地方一定不能接觸地面,要不容易蹭髒,有時候不小心一腳踩上去還容易把浴簾撕壞。

有一些戶型挑高緣故,有一些為了美觀,也可以選擇加高點的浴簾。另外浴簾是機器壓制,尺寸正負2-3cm是很正常的。如果你按照國際上常規尺寸180*180(美洲慣用尺寸)、180*200(歐洲慣用尺寸)。

2樓:寶寶61279剛眾

浴簾其實不用太在意品牌的,只要質量過關即可。比較好的一些品牌有:1、絲普瑞spirella、2、多樣屋、3、華欣、4、特朗斯福、5、美家生活、6、宜家、7、綠樹、8、龍達、9、京彩、10、海之巔。

3樓:毛毛吖

衛生間浴簾什麼材質好

浴簾主要有哪幾種材質以及分別有什麼優缺點

4樓:月似當時

浴簾分pvc、peva、eva三種,塑膠類資料的特點是資料自身防水防毒,便於清潔和打理,洗浴之後用水衝一下即可,可是塑膠類的不耐高溫。

1、peva和eva都是歸於環保資料,其間eva歸於新式環保資料-歸於食品級產品,無氣味柔軟光滑,垂墜感好,且有必定彈性。

2、pvc的透明度好,因原料自身會有滋味,需新增朔化劑,結實經用,垂感佳,軟硬度會隨氣溫變化而改動,溫度高則軟,反之則硬。

3、peva是pe和eva的聚合物,也是環保資料,無氣味光滑,其間eva含量的多少決定其手感和垂感,eva含量越高重感越好、越重,反之越硬、越輕飄。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浴簾一般有這樣幾個問題要注意:

第一,擋水條。

很多業主以為只要把淋浴區的地面鋪設為傾斜向地漏就可以了,但是地漏的排水速度比淋浴沖水的速度要慢。所以淋浴區的地面要安裝擋水條。

擋水條一定要鋪設在浴簾的外邊,這樣水才不會順著浴簾流到淋浴區的外面。選擇天然石材的擋水條最好,厚度為1到2厘公尺,選擇防霉的優質玻璃膠鋪設在浴簾外圍就可以。

第二,浴簾的懸掛方式。

柔性浴簾軌道的安裝特別要注意,現今衛生間會安裝鋁扣板,柔性浴簾軌道會安裝在鋁扣板上。所以要確定好軌道具體安裝位置,然後在對應位置的龍骨加固。

浴簾杆分為膨脹杆和用螺母固定在牆面兩種。家裡如果使用的是直的浴簾杆,並且兩面都有牆面支撐點就可以選擇膨脹杆,這種浴簾杆安裝挪動都很方便,還可以在搭浴巾之類的。

第三,浴簾的選擇。

浴簾的長度一定要合適,下擺離地最好是2厘公尺左右。選擇合適的浴簾可以讓浴室添色不少。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塑膠粒浴簾,又分pvc、peva、eva三種,塑膠類材料的特點是材料本身防水防霉,便於清潔和打理,洗浴之後用水衝一下,乙個月左右用軟刷刷下底邊即可,可是塑膠類的不怎麼耐高溫。

1、peva和eva都是屬於環保材料,其中eva是屬於最好最高檔的新型環保材料-屬於食品級產品,無氣味柔軟光滑,垂墜感好,且有一定彈性,目前手感和垂感最好的浴簾材料。

2、peva是pe和eva的聚合物,也是環保材料,無氣味光滑、手感佳,其中eva含量的多少決定其手感和垂感,eva含量越高垂感越好、越重;反之越硬、越輕飄。

3、pvc透明度好,因材質本身會有味道,需新增朔化劑,結實耐用,垂感佳,手感一般。軟硬度會隨氣溫變化而改變,溫度高則軟,反之則硬,非環保產品。

浴簾什麼材質好—滌綸布

強度高,耐衝擊強度比錦綸高4倍,比粘膠纖維高20倍。彈性接近羊毛,當伸長5%~6%時,幾乎可以完全恢復。耐皺性超過其他纖維,即織物不摺皺,尺寸穩定性好。

彈性比錦綸高2~3倍。耐熱性好。吸水性好。

耐磨性僅次於耐磨性最好的錦綸,比其他天然纖維和合成纖維都好。耐光性僅次於腈綸。可耐漂白劑、氧化劑、烴類、酮類、石油產品及無機酸。

耐稀鹼,不怕黴,但熱鹼可使其分解。染色性較差。

什麼材質的浴簾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 熱心網友【滿意答案】: pvc(聚氯乙烯)制浴簾:

難燃,化學穩定性很高,pvc的熱穩定性和耐光性較差,產物有毒。但**相對便宜。 peva制浴簾:

peva材料是由pe和eva兩種材料共混合成的,相對來說比較環保。 滌塔夫(滌綸)制浴簾:滌塔夫也可適用於夾克衫、雨傘、車套、運動裝、海洋傘、手提包、箱包、睡袋、帳篷、人造花、桌布、椅套等各種高檔服裝裡料。

建材市場上的浴簾材質也很多,有塑料的、尼龍的、仿絲的,無論什麼材質的浴簾,商家都會說:防水,能洗,其實不然,死抗著提醒大家最好別買塑料的。浴簾這東西,幾十塊錢乙個的不等,但確實是乙份價一分貨。

而且浴簾只要一掛上,你一兩年都不帶換的,所以,買個貴點的也無妨。

7樓:小雷帶你漲知識

衛生間浴簾什麼材質好

8樓:力鑠邊靈松

一、淋浴簾什麼材質防水

poly淋浴簾材質防水好,詳細資料如下:

1、紗支度150d*150d;

2、密度78*68(每平方公尺克重140克);

3、布料正背面均採用coating技術處理(即防水處理)、w/r+w/p、正面防潑水80%、背面100%防水、耐水壓250mm;

4、有提花、印花兩種織法製成,其中印花採用ratry雷射製版技術,各項色牢度可保證4級以上;

5、使用染顏料,不含鎘、無毒、非偶氮;

6、c型鉤採用一等pp料製成;

7、鉛條每公尺克重達到25g;

8、鉛條處採用反車技術;

9、全塑雞眼;

10、每12個鉤裝一盒隨雙層紙板、浴簾入一pp膠袋;

看了上面的內容了,應該知道什麼材質的淋浴簾防水了吧!

二、淋浴簾如何選購

1、浴簾材質:peva是pe和eva的聚合物,也是環保材料,無氣味光滑,手感佳,更具其eva含量的多少而決定其手感和垂感,eva含量越高手感越柔軟垂感越好,越重;反之越硬,越輕飄;pvc透明度好,結實耐用,垂感佳手感一般,會隨天氣的變化手感而變化,平方克重,本身會有淡淡的味道,其實拿出來掛好,過段時間氣味就會逐漸消退。有些印刷的浴簾只有用pvc才能做出效果。

2、浴簾厚薄:對於浴簾的面料厚薄問題,並不是越厚的面料越好,太厚的面料往往會影響浴簾的透氣性和防水效能,遇水也不易幹,長期使用容易導致發霉,而相對薄一些的浴簾,如果面料垂墜感不錯,也不失為佳品,使用非常舒適。好的浴簾是看設計、工藝、做工、細節、印刷效果等等。

一般常生產的厚度都在0.1-0.15mm,最簡單的比較方法就是同尺寸同材質的浴簾,重量是多少,這樣可以確定厚度。

另外向大家解釋一下很多買家都存在的誤區覺得pvc的厚peva的薄,這個說法是錯誤的。任何材質都是有厚有薄,厚度是和生產的用料有關係和材質沒有任何關係。

3、浴簾尺寸:店內的浴簾所標尺寸都是寬度*高度。請注意:

浴簾的寬度要比您的浴室寬度,也就是您需要拉浴簾部分的實際寬度,要大一些哦,比如,您的浴室或浴缸寬度是160cm,那就需要購買180寬的浴簾了,簾子都需要有延展餘地,買160的就拉不嚴實了。浴簾高度以180厘公尺-200厘公尺的居多,足夠了;浴簾下擺的離地高度要有1—2厘公尺。下擺別拖地,容易蹭髒,有時候不小心一腳踩上去還容易把浴簾撕壞。

有一些戶型挑高緣故,為求美觀,也可以選擇加高款的浴簾。另外浴簾是機器壓制,尺寸正負2-3cm是很正常的。國際上常規尺寸180*180(美洲慣用尺寸)、180*200(歐洲慣用尺寸)。

4、浴簾氣「味」:氣味和印刷浴簾的工藝有關。印刷浴簾分機印(機器印刷)和手印(人工印刷),機印是機器印刷,印出來基本不會有氣味,但是只能印刷一些可重複的花色;手印是人工印刷,一般用在整幅效果或者不可重複的花色上,浴簾多大網版就有多大,幾個顏色就有幾塊網版,浴簾要一件一件的平鋪乙個顏色乙個顏色的印刷,工藝非常複雜,成本相對比較高,同時印出來也有比較重的油墨味。

新的浴簾製作好就直接包裝了,拿到會有油墨味,拿出來掛好,通風,油墨味會自然揮發掉的。

9樓:齊家網

現在的衛生間有些購買浴簾,有些人購買淋浴房,各有各的選擇理由。我們一起來了解下浴簾吧! 浴簾主要分2個大類一是紡織類,另外是塑膠類,其他的還有木製等等,非常少見!

塑膠類的浴簾目前材料是eva、peva和pvc三種材料。 peva和eva屬於環保材料,其中eva是屬於最好最高檔的新型環保材料,無氣味柔軟光滑,垂墜感好,且有一定彈性,目前手感和垂感最好的浴簾材料; peva是pe和eva的聚合物,也是環保材料,無氣味光滑、手感佳,其中eva含量的多少決定其手感和垂感,eva含量越高垂感越好、越重;反之越硬、越輕飄; pvc透明度好,結實耐用,垂感佳,手感一般。軟硬度會隨氣溫變化而改變,溫度低pvc材料會變比較硬一些。

三種材料中pvc的平方克重最高。本身會有淡淡的味道,其實拿出來掛好,過段時間氣味就會逐漸消退。有些印刷的浴簾只有用pvc才能做出效果,所以有的特別款式還是會選擇pvc材料。

浴霸什麼牌子好?浴霸品牌排名十強有哪些?浴霸價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位天干 浴霸是近兩年小家電產品中增加的一個強勢產品,很快風靡市場,現在裝璜住宅浴室幾乎沒有一家不用浴霸的,它具有取暖,風扇,排風抽氣等功能,所以選購一臺優質的浴霸還是還是蠻重要的哦。目前,好的浴霸應該還是十大品牌啦。像奧普aupu,寶蘭boln,飛雕feidiao,名族浴霸,華帝vatti,美的mi...

貴州的瑤浴好還是雲南的好啊,瑤浴是雲南的好,還是貴州的好

瑤浴自然是從江瑤浴好,他們就是貴州的,瑤族傳下來的。對於改善亞健康 失眠 提高免疫力 風濕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老少皆宜,任何年齡段都能泡,也不貴。 虎禪氣定神閒 主要看醫師的水平和草藥的質量。原產地的應該好點 瑤浴是雲南的好,還是貴州的好 250 曾蔚星 雲南的更好,雲南由於地理位置的優越性,風景的...

奧普浴霸和美的浴霸比較,不知道買什麼好?

奧普浴霸產品還行,不過 太高 建議你買美的浴霸,產品 比較耐用,效果也還不錯,最主要是 很合理。我家用的就是美的浴霸吸頂式338a耐高溫pc面板,外觀簡捷 照明燈泡 磨沙泡設計 高檔美觀 半鐵箱體,小尺寸設計,便於安裝 四檔防水開關 防水防爆紅外取暖燈泡,安全 耐高溫抗老化矽膠編織線,安全長壽 低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