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的裝甲,什麼坦克裝甲最厚最雄壯

時間 2022-09-24 22: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裝甲最厚德國的鼠式坦克188噸的重量,就裝甲而言其240mm的裝甲厚度毫無疑問最厚的了,

現在的坦克都是用傾斜的復合裝甲,都只有125-220mm厚英國的挑戰者2坦克的裝甲厚度為220mm,所以他們還有乙個資料是相當於多少厚度的均質鋼裝甲的厚度,梅卡瓦mk-4型全重約65噸,坦克車體是鑄造的,前上裝甲焊接有良好防彈形狀的裝甲板,重要部分採用間隔裝甲技術。外掛程式模組裝甲,採用發動機前置的設計最大限度的保護成員的安全。該坦克用於保護乘員的裝甲重量佔坦克戰鬥全重的70%,大大高於其他坦克。

裝甲的厚度相當於1040mm的均質裝甲,可以說是世界之最了,不過實際效果卻不怎麼樣,在對黎 巴 嫩 真 主 黨的戰鬥中被擊中了52輛,卻有47輛徹底損毀。

2樓:匿名使用者

碩鼠坦克吧,2戰德國的,時速13公里......(奇蹟),裝備是75mm炮一門和一門128mm炮(迷你戰列艦),全重188,側面裝甲似乎是200-250,正面是300到400間,我不敢肯定,很久沒看這類書了

128mm炮能在3000公尺外打穿盟軍任何一種坦克,包括uk的馬蒂爾達和us的m4謝爾曼

似乎還帶幾把mg42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看厚度應該是德國鼠式了,但最耐打的肯定是以色列現役主戰坦克梅卡瓦,一般主戰坦克正面裝甲都相當於1公尺厚的均質鋼板...二戰再厚也沒達到1公尺,戰列艦都沒有

4樓:納蘭雲磬

二戰時德國的鼠式超重型坦克,全重達180噸。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考慮厚度的話,估計是js-3 正面裝甲230mm,還有傾斜

什麼坦克裝甲最厚最雄壯?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發明了世界上最重的坦克

「鼠」式超重型坦克乘內員8人,車長9公尺,高3.66公尺,寬容3.67公尺,火炮口徑達150公釐,外加兩挺7.

62公釐機槍,最大速度20公里/小時,最大行程190公里,爬坡能力30",越壕寬度4.5公尺,攀登垂直牆高0.72公尺,涉水深2公尺,正面裝甲厚達200公釐,兩側裝甲80—180公釐,後部裝甲160—165公釐,頂部裝甲100公釐,底部裝甲50公釐,炮塔正面裝甲競達240公釐,儼然乙個鋼鐵烏龜殼,當時曾被法西斯德國譽為無堅不摧的超級坦克。

戰爭中生產了兩輛樣車,但在運往戰場的途中被蘇軍炸毀了。蘇軍在戰後將各處繳獲的車體部件拼湊成了一輛完整的「鼠」式坦克。

7樓:勤奮的眾所周知

四車大戰 厚裝甲坦克型 都是直筒子 拼的就是實力

坦克的裝甲厚度像正面200mm是不是真的拿20厘公尺厚的鋼板造的?

8樓:荷蘭豬友匯

如果是現代坦克的話,那不是的,如果是二戰坦克那就是那麼厚的鋼板。

現在坦克防護力,用的是乙個數值叫軋壓均質裝甲。

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大部份坦克的裝甲形式以及其它裝甲車輛均覆蓋著鋼板。若要增加車輛的防護,即意味著要增加更厚的鋼板,而厚重的裝甲相對的也減低了其機動性。從那時以來,一些形式的裝甲開始發展出混入一些空氣、陶瓷或是貧鈾(depleted uranium,簡稱du)於鋼質之中。

在現代化**攻擊下,更大的撞擊力量與更高的溫度切割衝擊,傳統的軋壓均質裝甲已不敷使用,遂由更高等級的裝甲取代,而測量單位也跟著有所改變。

更新的裝甲估量數我們稱做「等效軋壓均質裝甲(rolled homogeneous armour equivalency,簡稱rhae),其做為一種粗略估計的單位,或是被炮彈穿透的能力,或是其裝甲形式的保護能力,這些不一定是使用鋼材。但是,因為各裝甲間形式、質量、金屬以及分工組裝等不同,rhae是否能有效的比對不同形式裝甲,仍有許多爭議性。

簡單點說就是現在坦克沒有純裝甲的了,都是復合裝甲+附加裝甲。說的防護力都是說這些裝甲的防護力相當於軋壓均質裝甲的數值是多少。

比如一輛坦克的復合裝甲+附加裝甲的防護力相當於1200公釐軋壓均質裝甲。其實復合裝甲和附加裝甲加一起估計也就600-800公釐厚,甚至更低。但是防護效果相當於1200公釐軋壓均質裝甲。

當然防護效果也跟打來的炮彈種類不同而不同

9樓:歷雙乘和韻

現在的裝甲是復合裝甲,像夾心餅乾,不是20cm厚的鋼板,防護力比純鋼板強多了。

10樓:禮縈莘經業

過去是真的是軋制均質鋼裝甲,實心的,現在都是復合制裝甲,再加上傾斜面,變相的加厚了裝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來說現代裝甲車輛使用的都是傾斜裝甲即要達到200mm的防護只需要100mm的鋼板傾斜45度

12樓:兔子軍迷

如果沒說是等效厚度,那就是拿同等厚度鋼板做得。

13樓:

不一定的

早期坦克確實大多使用這樣的均質裝甲,但是這樣一來裝甲與機動性成反比例,不利於坦克作戰能力的提公升。

近現代坦克多用復合裝甲,即用多層、多種材料按比例分層搭配,以產生更好的防禦效果。比如「喬巴姆」,它是由多層材料構成的:外層是鋼,中間是鑲嵌於鋁合金和塑料板中的陶瓷,內層也為鋼。

採用復合裝甲後,坦克的防禦有了極大提公升,紙面上是200mm,但實際效果遠大於200mm鋼板的防禦力。

坦克後面的鐵柵欄籠子是幹嘛用的/

14樓:飛舞的稱砣

樓主說的這個鐵柵欄正式名稱叫做格柵裝甲。主要用於坦克裝甲車輛防禦rpg和反坦克飛彈這類破甲彈的攻擊。

格柵裝甲的作用原理並非如前面兩位朋友所說的使火箭彈或者反坦克飛彈提前引爆,減弱對主裝甲的穿透效果。而是力爭在不觸發破甲彈引信,使火箭彈或反坦克飛彈不發生**的前提下,破壞破甲彈的彈體結構,令彈體發生碎裂,使其無法對主裝甲構成傷害。

無論是反坦克火箭彈還是反坦克飛彈,都屬於破甲彈,都是依靠聚能裝藥和炸藥聚能面安裝的銅質藥型罩**產生的高溫高壓高速金屬射流穿透裝甲。各種破甲彈的戰鬥部結構都大同小異,給你貼張火箭弱剖檢視,就很容易理解格柵裝甲的作用原理。

破甲彈的戰鬥部從前至後分為風帽、整流罩、聚能裝藥、電發引信四大部分。其中風帽的作用是容納能夠產生起爆電流的壓電陶瓷;整流罩的作用是減少飛行阻力並賦予破甲彈合適的炸高,以獲得最佳的破甲效果;聚能裝藥部分就不必說了。電發引信就是接收當風帽撞擊目標時,壓電陶瓷受壓產生的電流,引爆裝藥。

從破甲彈戰鬥部的結構可以看出,破甲彈都是採用直接撞擊起爆的方式,如果戰鬥部頂端風帽中的壓電陶瓷不受撞擊,則無法產生起爆電流,破甲彈也就不會起爆。同時,破甲彈整流罩和主裝藥外的被甲是由非常薄的鋁合金板或鋼板沖壓而成,並且整流罩裡面完全是空的,而起**作用的錐型裝藥則是熔鑄成型,整個戰鬥部受到外力撞擊都非常容易因彈體變形甚至破裂而被破壞。

而格柵裝甲正是針對破甲彈這一特點而起作用。格柵裝甲是由高硬度鋼條焊接而成,鋼條的間隔日前普遍為50公釐,而且安裝格柵裝甲都與車體主裝甲保留足夠的距離。而目前反坦克火箭彈戰鬥部直徑最大處均大於70公釐(蘇製rpg和我國的69式火箭彈最大彈徑為85公釐),而幾乎所有的反坦克飛彈的彈徑都不小於100公釐。

當反坦克火箭彈和反坦克飛彈撞擊到格柵裝甲時,戰鬥部頂端風帽直接撞到鋼條上的概率非常低,更多的是射到格柵裝甲的空隙中。由於焊接格柵裝甲的鋼條硬度要遠遠高於破甲彈整流罩及彈體被甲的硬度,因此,破甲彈戰鬥部的被甲和主裝藥在與格柵裝甲碰撞的瞬間被擠壓變形,甚至完全碎裂,使彈體結構完全被破壞。而此時,格柵裝甲與車輛主裝甲之間的距離,又保證了破甲彈風帽無法碰到車輛主裝甲,而使壓電陶瓷無法受壓產生起爆電流,從而使破甲彈根本無法正常起爆,由此,對車輛產生保護作用。

由此可見,格柵裝甲的作用並不是使反坦克火箭彈或反坦克飛彈提前起爆,而是使它們根本無法起爆。

但是,格柵裝甲並不是百分之百的有效,由於為了保證焊接格柵裝甲的鋼條所必要的強度,鋼條就必定有一定的寬度和厚度,因此,格柵裝甲除了其空隙之外,肯定會有一定的受彈面積,因此,破甲彈的風帽直接撞到鋼條上也有一定的概率。如果破甲彈直接命中鋼條而不是鋼條空隙,則如前面朋友說的那樣,使破甲彈提前起爆,除掉鋼條對破甲彈聚能金屬射流的阻滯作用之外,其剩餘的射流能量雖無法再穿透主戰坦克的主裝甲,但對付步戰車、裝甲輸送車這類輕裝甲車輛還是富富有餘,因此,格柵裝甲對輕裝甲車輛的有效防護率大約在60%左右。但就這60%的防護率也能救很多人的命,這就是格柵裝甲的意義所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誰說都用飛彈了

rpg 還是物美價廉的大殺器 如果坦克沒裝復合裝甲和**反應裝甲 安這種柵欄式的防護網 讓rpg的破甲彈 提前** 還是十分好用的

像前蘇聯入侵阿富汗 很多裝甲車 裝這個之前和裝了以後 保命效果就很明顯

公尺軍 進入伊拉克 也是首先就安這玩意

因為民兵最容易獲得的就是 rpg 而反坦克飛彈這玩意 又貴 技術又不容易掌握 。最討厭的就是美軍封鎖 能生產這玩意的各國不能賣給塔利班。

所以 就像打沒開化的土著 明明自動步槍就能把他滅種亡國了 幹嘛還要用核彈轟

16樓:賽路賽路

不論火箭還是飛彈,多數的殺傷還是靠空心裝藥和金屬射流。

在接觸裝甲前被提前引爆,其殺傷力就會大大減弱。

17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破甲彈擊破坦克裝甲。破甲彈的基本作用機理,是靠炸藥**後形成的高溫高壓金屬射流刺穿裝甲的。儘管破甲彈對均質裝甲的靜破甲能力超過了穿甲彈,但它有乙個致命的弱點,那就是破甲彈必須緊貼主裝甲(算是個通俗的說法吧,其實叫有效爆高)**才能發揮最大效能。

針對這一特點,人們發現,只要破壞破甲彈的有效爆高,就能有效對付破甲彈的攻擊,於是主戰坦克紛紛披上了鐵柵欄、裙板等,以有效對抗破甲彈。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防止破甲彈擊破坦克裝甲的。

履帶式裝甲車(坦克)和輪式裝甲車的優缺點

19樓:龍三遊戲

輪式裝甲車公路機動性強、重量輕、速度快、耗油量相對小,容易保障,但水網稻田和泥沙雪地機動性差,越豪寬度在,跨越障礙物能力稍弱,不過現在輪式的採用氣體壓縮,根據地貌環境增加或減少輪胎氣體壓強。輪式裝甲車對地雷的受耐力較弱,除了負壓雷外,其他反裝甲地雷甚至一些防步兵,反汽車地雷也能使它趴窩。

履帶裝甲車複雜地貌機動性強,可以形成360度原地轉體,翻越障礙物能力強,可以跨越2公尺以上壕溝,但是重量大、耗油量大、保障相對困難,對反坦克地雷沒有防護,但承受其他輕型地雷能力強,對一般反坦克地雷對履帶的破環進行維護保障較輪式快,但一旦傷及負重輪就毀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把幾個概念混淆在一起了。坦克和裝甲車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東西,前者充當尖刀,撕裂對方防線,和對方坦克較量,後者只是用來輸送兵員。作用、要求不同,防護力自然不同。

你要問的實際是履帶式裝甲車和輪式裝甲車的優缺點

這兩種裝甲車的裝甲厚度基本一致,如果被反坦克飛彈命中了都會炸得粉碎

輪式裝甲車公路機動性強、重量輕、速度快、耗油量相對小,容易保障,但水網稻田和泥沙雪地機動性差,越豪寬度在,跨越障礙物能力稍弱,不過現在輪式的採用氣體壓縮,根據地貌環境增加或減少輪胎氣體壓強。輪式裝甲車對地雷的受耐力較弱,除了負壓雷外,其他反裝甲地雷甚至一些防步兵,反汽車地雷也能使它趴窩。

履帶裝甲車複雜地貌機動性強,可以形成360度原地轉體,翻越障礙物能力強,可以跨越2公尺以上壕溝,但是重量大、耗油量大、保障相對困難,對反坦克地雷沒有防護,但承受其他輕型地雷能力強,對一般反坦克地雷對履帶的破環進行維護保障較輪式快,但一旦傷及負重輪就毀了。

輪式適合城市攻防戰鬥、維和、反恐、傘降、機降。履帶式適合渡海登陸、搶灘、沙漠、水網稻田等地作戰。

換而言之,如果想搞快速部署、快速到達,且用於低烈度作戰的話,建議選擇輪式裝甲車

如果用於大規模高強度野戰的話,建議選履帶式的

什麼是裝甲車,裝甲車和坦克有什麼區別?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裝甲車是裝甲汽車 裝甲輸送車,步兵戰車等的統稱,它是裝有 和擁有防護裝甲的一種軍用車輛,按行走機構可分為履帶式裝甲車和輪式裝甲車。裝甲車是坦克 步兵戰車 裝甲人員輸送車 裝甲偵察車 裝甲工程保障車輛及各種帶裝甲的自行 的統稱。 郭電喜 就是安裝了保護鎧甲的車輛 簡單地說。裝甲車和...

tank為什麼離婚,為什麼坦克褲襠裝甲薄

這件事情真的不知道,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如果你實在想知道的話,建議打 諮詢當事人本人。反正我們對這件事不感興趣,因為這件事跟我們沒有任何關係,是別人的私事,我們不應該打聽,打聽這個不厚道,不禮貌,不尊重別人。有空餘時間的話,不如多家學習,努力提公升自己的素質,望一定好自為之。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

為什麼西方國家坦克沒有反應裝甲

星願下的期盼 1.坦克設計時防護就放在比較重要的位置,防護已經足夠,不需要再安裝反應裝甲。2.車體和炮塔前部多采用金屬與非金屬複合裝甲,車體兩側掛裝遮蔽裝甲,抗彈能力已經大大提高了,所以反應裝甲只會增加車重,縮小內部空間,不利於坦克移動和人員活動。3.反應裝甲即坦克的反應裝甲,是指坦克受到反坦克 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