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態找出迴轉窯熱態中心更好,還是熱態找出好

時間 2022-08-30 07:55:07

1樓:巨集科瑞達

在迴轉窯的中心(即迴轉窯的筒體直線度)找出方法上,有冷態找出和熱態找出兩種。

簡單講冷態找出就是在停窯狀態下採用透光法測量筒體的中心線;

而熱態找出則是在窯運轉的狀態下採用雷射定位法直接測量筒體的中心線,因此所測得的動態資料也就更為真實直觀,可用於指導調整修復熱態中心線。並且,熱態測量也不存在因檢測而停窯所致的停產經濟損失,這對於生產緊迫的大型迴轉窯企業來講也是重要的考慮因素。

保持迴轉窯的熱態中心線正且直,是迴轉窯安全運轉的重要條件之一。迴轉窯在長期執行後,由於託輪調整有誤、基礎的沉陷,支撐零件(輪帶、託輪、筒體墊板、瓦襯)磨損不一致,以及檢修時更換託輪和瓦襯沒有考慮周全導致託輪移位,是迴轉窯中心線偏離的重要原因。中心線的偏離,不僅會使功率消耗增加、密封裝置損壞、失效,嚴重時還會導致筒體變形扭曲、掉磚紅窯等事故。

故而定期的對其中心進行找出(正),並以此為依據對迴轉窯託輪及輪帶進行相關調整,以保障窯的正常運轉是非常有必要的。

2樓:皋磑

迴轉窯中心線在熱態中應呈良好的直線度狀態。在原國家建材局頒發的《新型乾法水泥企業裝置管理實施細則》中曾明確指出:新型乾法迴轉窯筒體中心線直線度偏差最大不能超過5mm。

這裡要求的直線度是指熱態,即執行狀態中的直線度,而非冷態即靜止狀態中的直線度,這二者之間的差距是很大的。

通過對迴轉窯中心線的直線度分為冷態和熱態兩種不同狀況來分析,迴轉窯中心線冷態是直線,則熱態時不可能是直線,若熱態保持是直線狀態而冷態不是直線則無妨礙,因為在生產執行中需要的是熱態的直線度保持在良好狀態。

怎樣判斷電機的冷態、熱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特別簡單的問題。冷與熱之分在溫度。電機繞組的溫度!

常溫(即環境溫度)就算冷態;比環境溫度高就算熱態。那麼怎麼區分呢?我理解,就是電機是否是執行狀態,還是停止狀態。

當然剛剛執行過的也算熱態。只有把剛剛執行過的電機停止後,將繞組涼冷卻了,才算冷態。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謝謝斑竹!裝置為v/f控制想用滑差補償功能,看了mm440使用大全關於滑差補償功能(p1335)的使用,其中說到p1335的設定值,p1335=0:禁止滑差補償;p1335=50%-70%:

電動機處於冷態時的全滑差補償(部分負載);p1335=100%:電動機處於熱態時的全滑差補償(滿負載)。按照斑竹的說法,電機開起來後很快就處於熱態,如果p1335=50%-70%,此時滑差補償還有作用嗎?

還是p1335只能設為100%?但裝置執行時不是滿負載的哦,對這個滑差補償設定值或者冷態熱態還是很困惑。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冷態、熱態是怎樣定義的?兩者如何判斷?滿負載時是熱態否則就是冷態是這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再簡單不過了。自己試一下就ok。先設個70%,看看效果。

就是空載和帶載實際轉速是不是跌落。不跌落,那就補得很好。就ok。

我推薦100%的補,這樣放心了。哈哈

測試led燈具冷態好還是熱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熱的好,因為led本身有乙個最大結溫,如果使用時的溫度超過了其tjmax,那對led本身是乙個不可逆轉的損害,其光衰、電壓的穩定等基本效能得不到保證,且起不到節能的效果。

8樓:資深技術

熱態好,因為這樣能反映出真實的引數,國家相關標準有測試條件要求,是在工作一定時間後開始測試的

請問什麼是鍋爐的冷態除錯和熱態除錯?

9樓:zzzyyy鐘

鍋爐的冷態除錯是不加熱狀態,例如水幫浦啟動打迴圈,鍋爐的各項溫度壓力流量儀表指示正常,管道閥門不洩露,電氣控制顯示正常

熱態就是加熱時的執行除錯,就和正式使用一樣的,有公升溫,燃料的消耗等實際引數需要除錯觀察

10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的冷態除錯:鍋爐本體水壓試驗、各壓力表、安全閥的校驗、全部鍋爐輔機的除錯執行。

鍋爐的熱態除錯:全部鍋爐輔機、水處理水質的化驗,水位表的除錯、燃燒裝置的除錯、安全保護裝置的除錯、鍋爐連續熱態執行72小時以上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的冷態除錯:也叫鍋爐輔機分步除錯,即:鍋爐本體水壓試驗、各壓力表、流量表等表計、安全閥、自動保護的冷態校驗及全部鍋爐輔機的除錯執行。

鍋爐的熱態除錯:鍋爐啟運,全部鍋爐輔機、水處理水質的化驗,水位表的除錯、燃燒裝置的除錯、安全保護裝置(包括安全閥)的熱態除錯、鍋爐連續熱態執行72小時以上等

還原鈦迴轉窯結球怎麼辦,水泥廠迴轉窯內結圈 結球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氧化鋅迴轉窯結球結圈的處理 迴轉窯結圈分為前結圈和後結圈兩種,一般都是在窯速較慢的情況下才能形成。河南中州氧化鋅迴轉窯公司迴轉窯烘乾機品質及質量卓越。1 窯前結圈處理。當前結圈不高時,對煅燒操作影響不大,但會增加燒成的料層厚度,延長物料在燒成帶的停留時間 迴轉窯當前結圈比較高時,會對窯況或熱工制度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