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什麼在某些方面這麼先進,日本那麼先進為什麼武器都要靠買呢?

時間 2022-07-22 15: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善於學習他國的東西是出了名的。學會後又把他發揚光大。

還有處在乙個相對較穩定的環境裡,能靜下心來搞科研

加上有美國等科技各方面技術都比較成熟的國家支援,所以通常他們都可以在科技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因為做了附屬的關係,很多東西不能發展,所以得了專精的便宜。

簡單點來說,世界強國在軍事上花費多少你該有個概念,日本的軍事花費省了多麼巨大的費用就不用我說了,這些資源再加上不像中國這樣被西方國家科技限制,在高起點下專營某些科技,這還不先進,那就真的可以滅種了

3樓:政早介古步川

日本是世界第二發達國家 有n多國際領先技術啦!說不完的!在乙個小國來說算是奇蹟了!

不過小國就是小國!和中國比它永遠只能是小國,它領先技術再多也沒見它本國自主把太空人射上天!它只會小打小鬧的!

中國一項就把它壓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是農業國家,又不能建立軍隊.他們有很多閒心可以靜下心來研究科研與大搞工業.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其實很多先進技術,航天的弄過來民用,能創造多少價值,關鍵是保守

6樓:

lz 這個問題問的好 詳細情況我請你看一部** 是日劇 叫

《官僚們的夏天》

你把這部日劇看完了 大概就知道日本為什麼現在是世界第2發達程度的國家了

日本那麼先進為什麼**都要靠買呢?

7樓:一品青蛙

其實不只是日本人要買,德國、英國、法國、俄羅斯都在買,連中國都在買!

越是先進的**,研發費用就越高,它們甚至有可能成為天文數字,如果產品不能大量賣出,不論是不是攤到少量產品中——攤入太貴了不攤又沒有地方找回——這些投入可能血本無歸。

f-35據說已經投入了數以千億計了,單機成本中光研發費的攤入,就相當可觀,加上高科技產品和新材料,導致這些研發小國家不太可能承擔。如果不是硬逼法德英日澳等盟國攤錢,美國也難以獨立承擔。

中國獨立研發殲20、052d、096、99a、北斗、國產航母等,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中國不可能從西方國家買到高階軍事裝備,中國又不可能不進行國防建設,所以中國只能硬著頭皮進行研發。好在中國長期受西方打壓和封鎖,它的技術具備完全的積累,很多都是從頭開始的,外國的先進技術只要讓中國聞到一點就有可能啟發中國的研發突破,這一點中國太厲害了,如果講逆向,中國自認第二,相信沒有人敢認第一。

日本不能自研,也有美國的限制,美國和日本具有戰略競爭的地緣特徵,如果日本具備了戰略打擊能力,可能會威脅到美國安全,所以其軍事研發是無法成體系發展的,雖然它在某些方面很厲害,但是無方獨立生產大型裝備,這就保證了美國對其進行控制。

8樓:以水為刃

事實上日本只有最先進的**才需要購買,絕大部分**是可以自己製造的,其實德國也差不多,他們作為二戰的挑起國,在戰後是被限制發展武力的,日本主要就是被美國限制,其實日本不可小視,例如坦克技術、常規潛艇技術驅逐艦技術等還是很先進的。

9樓:

日本固然是發達國家,很多科技都非常先進,但需要明白的是,每個國家都有他的優勢與劣勢,並不是萬能。超級大國美國和中國也不例外。尤其是日本,島國的侷限性,造成生產原料貧乏,有心而無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和德國作為二戰戰敗國,在一些**的研發和製造上甚至在某些學科的教學研究上都是收到美國嚴格限制的。

比如德國在統一以前的西德連大學都不能教空氣動力和航空航天。搞飛機只能在北約框架內聯合搞,航空發動機只能交給英國,**和航電必須由法國,義大利甚至西班牙進來摻沙子。

日本也一樣,因為海上自衛隊被定位為給美國太平洋艦隊做反潛和掃雷的配套,所以可以搞艦艇(包括潛艇),但是飛機就只能搞水上飛機。其他飛機一律不許搞。飛彈航程一直被嚴格限制在500-800公里,後來因為北朝鮮發展飛彈和核試,美國才總算開恩:

允許日本飛彈射程延長至1000公里。但是所有飛彈導航西同還必須控制在美國手裡。

第二方面原因,則是現在購買美國****是日韓台沙特等基本屬於美國附屬國地位的「盟國」變相向美國交保護費。這不川炮和**一見面,**就得給見面禮:購買f-35.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人掌握了核心技術,日本人花錢買美國的**相當於變相交「保護費」。

另外,日本的人工成本比較高,有些**自己開發和生產比直接買還要貴。比如日本10式坦克造價達到940萬美元一輛,愛宕級大型驅逐艦造價1400億日元(08年)。

坦克炮是德國授權的,驅逐艦的宙斯盾系統、垂髮、艦炮、動力系統是美國購買或授權生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大程度上,買**就是交保護費

表明自身站隊立場,不交不行

第二,在美國的限制下,日本的軍工工業很不行,很多東西沒有開發能力第三,成本考慮,有的東西自行開發成本太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 --- 南韓生產的**大量出口 北約 各部隊,美國也買。北約部隊裡,採購各成員國的**,這也是政治、經濟、合作等等方面的需求;日本購買美國**,有時也是被逼無奈 --- 前不久、日本購買、裝備的美國戰機 f35 墜毀,原因都沒搞清楚呢,又不得不買了 100 多架......美國在二戰後大力扶持日本,使之迅速崛起,但是至今、美國在日本常駐著數量龐大的陸海空三軍,日本挺悲催的......

14樓:不許欺負窩矮

先進嗎?我不覺得呀

什麼成語是在某些方面有才幹的人,在某方面有才幹的人是用的什麼成語

風沙滿樓 什麼成語是描寫人在某些地方有才幹?那同樣很多多了,例舉如下若干,供參考 1.描寫英雄人物的成語 一身正氣 臨危不懼 光明磊落 堂堂正正 大智大勇 力挽狂瀾 急中生智 仰不愧天 鎮定自若 化險為夷 2 描寫人努力的成語 見賢思齊 名列前茅 平步青雲 棄暗投明 棄舊圖新 青雲直上 水漲船高 痛...

請問日本的AKB48為什麼在日本這麼火呢

首先糾正您乙個觀點 那就是現在所說的akb48其實是已經包含所有48系在內的48集團。著這個集團裡,由於前田敦子畢業後引發的畢業大潮,導致很多元老級人物相繼選擇畢業,第五次總選中神七全部更新換代,目前就ace上位和露臉程度來看,渡邊麻友是繼任ace,島崎遙香為ace候補成員。松井珠理奈是來救場的,可...

為什麼日本在探案推理方面特別會講故事

是中國的推理 方面發展滯後,日本發展比中國快而已。明智初期 公元1870前後,日本流行的是一些和犯罪有關的紀實文學,這些作品追溯的話可以算到17世紀中葉日本人翻譯的中國南宋年間的 棠陰比事 後來日本還模仿著寫了好多 比事 19世紀70年代後期,日本出版創作界開始出現了國外 翻譯熱潮,其中就有一部分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