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王坦克和虎式坦克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強

時間 2022-06-25 22:15:06

1樓:古典風韻焻

區別是, 它們是 兩種從外形、效能上完全不同的 重型坦克。 tiger-1重56噸, 為箱形車體構造,車體裝甲角度多為垂直; 而虎王重68噸,是菱形車體, 除了車體兩側下裝甲為垂直放置外, 其他部位的裝甲都 帶一定傾角。 而且,兩者 在車首正面主裝甲的厚度上也不同,虎-1是 100公釐 垂直 勻質鋼裝甲, 虎王是帶 60度傾角的 150公釐鋼裝甲。

虎-1的炮塔為近圓形外形, 而 虎王則 接近 梯形。 火力方面, 兩者雖然都是 裝備88公釐 強力反坦克炮,但卻不是 同 一型號(具體是什麼型號我也不記得了),不過 虎王的88炮比虎-1的威力更強(蘇軍使用繳獲的 虎王88炮對 虎王進行射擊試驗,竟然在300公尺距離上 將 虎王的炮塔前後貫穿,要知道虎王的炮塔正面裝甲厚度達180公釐 ,而 後面裝甲厚度也有80公釐,可想而知盟軍坦克裝甲車輛在 88炮面前簡直無法抵擋它的致命一擊) 雖然虎王 在火力 及 裝甲厚度上 比虎-1 更勝一籌,但是脆弱的動力系統及行走系統卻是 虎王的 致命弱點:重達68噸的虎王使用的卻是跟45噸 豹式一模一樣的 動力裝置,這導致了為了 驅動 虎王那沉重的 軀體, 其動力系統不得不超負荷執行,因此故障頻繁;過重也使 得行走系統不堪重負, 懸掛折斷及履帶斷裂成了家常便飯。

因此,戰鬥中損失的虎王大部分都是因為 機械故障而被 成員拋棄的。 另外, 因為戰爭後期錳等金屬 缺乏,因此虎王的裝甲韌性 與虎-1 的相比差了很多 ,導致有更厚重裝甲的虎王其總體 防禦力不比 虎-1好,有人認為對於同樣的攻擊,虎-1能抵擋的虎王卻不能。(裝載重裝甲使得整車超重而損失了機動性,而防禦卻沒有實質的提高,虎王在這裡得不嘗失) 另外,兩者的生產台數也不同, 虎-1從2023年到2023年共生產了1400多輛, 而 虎王 從2023年到2023年共生產了 500輛(具體數字不記得了)。

虎-1 最初出現的是在 2023年秋季的列寧格勒戰場,共4輛虎-1極初期型參加了一次對列寧格勒外圍的進攻行動,但是惡劣的地形環境致使其中3輛被蘇軍擊毀。讓虎-1真正大顯身手的是2023年初的北非 突尼西亞戰役,交戰中德國非洲軍的坦克部隊重創了 美國第1裝甲師,1輛虎-1 在3000公尺的 距離上擊毀了一輛行進中的謝爾曼,雖然德國坦克兵的訓練有素是主要因素, 但也體現了 虎-1搭載的88炮的強大威力。虎-1最輝煌的戰績是 2023年6月17日 由 公尺歇爾·魏特曼 在法國小鎮波卡基村 創造的 單台戰車 擊毀英軍27輛坦克及數十輛半履帶卡車還有數十門反坦克炮的記錄。

虎王最初出現也是在 蘇聯戰場,也是初戰失利(具體什麼戰鬥不記得了),之後雖然虎王也取得不少的戰績, 但卻始終沒有 虎-1那麼有名氣。

2樓:匿名使用者

虎式坦克應該更強大。曾經有乙個德軍坦克指揮官指揮一輛虎式坦克在西線擊毀了144輛坦克及反坦克炮,自己傷痕累累回到維修廠維修之後還能使用。

坦克世界虎式有必要保留嗎,坦克世界虎式坦克是不是很弱?

1.虎式打錢能力一般的,他就是在二戰歷史上名氣很大,你要是軍事迷可以考慮吧虎式留下收藏,虎式在同級車裡比較脆,戰場定位多是火力支援,打黑槍的,可玩性一般,所以留下四號什麼的打錢,虎式就賣了吧 2.is也是虎式差不多,機動力好,但是皮一般,打錢能力一般,所以成員轉到is 3上去吧,車不用留了 3.乙個...

坦克造價為什麼那麼貴,虎式坦克造價是不是二戰最貴的 約合人民幣多少 現在

座標北偏東 坦克很貴嗎?不知道你這個貴的依據是什麼。如果是相對於民用汽車來講,那麼有如下原因 一 坦克作為一種制勝 在經濟性上必須有較大犧牲。新工藝 新材料都是優先使用的。二 軍工產品的質量控制體系和民用產品不是乙個級別。三 坦克的裝備數量還是無法和汽車銷售量相比較。補充 到幾百萬幾千萬這個數量級上...

二戰時期盟軍有什麼坦克能與虎式坦克叫板

盟軍指的是前蘇聯和美國 前蘇聯的is2 is3都能和虎式抗衡。d 25坦克炮使用彈種有br 471b被帽穿甲彈,彈重24.9千克,炮口初速800公尺 每秒。以及bp 460a破甲彈,彈重22.6千克,炮口初速800公尺 每秒。在使用bp 471b時,在1000公尺上可以擊穿145mm的裝甲 而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