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二戰期間德國空軍就是笑話

時間 2022-04-12 17: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選出二戰中的100名王牌飛行員,你會發現清一色都是德國人。蘇聯、美國、英國、加拿大、義大利或其他國家的飛行員都得靠邊站。即使把名單擴大到前200名,其中也只有6名非德國人,還主要都是在冬季戰爭中與蘇聯作戰的芬蘭飛行員。

事實上,蘇聯最高統帥部曾在2023年初下令一項調查,查明德國空軍比蘇聯空軍更加優秀的原因。巴格拉基昂行動的幕後主謀康斯坦丁·康斯坦丁諾維奇·羅科索夫斯基曾在自己的戰後回憶錄中寫道:「如果2023年的德國空軍如2023年一般強大,蘇聯絕不可能攻破波蘭。

」既然德國空軍的頭號死敵都想要找出自家空軍與德國空軍之間的差距,連前蘇聯最高統帥也對其高度稱讚,那我就搞不明白你所說的「沒有贏得世人的任何尊重或留下任何傳奇故事」是什麼意思了。

德國空軍絕對不是乙個笑話。毫不誇張地說,1939-2023年間,他們曾是最令人聞風喪膽的一支部隊。他們打敗了波蘭人,把法國人嚇得屁滾尿流,蘇聯指揮官寧願自殺也不願和他們硬碰硬。

在聽到德國空軍下令轟炸的訊息之後,三個國家不戰而降。

2樓:以水為刃

德國空軍還是挺強的,只是領導人戈林不行,敦刻爾克大撤退戈林說只要空軍就能剿滅英法聯軍,結果英法撤回去二三十萬人,倫敦空戰也輸了,後來還不給航母配飛機,導致德國航母二戰結束都沒服役。

為什麼說二戰時期的德國空軍是戰術空軍而不是戰略空軍?

3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空軍」的copy概念最早起源於二戰時期美國發起針對德日的大規模戰略轟炸。起初的概念指「擁有戰略轟炸機部隊」的空軍。而戰略轟炸機(strategic bomber)是指一種進行遠端投彈以削弱敵方戰爭能力的大型轟炸機。

與戰術轟炸機被用於在某個戰區內轟炸軍隊和軍事裝置不同的是,戰略轟炸機的作用是進行戰略轟炸,即飛入敵方心臟地區對戰略目標例如主要軍事設施、工廠和城市等進行打擊。德國在二戰中基本使用的ju-88、he-111和do-17三種轟炸機都是比較輕型的,不適合參與戰略轟炸任務,他們可以稱的上是重型的只有容克 ju 89,它是一款納粹德國空軍在二次大戰爆發之前所開發出來的重型轟炸機,該機在還沒進入生產前就被取消了。

4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因為不具bai備戰略攻擊能du力唄。德國空軍作戰飛zhi機的航程撐死也就dao1000公里多點,只能回保證戰場上攻擊掩護,答沒有能力對敵方後方進行大規模公司。打個不列顛空戰都打的一塌糊塗,更不用說奔襲千里攻擊敵人後方工業基地了。

美國空軍擁有的b29轟炸機航程6000公里,而且裝備大量**具有自我保護能力,可以千里奔襲攻擊德國後方工業基地,這才叫戰略空軍。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配合地面部隊進行作戰,很少對對方進行空中戰略性打擊。

為什麼說二戰的義大利是個笑話

6樓:陶舟牽振博

義大利戰鬥力很差,總是拖德國後腿,還把德國援助的軍械偷賣給盟軍。

現在各國的戰鬥機為什麼不像二戰時期製造個幾萬架,為什麼最多也就是幾千架,這是不是說明各個國家的空軍

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飛機的成本太高了

二戰時期,一架戰鬥機才2-3萬美元,轟炸機不過幾十萬美元現代回呢,一架三代

答機裸機價就是6000萬美金打底,全壽命成本更高裝備幾萬架,哪個地主有這個餘糧?

更何況現代飛機的飛行效能變化,作戰區域和以前差異太大二戰期間,爭奪制空權一次就要出動上千架戰鬥機,而沙漠軍刀行動中,美國不過出動了24架f15就構成了鷹之牆

8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不是戰爭期間,不需要那麼多戰機

戰爭期間,為奪取制空權,參戰國之間會展版開殘權酷、血腥的空中戰鬥,飛機是損失速度會很快,為了及時補充,當然會造很多

現在是和平時期,一架飛機除了戰亂地區,基本上沒可能有敵人把他打下來,所以不需要製造很多來補充、替換

2、科技的進步,成本爬公升

二戰期間,螺旋槳戰機的造假低,比如美國的p-51戰鬥機大概是8萬美元,而現在的f22造價飆公升到2.9億美元,造幾萬架的話,美國財政早破產了

9樓:無有財

戰爭時期的**製造求快不求精,就好比二戰時期德國的虎式坦克與豹式坦克世界最先進,可是由於製造太過於複雜,到二戰結束也就造了那麼多。怎麼能抵擋數萬t34的圍攻。

10樓:始開

各國縮減軍備 等戰爭時再造多些也不遲 造多了又浪費國防經費不說 還得維修保養

為什麼二戰時德國不造航母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空權派及其代表人物戈林的阻擾是德國航母誕生的枷鎖

建造航母問題上,在納粹德國的海軍與空軍之間,有著十分尖銳的矛盾,並由此導致納粹航空母艦計畫最終擱淺。

德國在而且前就開始建造2艘航母,後來在中斷建造後又重啟了,也準備改造出幾艘航母,皆因為德國空權派及其代表人物戈林的阻擾,希特拉在這方面也支援戈林而不是雷德爾上將以及他的繼任鄧尼茲,根本解決不了艦載機的問題,所以才沒有一艘航母成功入役。

建造困難重重:

戈林強烈反對海軍擁有航空兵,唯恐因此而分散其對空軍力量的專斷權。戈林曾多次揚言,聲稱「一切會飛的東西都屬於我」。他甚至威脅海軍說,即使正在建設中的「齊伯林」號航母竣工也不配給它艦載飛機。

「齊柏林伯爵」號航空母艦的艦體部分由德國海軍監造,而飛行甲板和艦載機方面則由空軍負責研製。結果,是艦體早造好了,飛行甲板和艦載機卻遲遲不配套,許多重大技術問題沒有解決。

所以,軍史學家曾有「戈林的傲慢殺死了德國航母」的說法。

失寵:

在這場權力之爭面前,由於希特拉站在戈林一邊,迷信其「空軍制勝論」的觀點,使海軍總司令雷德爾上將以及他的繼任鄧尼茲元帥為爭取組建海軍航空兵的努力多次失敗。

在這種情況下,航母的建設工作總是時斷時續,再加上大戰初期,德國耗費巨資建造的多艘大型戰列艦、巡洋艦紛紛被盟軍擊沉,使更多人對包括航空母艦在內的大型艦艇失去了信心,將海軍的大部分資金用於發展潛艇,使得「齊柏林伯爵」號航空母艦到戰爭結束之時,基本工程還有5%左右沒有完成。

由於德國海軍總體戰略思想的改變,尤其是納粹統帥曾認為在盟國的岸基航空兵作戰半徑之內配備單獨的航空母艦是不實用的,因此,「齊柏林伯爵」號艦的全面工作於2023年5月被迫中止,作為艦載機使用的60架me-109t戰鬥機也隨之停產。同年,「z計畫」的航艦b「彼得·斯特拉塞」號也停工解體。

重獲生機卻被遏止:

2023年3月,由於英國皇家海軍的航空母艦成功的把德國海軍「提爾皮茨號」戰列艦趕出了莫爾曼斯克附近的盟軍補給線,使德海軍上將雷德爾再次提出,在今後的作戰中,為保護艦隊免遭敵人空中打擊,航空母艦的配備是完全有必要的。

此後不久,「齊柏林伯爵」號航空母艦的建造再次被提上了日程。2023年5月13日,該艦的建造工作正式恢復,預計裝備7個轟炸機中隊和3個殲擊機中隊。

與此同時,納粹海軍又計畫把正在建造的重巡洋艦「扎特里茲」號和大型郵船「歐羅」號和「波茨坦」號改裝成為航空母艦,但同樣由於戈林的霸道,無法解決艦載機問題,納粹航空母艦計畫只好不了了之。

無奈隕落:

2023年2月2日希特拉下令取消所有德國戰艦、巡洋艦與航空母艦的建造工作。」齊柏林伯爵」號被送往德佔波蘭奧德河河口的斯特丁準備拆除。

2023年4月,納粹德國搖搖欲墜,倉惶逃竄的德軍將其鑿沉。很快,攻入波蘭港口的蘇聯紅軍就發現了它。

2023年,蘇軍將時將「齊柏林伯爵」號打撈出水。最終在2023年8月16日時被當作蘇聯艦艇與戰機的靶船擊沉。

12樓:沙碧獸

造艦是非常消耗國力的,而德國在一戰後武備大減,特別是海軍,公海艦隊自沉後幾乎沒有什麼像樣的戰艦了。30年代德國重整軍備,新的造艦計畫才開始上馬,而德國海軍這時的起點比較低,德國的戰爭資源卻非常有限,海軍造艦周期長,占用資源多,必然排在陸軍之後。按照雷德爾的計畫,到2023年德國海軍才能具備和皇家海軍對抗的能力,結果二戰爆發時德國海軍實力不及英國的三分之一。

這種情況下日益擴大的戰爭使德國戰爭資源更加緊張,不可能繼續龐大的造艦計畫,而在對皇家海軍的巨大劣勢下,繼續建造航母意義不大——要知道開戰時雙方驅逐艦之比為230:30、巡洋艦之比為64:8,連俾斯麥號出航都沒有驅逐艦護航,沒有足夠護航艦只的話,造出來的航母也不過是活靶子而已。

德意都沒有航母,所以大西洋上沒有航母之間的戰鬥。

13樓:郯北鮮于悅宜

呵呵,為什麼?上面只是解釋了德國人的進展,但是為什麼「太多原因阻撓」呢?原因就是德國人手氣太好了。

「勇敢」號,39年9月17日在英國西南海域被德國潛艇u-29用2枚魚雷擊中沉沒。

「光榮」號,40年6月8日自挪威撤退時,在海上遭遇到德國戰列巡洋艦「沙恩霍斯特」號和「格奈森瑙」號,被炮擊沉沒。

「競技神」號,42年4月9日於錫蘭外海被日本飛機炸沉。

「皇家方舟」號,41年11月13日在直布羅陀外海,被德軍潛艇u-81

擊沉。「大膽」號,由俘虜的德國郵船改裝,41年12月20日,在直布羅陀外海靠近葡萄牙被德潛艇u-751擊沉。

「鷹」號,42年8月10日,支援地中海馬爾他島時,被德國潛艇u-73

命中中四枚魚雷沉沒。

「復仇者」號護航航母,42年12月15日四二年十二月十五日,在直布羅陀外海被德國潛艇u-155擊沉。

幾次下來,德國人徹底認為航母就是個活靶子,遇到水面艦艇,死;遇到水下艦艇,還是死;遇到飛機,繼續還是死;加上德國海軍司令鄧尼茨是個徹頭徹尾的潛艇派,當然他也的確是個潛艇專家,把狼群搞得有聲有色的;在這種情況下,德國人腦子壞掉了,才會想起來去造航母。當時造的那幾個,完全是為了顯擺一下,從設計之初就沒打算真讓它發揮啥大作用,自然造起來就是拖拖拉拉的。

二戰時德國為何沒有戰略轟炸機,二戰德國空軍那麼強大為什麼沒有戰略轟炸機?

你爺爺sid佘 德國空軍he 111轟炸機編隊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德國空軍參謀長瓦爾特韋佛曾在1934年開始實施過一個戰略轟炸機計劃 烏拉爾轟炸機 但1936年瓦爾特韋佛意外身亡,這一計劃也就流產了。隨後在1937年時,又出現另一個戰略轟炸機計劃,但最後還是失敗了。德國空軍戰略轟炸機沒有什麼進展...

二戰德國那麼強為什麼會失敗,二戰中,德國失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德國失敗的原因很多,但說到根本,就是戰略上的失敗。克勞塞維茨說過,戰役上可以失敗很多次,但戰略上不能失敗一次。根本原因 戰略上陷於兩線作戰,德國國土面積和人口使他不可能同時應對多個強大的敵人。歷史上菲特烈大帝時期普魯士因為四面受敵差點亡國,後來的一戰也是因為未能徹底擊潰東西線的任意一線而失敗。二戰失...

二戰期間的法國空軍和海軍跑哪去了

空軍同上,法國海軍在投降後停在比斯開灣的幾個港口,德英兩國都想爭取這個力量,但是由於英國無法控制法國艦隊且不希望德法海軍強強聯合,所以英國人在德國人接管法 港之前就將法國海軍在港口內摧毀了 空軍同上 海軍只有一小部分被德國人接管,其他都被英國人毀壞了 二戰中,法國投降後它的海軍去 了? 絕對武力 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