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公升飛機為什麼不用在跑道上起飛,普通飛機需要在跑道上跑一段時間才起飛,直公升飛機為什麼不用?

時間 2022-04-03 13:37:00

1樓:匿名使用者

直公升飛機原理

一、***與普通飛機區別及飛行簡單原理:

不可否認,***和飛機有些共同點。比如,都是飛行在大氣層中,都重於空氣,都是利用空氣動力的飛行器,但***有諸多獨有特性。

(1)***飛行原理和結構與飛機不同飛機靠它的固定機翼產生公升力,而***是靠它頭上的槳葉(螺旋槳)旋轉產生公升力。

(2)***的結構和飛機不同,主要由旋翼、機身、發動機、起落裝置和操縱機構等部分組成。根據螺旋槳個數,分為單旋翼式、雙旋翼式和多旋翼式。

(3)單旋翼式***尾部還裝有尾翼,其主要作用:抗扭,用以平衡單旋翼產生的反作用力矩和控制***的轉彎。

(4)***最顯眼的地方是頭上窄長的大刀式的旋翼,一般由2~5片槳葉組成一副,由1~2臺發動機帶動,其主要作用:通過高速的旋轉對大氣施加向下的巨大的力,然後利用大氣的反作用力(相當與直公升飛機受到大氣向上的力)使飛機能夠平穩的懸在空中。

二、平衡分析(對單旋翼式):

(1)直公升飛機的大螺旋槳旋轉產生公升力平衡重力。

直公升飛機的槳葉大概有2—3公尺長,一般有5葉組成。普通飛機是靠翅膀產生公升力起飛的,而直公升飛機是靠螺旋槳轉動,撥動空氣產生公升力的。直公升飛機起飛時,螺旋槳越轉越快,產生的公升力也越來越大,當公升力比飛機的重量還大時,飛機就起飛了。

在飛行中飛行員調節高度時,就只要通過改變大螺旋槳旋轉的速度就可以了。

(2)直公升飛機的橫向穩定。

因為直公升飛機如果只有大螺旋槳旋,那麼根據動量守衡,機身就也會旋轉,因此直公升飛機就必須要乙個能夠阻止機身旋轉的裝置。而飛機尾部側面的小型螺旋槳就是起到這個作用,飛機的左轉、右轉或保持穩定航向都是靠它來完成的。同時為了不使尾槳碰到旋翼,就必須把直公升飛機的機身加長,所以,直公升飛機有乙個像蜻蜓式的長尾巴。

三、能量方式分析。

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可知:能量既不會消失,也不會無中生有,它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化成為另一種形式。在低速流動的空氣中,參與轉換的能量只有壓力能和動能。

一定質量的空氣具有一定的壓力,能推動物體做功;壓力越大,壓力能也越大;流動的空氣具有動能,流速越大,動能也越大。

而空氣的流速只有來自於發動機所帶的螺旋槳對空氣的作用,當然從這裡分析能量也是守衡的。

四、關於直公升飛機結構原理圖,可以點選http://www.81tech.

裡面有不少關於直公升飛機的介紹。

2樓:

跑道是橫著的.直接往上飛用什麼跑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要是你有百科或者 十萬個為什麼你就知道,5歲應該懂吧

4樓:

"直公升"兩個字可不是蓋的..

5樓:漢之廣

那幹什麼叫***呢?

普通飛機需要在跑道上跑一段時間才起飛,直公升飛機為什麼不用?

6樓:萌萌兔兒活寶

首先糾正一下名稱,正確地稱呼為***,而不是直公升飛機。有固定機翼的飛行器才稱作飛機,而***產生公升力的部分叫旋翼,所以稱作***。另外,***的引擎有2大型別:

一種是早期使用的活塞式發動機(現在一些小型***還用),再就是現在廣泛使用的渦輪軸式(俗稱噴氣發動機)。

普通飛機和***都是靠機翼和空氣相對運動產生公升力的。普通飛機的機翼是固定的,要與空氣相對運動,就得使整架飛機都在跑道上運動起來,直到固定機翼產生了大於飛機重量的公升力時,飛機才能飛離地面。

***螺旋槳的正確叫法是旋翼,即旋轉的機翼,與機身不是固定在一起的,而是能夠獨立運動的。當旋翼旋轉時,就與空氣產生相對運動,因此產生公升力。***的機身沒有必要在跑道上水平移動,因此也就不需要跑道。

實際飛行中,***不是一下子就從地面垂直上公升的,一般離開地面後沿地面水平飛行一段距離,當前進的速度達到一定程度時才沿著一定坡度上公升。這是為了節約動力。因為***在距離地面5-10m時,有明顯的地面效應,即旋翼在同等轉速時可以產生比較大的公升力。

***的規範名稱是***,不是直公升飛機,少乙個「飛」字。這是容易被忽略的小問題。

這就是普通飛機需要在跑道上跑一段時間才起飛,***為什麼不用的原因了。

7樓:九塹睬

飛機公升空必須要有一定的初速度,而***垂直公升空,不需要初速度。

8樓:幽晝子

***產生公升力的部分叫旋翼,所以稱作***。

9樓:張博

直公升飛機體型比較小,完全能夠自己提供公升力。

10樓:唱歌兒

因為直公升飛機有螺旋槳,可以提供公升力。

11樓:試用格格

直公升飛機不用跑道就可以飛呀。

12樓:金寶

***很輕,螺旋槳就夠動力了。

13樓:囡歌子

這就是***跟飛機的不同啊。

14樓:難搞易

因為他們的推動力等等都不一樣。

15樓:小狗看你

飛機的型號還是很多的。

16樓:夔穀子

所以它才顧名思義為***的。

直公升飛機為什么不用在跑道上起飛,直公升飛機為什麼不用在跑道上起飛?

普通飛機和 都是靠機翼和空氣相對運動產生公升力的。普通飛機的機翼是固定的,要與空氣相對運動,就得使整架飛機都在跑道上運動起來,直到固定機翼產生了大於飛機重量的公升力時,飛機才能飛離地面。螺旋槳的正確叫法是旋翼,即旋轉的機翼,與機身不是固定在一起的,而是能夠獨立運動的。當旋翼旋轉時,就與空氣產生相對運...

直公升飛機為什麼能懸在空中,直公升機為什麼能夠在空中懸停

束雋 與普通飛機區別及飛行簡單原理 不可否認,和飛機有些共同點。比如,都是飛行在大氣層中,都重於空氣,都是利用空氣動力的飛行器,但 有諸多獨有特性。1 飛行原理和結構與飛機不同飛機靠它的固定機翼產生公升力,而 是靠它頭上的槳葉 螺旋槳 旋轉產生公升力。2 的結構和飛機不同,主要由旋翼 機身 發動機 ...

關於直公升飛機螺旋槳的簡單問題,為什麼直公升機的後面那個螺旋槳壞掉 飛機就會打轉呢?

首先先糾正你乙個錯誤的叫法,那叫旋翼,不叫螺旋槳。一般 起飛的時候都有驅鳥車驅鳥,模擬各種鳥的慘叫聲。它飛行的時候噪音特別大,速度也慢,還有 上邊的防撞燈燈光特別刺眼,一般不會有鳥撞上 但如果真有鳥撞到 上,只有乙個字,死!飛行下來,槳葉好髒,都是死蟲子,厚厚的一層 木板大人 對鳥是空中絞肉車 的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