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能評十大軍事家怎強魏打不下弱蜀

時間 2022-03-29 16:45:11

1樓:醬醬

曹操的確很強,之所以打不下蜀國,我認為有兩個原因。

內因:魏國雖佔九州,奈何國內因長年戰亂,經濟凋敝,難以支撐徵蜀大計。俗話說,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飯都吃不飽還怎麼打仗?

外因:曹操軍事實力出眾,按理說拿下蜀國不成問題,但是不要忘了,蜀國與吳國結有軍事聯盟,雙拳難敵四手,單打獨鬥不怕你,就怕吳國在背後捅刀子。

對於曹操的評價。盡量詳細、

2樓:張玄操

曹操為人奸詐而豪邁,就是一般說的「奸雄」。大家都很熟悉的評價:「治

3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點評曹操,《魏略》說他「才力絕人,手射飛鳥,躬禽猛獸,嘗於南皮,一日射雉獲六十三頭」。《三國志》說他「才武絕人」。討董卓,破黃巾,徵袁紹,戮呂布,服張繡,梟袁譚,敗劉備,滅劉表,走馬超,伐塞北……無不望風降服,致使戎狄屈膝。

4樓:匿名使用者

易中天:曹操是歷史上性格最複雜的人,我對他的評價五個字!

5樓:heart劉雨虹

歷史上對曹操有什麼評價?是如何評價的?

6樓:美醜1張臉

曹操是三國時期最傑出的君王。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看你卡拉屁拉西了你。無錫幹呀。你願一路看過千山和反對。

曹操的優缺點

8樓:海看電影

優點:開大後八秒之內,攻擊提高,傷害很猛,還有回血

缺點:腿短,容易被放鴿子

9樓:己丁蘭

國土局黨建黨建黨建房產經紀覅哦弟弟弟弟

10樓:匿名使用者

寧叫我付天下人,莫叫天下人負我。這句話就解釋了他是真君子。(這話除了他誰敢說,不敢說就是偽君子)

頂天立地,抗擊匈奴,不畏強權。(頂天立地大丈夫)

因好色丟了典韋還不吸取教訓,贖回蔡文姬,又去搶大小喬。(英雄本色)

11樓:寒陵紫冰

"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奸雄

12樓:咳咳嗨來了

都說曹操如何如何,其實細想下,曹操跟伍子胥很想,疑心很重,如果要做一件事,就必定要做到永絕後患,做事想的很長遠,且兩人都報復心很強,有些自負,同時又都具有浪漫的性格,心胸很廣,曹操不用說,孫武專諸就是因為伍子胥投靠公子光的,同時又有點完美控,從他們兩人的生平對比,我覺得曹操為人不算真君子,但絕對是個真英雄,擔得起梟雄的名號,而曹操做事,就是因情而做,是本身浪漫自負這種超智慧型性格的揮散,有種極強的個人魅力,所以,曹操是個當之無愧的梟雄,絕對的天才,嗯,偉人呢?感覺像,又感覺不像,反正偉人這兩個字形容不出曹操的感覺和魅力!

三國演義曹操的評價

曹操的八大謀士

為什麼曹操兒子曹丕統一不了三國,明明魏國實力強那麼多

13樓:妖火神鴉

最主要是他太短命了。220年曹操逝世,曹丕可以說是和平接管權力,但是226年曹丕就死掉了,在位不到7年。曹丕在位時很信任司馬懿,之後的曹睿也信任司馬懿,才種下司馬懿權力慢慢膨脹的後果。

第二個原因是跟隨曹操征戰多年,經驗豐富的主要將領和當年留下的精兵猛將陸續謝世,光是223年,曹氏重將曹仁,皇弟曹彰,賈詡先後去世。曹操192年得到的30萬青州兵也是在曹操去世之後解甲歸田,取消了番號。畢竟192年到220經歷了30年,當年20、30歲的青壯也變成50、60的老兵了。

而吳國剛剛打敗劉備,陸遜是當時最耀眼的巨星,導致曹丕的兩次南征失利。當然,南征失敗主要是瘟疫的原因,但是跟久攻不下不無關係。

第三個原因是曹丕並無法全力對付蜀漢和東吳。他在位期間,鮮卑人恢復了元氣,又強大起來。曹丕在擔任魏王時,令蘇則平定武威三種胡、酒泉和張掖的叛亂;稱帝之後,命曹真督軍大破羌胡聯軍,平定河西,遣使復通西域,恢復了中原王朝在西域的統治,並設定了西域長史府。

因北狄強盛,侵擾邊塞,於是曹丕任命田豫為持節、護烏丸校尉,牽招、解俊同為護鮮卑校尉,田豫、牽招、梁習等將領在北疆表現出彩,多次擊敗鮮卑。

如果他身體好一點,象曹操一樣活到60幾歲才死,應該說統一三國還是有望的。

望採納。

14樓:黑白天秤大熊貓

第一,外部因素。

魏國的國境線很長,除了蜀吳的兩個死對頭,還有北方的鮮卑,匈奴,西方的羌族,這些都在掣肘這魏國的兵力。

第二,不占地利。

合肥,新野一線守東吳,但是難以向南,原因是長江之險和氣候不適。古代的河流不像現在,有很多汛期,一年也就秋末到初春之間適合用兵,而這個時期正是古代江南流行**冒的時期,北方人很不適應。

巴蜀的險峻就更不說了,當初諸葛亮那麼希望得到漢中的原因就是佔據戰略主動。漢中是個大跳板,可以為大軍提供很好的操作縱深,屯兵防禦方便,進攻上更加主動。

第三,領導問題

可以看出來,自曹操從赤壁失敗以後,曹家為首的集體一直在進行強有力的政治鬥爭。曹丕本來是有機會的,但是早死,而且他那個時期的魏國正處於高層更新換代,老的人才退出舞台,新的人才還沒有發光發熱。

第四,人口和經濟

雖然魏國的資源最好,但是也是沉重的負擔,生產力需要恢復,百廢待興。漢末徭役太重,百姓負擔太大,市場疲軟。連年征戰,也產生了厭戰情緒,這些都不利於進攻。

第五,吳,蜀並不是表面那麼弱

戰爭不是遊戲,不是光靠數字來衡量的。小國便於調動資源,且在諸葛亮和孫權的主持下,國內的矛盾一致對外,上下一心。很多時候打仗不是靠人多而決定的,因為戰場的空間一般不夠,難以發揮人多的優勢。

個人最喜歡曹家的一點就是對於北方上述民族的強硬態度。漢朝自霍去病封狼居胥之後,中原人對少數民族是有心理優勢的。可惜司馬氏之後這個優勢蕩然無存。

曹操說到底還是漢朝軍隊出身,繼承了犯強漢者雖遠必誅的前漢思想。這也是我最不喜歡關羽張飛的地方,這哥倆的大刀長矛上粘的大多都是漢族人的血

15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都不行,何況曹丕,但其實曹丕確實錯失了統一良機,當時劉備伐吳,劉曄勸他一起伐吳,完全是對的,吳國擋不住兩國圍攻,吳國滅了,蜀國也一定完蛋,可惜曹丕偏要坐山觀虎鬥,什麼便宜沒撈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曹丕患有肺癆,在位不足十幾載,急於建功,但是沒有成功。另外,此時的三國的實力相當,統一條件尚不成熟,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曹丕在位七年,對吳蜀進行防禦態勢對北方游牧民族進行打擊,對所轄境內採取休養生息的策略,使北方生產得以恢復。到了黃初末,曹魏國庫充實,累積鉅萬,基本解決戰爭造成的通貨膨脹問題,版圖得以擴大(西部),曹魏實力進一步增強。不具備一統三國的實力。

中國古代的軍事天才,中國歷史十大軍事天才

牧野之戰 姜尚 周武王 不足10 17萬,一說70萬 全軍覆沒柏舉之戰 孫伍 伍員 磕閭 3萬 20萬 千里破楚,五戰入郢陰晉之戰 吳起 5萬 50萬 大敗秦軍 萬 伊闕之戰 白起 12萬 24萬 全殲 即墨之戰 田單 不詳 將燕軍逐出齊國 鄗代之戰 廉頗 樂乘 20萬 60萬 大敗燕軍秦漢時期 鉅...

漢字來歷二十軍,中國歷史十大軍事天才

大元帝國時期中國的軍事實力最強,蒙古人能征善戰,元太祖鐵木真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國家,傳說元世祖忽必烈曾經打到了歐洲並控制了大部分地區,蒙古鐵騎英勇善戰。一樓頂了o o 不同時期經濟發展不同,軍隊實力裝備也就不同,所以我想秦漢當時的實力再強固然不能與元明清比。元朝勢力挺強,但不會堅持,100年都不到就沒...

近代的軍閥有哪些,十大軍閥簡介

直系 區 馮國璋 曹錕 吳佩孚 孫傳芳 直隸 江蘇 江西 湖北 英國 美國 皖系 江南區 段祺瑞 安徽 浙江 山東 福建 日本奉系 東北區 張作霖 張宗昌 黑龍江 吉林 遼寧 日本滇系 西南區 唐繼堯 雲南 貴州 英國 美國桂系 兩廣區 陸榮廷 廣東 廣西 英國 美國晉系 山西區 閻錫山 山西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