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軍事實力,大家覺得瑞典的軍事實力如何?

時間 2022-02-23 01:15:11

1樓:

瑞典本士部隊約有16.5萬人。瑞典陸軍的戰時編制如下:6個師司令部;2個裝甲旅;3個機械化旅(包括哥得蘭特種旅);6個步兵旅;5個諾爾蘭德(北極)旅;100個師屬步兵營、炮兵營和防空營,外加地方自衛區的100個營;2個航空兵營。

據報道,根據瑞典的國防決議,上述師司令部數目擬減半,旅的數目擬減至13個(包括2個裝甲旅、4個機械化旅、4個步兵旅、3個諾爾蘭德旅)。在平時,部分處於執勤狀態,到戰時需要時,再擴充到戰時全部編制。

陸軍的裝備如下:

strvl2l(即「豹」2)坦克160輛,strvl04(「百人隊長」)坦克290輛,strvl03c(即s坦克)270輛;ikv9l坦克殲擊車200輛;cv90戰車80多輛,bm∏-l步兵戰車300輛;pbv302履帶式裝甲人員輸送車510輛(擬逐步退役);pbv40l多用途履帶式裝甲車450輛;105mm、15hnm和155mm榴彈炮約1000門;120mm迫擊炮的數量不祥;「卡爾·古斯塔夫」、「公尺尼曼」、at一4等反坦克火箭筒的數量不詳;「陶」式和「比爾」反坦克飛彈的.發射架數量不詳;「霍克」、「霍克」改、rbs90和.rbs70等地空飛彈的數量不詳320mm高炮400門,40mm高炮的數量不詳。陸軍航空兵編有4個***運輸連(裝備有各型***共62架)和2個反坦克***連(裝備有bo-105反坦克***20架)。

瑞典海軍2023年的目標人數為12300人(其中包括海岸炮兵,還有應徵兵員4300人)。

海軍的裝備如下:

14艘各型潛水艇;6艘小型飛彈護衛艦;12艘飛彈快艇; 12艘飛彈/魚雷快艇;1艘試驗快艇;7艘巡邏艇;17艘小型近岸巡邏艇3 l艘布雷/訓練艦;8艘布雷艦;14艘小型布雷艦(歸海岸炮兵旅使用);7艘沿海探雷/掃雷艦;13艘近岸掃雷艦;20艘機械化裝備登陸艇;120艘通用登陸艇;80艘突擊登陸艇;此外,海軍還裝備有45艘作戰艇、l艘補給艦、l艘測量船和7艘破冰船。海軍航空兵編有3個***中隊,裝備有各型***25架。據稱,海軍航空兵擬解散1個***中隊。

海岸炮兵是瑞典海軍的一支獨立兵種,現編有6個海岸炮兵旅、6個兩棲營和3個機動海岸炮兵營。據國防決議的規定,保留3個海岸炮兵營和1個重型海岸飛彈發射連,但是,平時海岸防禦部隊擬縮減至6個營。

瑞典空軍有兵員8100人(其中應徵兵員有4200人)。空軍編有7個聯隊,每個聯隊編有二三個中隊。

空軍的具體編制與裝備如下:

4個對地攻擊/偵察中隊,裝備ajs一37「雷電」多用途戰鬥機12l架;11個戰鬥機/截擊機中隊,裝備j一35j「天龍」戰鬥機65架、ja一37「雷電」多用途戰鬥機136架、jas一39「禿鷹」戰鬥機20架;1個運輸中隊,裝備c-130運輸機8架。此外,空軍還裝備有124架sk一60a/b教練機、57架sk一6l「大斗犬」教練機和15架sk一37「雷電」教練機;3架「灣流」iv運輸機(用於電子情報/訊號情報傳遞);10架as332kl「超級美洲豹」***等。據報道,根據瑞典國防決議,空軍的7個聯隊擬減至6個聯隊,下轄的16個中隊擬減至13個中隊。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立國,誰也不得罪,乙個閃擊戰就沒了

大家覺得瑞典的軍事實力如何?

3樓:最好十七歲

瑞典的國家軍事整體實力屬於略強於普通國家。

1、海陸空軍隊實力

2023年資料顯示,海陸空現役部隊總人數5.27萬人。 陸軍:

3.15萬人,裝備包括德國豹二主戰坦克238輛,英國百人隊長主戰坦克60輛,國產strv103型主戰坦克248輛(2023年服役),國產ikv輕型坦克213輛(2023年服役),各型步兵戰車和裝甲輸送車總共1856輛,各型火炮共357門。

海軍:總人數9200人,裝備包括常規潛艇9艘,國產哥特級3艘,水下排水量三千噸(2023年服役),國產西約特蘭級4艘(2023年服役),國產海蛇級2艘(2023年服役)。護衛艦6艘,國產(滿載排水量6膄共計2400噸)。

魚雷艇、掃雷艇、布雷艇共計44膄。美國反潛***海王14架。美國貝爾206輕型運輸***10架。

空軍:總人數8400人,裝備包括戰機「維根」ja-37型110架,維根aj-37型30架、sk-37型14架,國產鷹獅jas-39型121架,教練機167架,運輸機13架,運輸***121架。

2、國際戰略

瑞典隔著另乙個中立國芬蘭,就是俄羅斯。俄羅斯與北約一直很緊張,瑞典這樣的中立國家,在吸引俄羅斯投資、分享俄羅斯旅遊市場份額方面頗佔便宜。

3、軍隊研發技術投入

目前,有實力獨立研發和生產四代半以上戰機的國家只有美,中,俄,法。而2013按國防預算僅為52億美元,遠遠低於南韓。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瑞典的軍事實力很強的,因為它是中立國家,所以**一直大力支援本國**裝備自給自足,特別是在面臨蘇聯巨大威脅的冷戰時期。而且瑞典有軍事工業以及相關產業的頂尖技術。

5樓:歷史分析解讀

瑞典的軍事實力在西歐還是比較強大的,這個國家的發展機遇是很好的,還有屬於自己國家的軍工體系,而且他們的坦克也是和不錯的,能和我國的作比較。

6樓:wxy123456穎

位於北歐的瑞典,國土面積約45萬平方公里,人口約1000萬,雖然不是彈丸小國,但也絕對不大。

不過,瑞典的軍事水平那可是相當相當的強呢。 一句話來形容,瑞典是高度發達的北歐國家,軍事能力與他們的福利一樣聞名。

7樓:玉靖之

瑞典是高度發達的北歐國家,軍事能力與他們的福利一樣聞名。瑞典和瑞士一樣都是永久中立國,很多人因此會把這兩個國家搞混。相比之下,瑞典是北歐最大的國家。

瑞士則是歐洲的彈丸小國。如果說西歐的中心是英、法、德等國,那麼瑞典就是北歐的中心。

8樓:帥成瘋楠

整個瑞典陸軍裝備120輛豹2a5,我國的82集團軍一家就裝備了近300輛各式99坦克。瑞典空軍,一共裝備了95架jas39鷹獅戰鬥機(含單雙座)。海軍上面,瑞典就根本沒有驅逐艦,最大就是護衛艦,5艘,潛艇5艘。

但是很多瑞典的**都非常的先進。

9樓:都不知道咋取

五常之下,除了德國,義大利,就是瑞典(和以色列差不多)挨著歐洲憲兵(鋼鐵洪流不是假的,第二強國也不是吹出來的)不能大規模軍力(臥榻之側豈容他人……)某些**(他都能造)

10樓:烽火新視野

瑞典發布世界軍事實力排名,英法德無緣前五,日本躍公升第四

為什麼連美、俄都懼憚歐洲小國瑞典的軍事實力?

1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瑞典經濟實力發達、軍事力量雄厚。它生產軍事裝置的能力非常強。

12樓:

因為因為他們對瑞典的軍事實力知之甚少,瑞典是乙個很低調的中立國家,其實瑞典的軍工業僅次於美俄,他們還掌握了很多美俄都沒有的高階軍工技術。

13樓:秋風體育

因為瑞典的軍工實力特別強,而且瑞典的很多高階軍工技術連美國和俄羅斯都不會。

北歐五個國家中,哪個國家軍事實力比較強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提起北歐五國,其實我們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北歐五國包括了哪五個國家。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都屬於北歐五個國家。我五個國家其實知名度都挺高的,只不過單獨拿出來乙個都感覺是乙個小國家。

軍事實力方面,這五個國家好像都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是實際上瑞典是美俄之後第三個建起核反應堆的國家。

整個北歐地區除了瑞典之外,其他四個國家的人口都沒到1000萬,挪威、丹麥與芬蘭的人口都只有500多萬,而地處大洋之上的冰島人口更是只有30多萬。人口是兵源充足的最重要保證,從這一點來說北歐各國就沒有成為世界等級軍事強國的基礎。瑞典也只不過是矮子裡頭挑高個兒,只是在北歐區域內部相對來說比較出調而已。

從軍隊規模來看,芬蘭常備軍2.2萬人,預備役35萬人;丹麥總兵額2萬人;挪威的士兵與文職人員加起來也才1.6萬,戰時可以動員預備役也不過13萬人;至於冰島,就直接連正規軍都沒有了。

而瑞典如今兵力在6.5萬以上,還有超過2萬人的文職人員,遇到戰爭可動員兵力超過85萬,要知道瑞典總人口也僅1000萬出頭,這意味著瑞典約1/10人口都可以隨時上陣。

上世紀後期,瑞典軍事力量頂峰時期擁有超過1000架可作戰戰機,空軍規模位居全球前列,也是世界上少數可以自主研發製造戰機的國家之一。眾所周知,瑞典王國雖然不大,可工業與科技實力都是出了名的強悍,在業界享有盛譽。瑞典不僅可以自主研發製造戰機,在電子通訊、重工機械、自動控制、航天、潛艇製造乃至核技術領域都有極高的造詣。

製造大型核潛艇艇殼所需要的捲板機,當年美國都要找瑞典借;2023年瑞典成為美俄之後第三個建起核反應堆的國家,若非後來主動放棄,以瑞典的技術成為有核國實在輕而易舉。

15樓:仙女棒上的花

我覺得應該是瑞典吧,畢竟這幾年瑞典一直都在不停的強大起來,軍事也是越來越厲害。

16樓:jjppppp啊

瑞典的科研實力強,是世界上少數可以獨自製造三代戰機的國家之一。常規**也很不錯,瑞典博福斯生產的槍炮都很好

17樓:可愛的小雨山

毫無疑問是瑞典。瑞典是北歐五國中工業門類最豐富、實體經濟最發達的國家,它的**裝備齊全,軍隊強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北歐軍事強國,德國,法國,俄羅斯,荷蘭。

19樓:淚殤夜影

瑞典。常規**也很不錯,瑞典博福斯生產的槍炮都很好,二戰時期美國都有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是乙個軍事實力強大的國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瑞典其獨有的完善軍工企業,就連戰鬥機都能獨立生產,雖然國土面積不大,但也有完整的防禦體系。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瑞典較為強大。

瑞典的軍事能力如何?有核潛艇嗎?

23樓:尛唐果加

瑞典的本土部隊約有16.5萬人。瑞典陸軍的戰時編制如下:

6個師司令部;2個裝甲旅;3個機械化旅(包括哥得蘭特種旅);6個步兵旅;5個諾爾蘭德(北極)旅;100個師屬步兵營、炮兵營和防空營,外加地方自衛區的100個營;2個航空兵營。據報道,根據瑞典的國防決議,上述師司令部數目擬減半,旅的數目擬減至13個(包括2個裝甲旅、4個機械化旅、4個步兵旅、3個諾爾蘭德旅)。在平時,部分處於執勤狀態,到戰時需要時,再擴充到戰時全部編制。

這是瑞典戰時的所有戰時軍事力量,最近幾年瑞典大量裁減人員和機構,你說的16萬多人目前僅剩下不到4萬人的常備部隊了。但現在瑞典又有聲音說是要重新加強部隊建設,增加部署人數。

瑞典士兵

而且瑞典軍事力量總體在世界上排名並不入流,走的是小而精的路線。以往在前蘇聯時期瑞典保持著50萬的常備部隊,在世界上還可以算得上,但隨著前蘇聯的解體,最大的威脅消失,瑞典連年精簡部隊,到2008/2023年已經精簡到不到2萬人。瑞典目前的防禦體系主要靠歐盟整體防禦來完成(它還不是北約成員國)。

瑞典士兵作戰指揮室

瑞典目前還沒有有關研製出核潛艇的訊息,但是瑞典潛艇的aip技術極其發達,尤其是哥特蘭級aip潛艇,所以近幾年有沒有秘密研製新式核潛艇那就不得而知了。

瑞典軍港

中國的陸軍軍事實力雜樣

從單兵上說,我們30年沒打過仗了,美軍的戰鬥力始終在實戰中演練,從坦克裝甲車來說,即不如毛子的鋼鐵洪流,更不如歐美的單車質量,陸軍航空兵,人家有專業武直的時候,咱們還沒幾架 至於火炮,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還是大規模牽引式的,這東西在現代戰爭裡就是靶子,就是火箭炮還不錯 zk馗馗 中國陸軍的實力還是不錯...

印度的軍事實力

墮天魔王 1.戰略目標 稱霸南亞,遏制中國,控制印度洋,爭當世界軍事大國。俄羅斯在軍事上大力收縮,美國也減少了在印度洋的軍事存在,南亞地區出現了相對的力量真空,對此,印利用與美 俄 日等國的戰略夥伴關係,加快核軍備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加快爭當軍事強國和世界 一流 大國的步伐。2.戰略方針 1 在戰爭威...

中美軍事實力真實對比,中國的軍事實力跟美國比還有多少差距?

byds6支援國貨 中美軍事實力差距巨大 一國的國防科研能力和工業經濟水平決定其裝備水平,也最終決定其軍事實力。目前有些國人認為,中國的 裝備同美國相差20年。雖說某些型號如最新的 戰機有此差距,可是全面地看,在 的多數領域中差距還不止於此。何況現代戰爭已是整個戰爭系統的綜合對抗,中國在軍事系統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