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事變是指什麼,九一八事變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2-01 18:02:12

1樓:

918事變,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是2023年9月18日日本駐中國東北地區的關東軍突然襲擊瀋陽,以武力侵占東北的事件。918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企圖以武力征服中國的開端。

918事變是由日本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918事變也標誌著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起點,揭開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東方戰場的序幕。

2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918事變,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是2023年9月18日夜日本在中國東北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一場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

一戰後,日本在華擴張受到了英美列強的遏制,中國的北伐戰爭使日本在華利益受到削弱,促使日本**調整對華政策,加快吞併中國東北地區的步伐;20世紀30年代初,世界經濟危機發生,日本經濟遭受沉重打擊,陷入極端困境,並導致政治危機。

在內外交困情況下,日本法西斯勢力決意衝破華盛頓體系對日本的束縛,趁英美忙於應付危機,蔣介石大規模「剿共」之際,奪取東北,以擺脫困境,並圖謀爭霸世界。

3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九·一八事變指2023年9月18日本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根據衝突爆發的日期,史稱「九·一八事變」。

由於當時中國東北地區稱為滿洲,因此日本方面將這次事變稱為「滿洲事變」。

九一八事變指的是什麼?

4樓:情感咚咚咚

指2023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

時代背景是:一戰後,日本在華擴張受到了英美列強的遏制,中國的北伐戰爭使日本在華利益受到削弱,促使日本**調整對華政策,加快吞併中國東北地區的步伐;20世紀30年代初,世界經濟危機發生,日本經濟遭受沉重打擊,陷入極端困境,並導致政治危機,在內外交困情況下,日本法西斯勢力決意衝破華盛頓體系對日本的束縛,趁英美忙於應付危機,蔣介石大規模"剿共"之際,奪取東北,以擺脫困境,並圖謀爭霸世界。

『九一八事變』指的是什麼

5樓:毛寶寶

就是「支那事變」,日中戰爭(中國叫抗日戰爭)的戰爭的爆發導火索。

6樓:宋_志_強

2023年9月18日,日本鬼子故意製造糾紛,炮轟中國北大營,揭開中日戰爭的序幕,此後,東北淪陷,史稱九一八事變

7樓:耳爭青

2023年 日本在9月18號製造的流血衝突事件,為全面侵華造勢!

8樓:ok調酒師

2023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戰領了東三省。稱為國恥日。

9樓:

2023年九月十八日日軍侵略東北

10樓:瀧雨靈

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

九一八事變指的是什麼事件

11樓:

九一八事變指的是2023年9月18日日本駐中國東北地區的關東軍突然襲擊瀋陽,以武力侵占東北的事件。

九一八事變是由日本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九·一八事變也標誌著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起點,揭開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東方戰場的序幕。

12樓:對方考慮看過

九一八事變(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是日本在中國東北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一場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

13樓:溫翔

日本人對中國東北發起戰爭

九一八事變是什麼

14樓:亮子

九一八事變指的是:九一八事變,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是2023年9月18日日本駐中國東北地區的關東軍突然襲擊瀋陽,以武力侵占東北的事件。

九一八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企圖以武力征服中國的開端。

九一八事變(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是日本在中國東北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一場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

九一八事變指的是:2023年9月18日,日本駐中國東北地區的關東軍突然襲擊瀋陽,以武力侵占東北的事件。

九一八事變指的是:19世紀末至20世紀前半葉,日本逐步確定了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國,征服中國必先征服「滿蒙」的戰略方針。2023年,世界資本主義經濟危機波及日本,為了轉移日益激化的國內階級矛盾,日本加快了武力侵華的步伐,於2023年7月和8月在東北製造了「萬寶山事件」和「中村事件」。

15樓:

九一八事變,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是日本在中國東北,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一場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

什麼是918事變

16樓:無→忍

九一八事變(又稱瀋陽事變;日本稱滿洲事變,因中國東北被日本稱作滿洲)指2023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九一八事件爆發後,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戰的日本軍部地位上公升,導致日本走上全面侵華的道路。

這次事件爆發後的幾年時間內,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占領,因此被中國民眾視為國恥,直至今日,9月18日在中國許多非正式場合都被稱為「國恥日」。

九一八事變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九一八事變指2023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九一八事件爆發後,日本走上全面侵華的道路。

這次事件爆發後的幾年時間內,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占領。

18樓:

九一八事變,又稱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是日本在中國東北,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一場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

19樓:草原錦毛鼠

(又稱瀋陽事變;日本稱滿洲事變,因中國東北被日本稱作滿洲)指2023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事件爆發後的幾年時間內,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占領,因此被中國民眾視為國恥

20樓:匿名使用者

九一八事變指2023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這次事件爆發後的幾年時間內,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占領,9月18日在中國被稱為「國恥日」。

21樓:

九一八事變(又稱瀋陽事變;日本稱滿洲事變,因中國東北被日本稱作滿洲)指2023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

九一八事變是什麼事件

九一八事變作文,九一八事變的作文

雨洛成詩 2007年9月18日,是 九一八事變 紀念76周年。76年的今天,發生了震撼中外的九一八事變,它險些將中國淪為殖民地,給十三億中國人留下了無法消退的傷疤。1931年9月18日晚,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由鐵道 守備隊 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並嫁禍於中 隊。...

九一八事變作文,九一八事變600字作文

奈何橋守望者 這是歷史題還是語文作文題?九一八事變,是日軍侵華的開端,又稱柳條湖事變。之後還有七七事變,那是日軍全面侵華的開端。 雨洛成詩 2007年9月18日,是 九一八事變 紀念76週年。76年的今天,發生了震撼中外的九一八事變,它險些將中國淪為殖民地,給十三億中國人留下了無法消退的傷疤。193...

九一八事變是什麼,「九一八事變」標誌著什麼呢?

九一八事變 又稱瀋陽事變 日本稱滿洲事變,因中國東北被日本稱作滿洲 指1931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九一八事件爆發後,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戰的日本軍部地位上公升,導致日本走上全面侵華的道路。這次事件爆發後的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