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之父是誰,中國蘋果之父是誰?

時間 2022-01-18 14:05:19

1樓:蟈蟈愛歷史

酈波:中國留學生之父容閎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耶魯大學,名人堂,懸掛著一幅中國人的肖像。

中華世紀壇,名人廊,鐫刻著這個與世長存的名字。

容閎,中國留學第一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容閎,被美國人譽為「中國留學生之父」。

4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世紀前,在容閎從耶魯大學畢業100周年的時候,母校為他舉辦紀念會:中國**第一次官派留學,就是他畢業以後倡導的。120名中國幼童被他「破天荒」地帶到大洋彼岸的美國,掀開了中國留學史的第一頁。

2023年,容閎誕辰170周年,耶魯大學所在的美國康乃狄克州宣布,將9月22日——當年第一批中國幼童在美入學的日子,公訂為「容閎及中國留美幼童紀念日」;容閎居住過的哈特福德市宣布,設立容閎留學**,資助500名中國留學生完成學業……

容閎,被美國人譽為「中國留學生之父」。

紐約至今保留著以容閎命名的公立學校。

2 2023年,容閎出生在中國珠海的這個小鎮裡,他的家鄉和當時葡萄牙人治理的澳門僅僅一江之隔。

至今,鎮上還可以找到乙個多世紀前容閎故居的遺址。雖然只剩一堵殘牆,但它卻是珠海市紀念容閎的勝地。每年都有容氏後人、海內外學者和當年由容閎帶往美國留學的那些幼童的後裔,前來尋根或者瞻仰。

19世紀的中國正經受著西方工業文明的衝擊,這個具有五千年農耕文明傳統的封建帝國,需要做歷史性的選擇。而容閎的父親——一位在澳門打工的中國農民——則似乎從一江兩岸的實際對比中感覺到什麼,將7歲的容閎渡江帶過澳門,送進英國傳教士馬禮遜開辦的預備學堂。

2023年,學習刻苦的容閎被布朗夫婦帶往美國深造。他在麻薩諸塞州的孟松學校讀完預科,於2023年考進耶魯大學,獲取文學學士和榮譽法學博士學位,成為「耶魯大學中國第一畢業生」。

中國蘋果之父是誰?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張愛萍上將的妻子是乙個富家女,也是開國中將帥夫人中鮮有的富家子弟,父親李善祥是近代中國著名的實業家,以創辦果園及耕餘學院,被譽為中國蘋果之父!」

6樓:賁長穀梁浩

斯蒂夫·賈伯斯(ceo)

7樓:軍謐讓迎真

蘋果之父是史蒂夫賈伯斯

8樓:堅瑗蕢爾風

牛頓啊o(∩_∩)o~

中國出國留學第一人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歷史上出國第一人應該是唐僧,留學印度學佛學

我國飛彈之父是誰,中國飛彈之父是誰?「二彈」之父是誰?

中國飛彈之父 錢學森 錢學森,中國現代物理學家 世界著名火箭專家。浙江杭州市人,1911年12月11日生於上海。1934年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學習。1938年獲博士學位後留校任教並從事火箭研究。1947 1955年間任麻省理工學院和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教授。1955年10月衝破種種阻...

中國導彈之父是誰呢,中國兩彈之父和中國導彈之父分別是誰

中國導彈之父是 錢學森 中國兩彈之父和中國導彈之父分別是誰 中國兩彈之父和中國導彈之父分別是鄧稼先和錢學森。擴充套件資料 鄧稼先 1924 1986 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 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 原子 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錢學森 1911.12.11 2009.10.31 吳越王錢鏐...

科學之父是誰,現代科學之父是誰?為什麼是他?

伽利略吧。雖然義大利自從古羅馬時代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偉大政治軍事人物,但近代卻湧現出無數科學家和藝術家。伽利略正是這些偉人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他於1564年2月15日出生,不僅是著名數學家 物理學家 天文學家,更是偉大的科學革命的先驅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伽利略發明了擺針和溫度計,在科學上為人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