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世界,國力與中國最接近是不是俄羅斯

時間 2021-11-04 22:05:29

1樓:萊克攸

是的。美國美國以幾乎所有專案的絕對優勢排在第一位,綜合國力遙遙領先其他國家,顯示了超強的國力。 俄羅斯綜合國力排在第二,各種力量不均衡,在資本力、資訊力、人力資本和技術力上一般,在自然資源上有很大優勢。

中國綜合國力排在第三,其國力資源較強,科技力和人力資本很強,資本力、資訊力較強,自然資源較豐富。 英國英國的綜合國力排在第四,其國力資源排在第六位,科技力和人力資本一般,資本力、資訊力較強,而自然資源相對比較落後。 法國法國的綜合國力排在第五位,國力系統中,國力資源排在第五位,技術水平整體較高,排在美日之後,處於第三。

德國綜合國力排在第六位,國力系統中,國力資源一般,技術水平整體較高,科技力較強。 日本日本的綜合國力排在第七位。日本國力資源很強,僅次於美國,除自然資源外在所有專案上都排在較高的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國力是指哪方面,應該是問軍事實力吧,跟俄羅斯比還有一大截距離,俄羅斯的核導彈的威攝力與數量是全球第一的,所以美國一直不敢對俄羅斯動武也是這原因,咱們目前除了核彈,其餘實力是跟日本差不多的,所以2023年很重要,中國只要度過2023年,明年再打日本的話就像打小孩了,中國最厲害還是鐳射**。

3樓:王林安

不是。俄羅斯核**比中國多。國力與日本接近

4樓:

這個不好說,經濟中國要強些,軍事實力又差的很,中國的不強勢,國內的種種矛盾,造就了一個誰都敢欺負的中國,所以說俄羅斯國力要比中國強的多。

5樓:淚吻的愛

不是 是老查的委內瑞拉 各方面都差不多 就是咱的地域有點大

6樓:布魯墨

中國也就和印度、巴西一個檔次吧

美國是不是當今世界最發達的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比美國高的多了去了,科技美國只是有本事借錢。

最發達的是歐洲但是歐洲現在沒錢搞。

美國很多科學家並不是美國人,比如有一個華人是美國科學家但是他是中國人。

8樓:wild蘭格鋼鐵呂

是的。原因:

第一、沒有帝制殘餘,實行的是最為徹底的資本主義制度:三權分立、權力制衡保證了沒有誰可以為所欲為,但並不導致決策過程冗長(美國**有很大的權力)。

第二、遠離歐洲大陸,成功避免了兩次世界大戰對於本土的破壞(珍珠港被偷襲不過是苦肉計:一方面激起美國人的戰爭熱情,另一方面淘汰了逐漸過時的戰列艦,海軍的重心逐漸轉向航母)。

世界格局與大國關係,分析大國關係對當今世界格局的直接影響?要專業的回答謝謝。

現在社會主要 復是幾個大國之間的危制險平衡,軍事排名第一當然是美國,第二是俄羅斯,第三是中國,第四是法國,第五是英國,第六是印度,第七是德國,第八是日本,簡單的從經濟上講排名gdp最新排名 美國,中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印度,俄羅斯 所以以上國家如果出現全面戰爭,影響一定是全球的,經濟直接倒退...

當今世界文化發展的特點與基本趨勢是什麼

sherry的眼睛 趨勢是文化的融合 強勢文化通過經濟 政治等各種手段傳播 同化弱勢文化 看看我們身上的衣服就知道了 特點是整體融合 區域性衝突 比如美國大兵焚燒古蘭經 但在穆斯林的 聲中被迫道歉 而穆斯林卻是通過推特看到這一切的 中國的少數民族有很多已經名存實亡 甚至連自己的語言都已經沒有了 同理...

中國共產黨確認了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的兩大主題的會議是什麼

1437的永恆 應該是十三屆三中全會 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的兩大主題,發展問題是指什麼 種花家的小米兔 發展經濟是維護世界和平的有力保障。和平事業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而經濟 往來則能增進各國人民的友好往來。具體地說世界經濟的發展促進了國際分工,增進了各國間的交流和聯合,有可能抑制世界戰爭的爆發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