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是怎麼考的需要什麼條件,退伍軍人怎麼考特警,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11-04 18:05:43

1樓:匿名使用者

體能測試專案:

(一)100米跑;

(二)1500米跑(男子)、800米跑(女子);

(三)立定跳遠;

(四)推鉛球(男5公斤、女4公斤)(五)引體向上(男子)、仰臥起坐(女子)。

體能測試評分標準 每個專案滿分為20分,總分為100分。

(一)考錄物件:為自願投身於公安特警事業的解放軍、武警部隊的退伍戰士;公安專科學校畢業生。部隊退伍戰士僅限報考本人戶籍所在地的設區市公安局。

在職民警和已確定擬錄用為人民警察的人員,不得報考。

(二)考錄條件:除符合《人民警察法》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錄用辦法》規定的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以下條件:自願從事特警工作;年齡在25週歲以下(2023年7月1日以後出生);部隊退伍戰士高中以上文化;身體健康,體形端正,裸眼視力5.

0以上,男性身高170cm,女性身高165cm以上。

特警有兩種,一種是武警部隊的特警;一種是公安系統的特警。

(1) 公安的特警是屬於公務員,現在要還是從公安內部和剛剛復員的軍人裡招,當然也從社會中選拔,選拔的時候都會進行考試,包括體能測試、筆試、面試。全國公安機關設立特警隊的只有不到十個城市。

(2)武警部隊的特警只從武警部隊官兵中招取,錄用的官兵大部分被選拔到武警北京特警學院(04年開始招收本科生,正軍級單位),進行培訓學習,畢業之後有的留到北京特警學院作戰大隊,大部分被分到各省一級的特警部隊作為訓練、作戰骨幹。

2樓:歡樂申村

特警的考試首先是從一般的警校或者是部隊選拔的,你不可能直接他的特別他的首先你要有一個過硬的素質,還有你的文憑,最起碼也是中專以上或者大專的文憑

退伍軍人怎麼考特警,條件是什麼

3樓:一雯君

退伍軍人考公安特警需要的條件:

1、學歷要達到最低要求——全日制專科;

2、一般是招的是當年的退伍兵;

3、要求政治思想進步、軍事技術過硬,有一定的特長(狙擊、cqb等等);

4、最好有部隊首長的推薦,而且優先考慮特勤部隊(特種兵)的退伍老兵(士官)以及轉業的中下級軍官,其中又以軍官為多。

公安特警是公安機關內部的一個警種。其不僅包括真正意義上的特警(公安稱之為“突擊隊”),還包括防暴警察、持自動槍械巡警(所謂“巡特警”或“特巡警”)以及其他公安系統擁有武力的警種在內的機動體系。

4樓:星河

特警分為公安特警和武警特警,武警的需要運氣,不需要報考;公安的需要報考,就是報考公務員。

(一)招考物件

符合《考錄人民警察職位表》要求的社會在職、非在職人員均可報考。報考人員必須在面試資格複審前取得職位要求的畢業證等有關證書。

(二)招考範圍

特警二(防爆安檢)、特警三(反劫制暴)、少數民族語言翻譯職位,面向全國招考。    除以上職位外,報考其他職位且具備本科及以上學歷的人員面向全國招考,大專學歷人員限本省常住戶口或生源地。

三、報考條件

報考特警一(男)、特警一(女)職位的考生,年齡條件調整為18週歲以上、25週歲以下(7月31日以前,);身高條件調整為男性1.73米以上,女性1.65米以上。

報考特警二(防爆安檢)職位的考生,身高條件調整為1.65米以上。

報考特警三(反劫制暴)職位的考生,身高條件調整為1.73米以上。

報考法醫、少數民族語言翻譯職位的考生,身高條件調整為1.65米以上;視力條件調整為雙眼矯正視力4.9以上。

(三)報名要求:

1.報考人員按照職位表公佈的職位及要求報名。每位報考人員限報一個職位。

2.報考人員提供的資訊和材料必須真實完整,資格審查工作將貫穿公開考錄的全過程,如發現弄虛作假者,將隨時取消考試或錄用資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損失由報考人員本人承擔。

3.凡符合《公告》中加分條件的考生,待報名成功後,於9月8日18時前將相關證明材料原件及影印件送交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處。逾期不交者,視為自動放棄加分資格。

5樓:哥嫂美食家常菜

特警是一種警種,都是警察。警察是公務員,要想成為一名警察需要通過公****並被錄用,如果在部隊是幹部,可以參加軍轉幹考試。

社會上,招錄警察的考試一般有三種:

政法幹警考試,會拿出一部分名額面對當年的退伍軍人,要求高中以上學歷。通過考試被錄用後,要培訓2年,畢業後,給大專文聘。

社會招警考試。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並要求專業。

公****。公****中也有警察職位,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並要求專業(部分不限專業)。

還有就是,必須符合招考公告上的要求才可以通過報名稽核,提供需要資訊的,是不予錄用的。

退伍軍人怎麼考特警,條件是什麼,退伍軍人考公安特警需要哪些條件

一雯君 退伍軍人考公安特警需要的條件 1 學歷要達到最低要求 全日制專科 2 一般是招的是當年的退伍兵 3 要求政治思想進步 軍事技術過硬,有一定的特長 狙擊 cqb等等 4 最好有部隊首長的推薦,而且優先考慮特勤部隊 特種兵 的退伍老兵 士官 以及轉業的中下級軍官,其中又以軍官為多。公安特警是公安...

怎樣考特警的?要具備什麼條件,特警是怎麼考的需要什麼條件

我的夢想就是當特警 所以其他不想當 為了這個特警 特警是怎麼考的需要什麼條件 體能測試專案 一 100米跑 二 1500米跑 男子 800米跑 女子 三 立定跳遠 四 推鉛球 男5公斤 女4公斤 五 引體向上 男子 仰臥起坐 女子 體能測試評分標準 每個專案滿分為20分,總分為100分。一 考錄物件...

考廚師證需要什麼條件,考廚師證需要什麼條件?要多久?需要多少錢?

海南新東方烹飪學校考廚師證培訓班,想要考廚師證的朋友選擇大的培訓學校學習就對了,培訓更加專業,省時省力,不需要來回奔波,海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多年的廚師考證培訓,幫助你更早拿證。現在考廚師證是很多廚師的想法,廚師證涉及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有一些地方還對廚師證有相應的補貼,考上了初級證有幾百到一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