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一段相聲把蒙古國海軍推向了風口浪尖,那麼現實中蒙古國有“海軍”這個機構嗎

時間 2021-10-19 19:29:36

1樓:

有的海軍這個機構是有的。

郭德綱和于謙是一對名氣大的相聲演員,在相聲《東遊記》中,郭德綱戲謔于謙他老丈人是蒙古國的海軍司令,這個梗成了最大的笑點。為什麼呢?因為在大家的印象裡,蒙古國是個名副其實的內陸國家,壓根兒都沒有出海口。

郭德綱調侃于謙是蒙古國海軍司令的女婿確確實實是戲謔之語。

但是,蒙古國真的沒有海嗎?蒙古國境內不僅沒有海洋,連一條像樣的大河都沒有。可是在蒙古國的語言裡,基本上只要是較大的湖都會被稱為海。

順著這種文化習俗走下來,蒙古國境內最大的淡水湖(庫蘇古爾湖,面積2620平方千米,有半個青海湖那麼大)自然而然就成了蒙古國人心目中的海。

在蒙古人的眼裡,既然有海了,自然就要建立海軍,這樣才能顯示己國家兵種齊全。2023年,蒙古國組建了一支保衛石油運輸的海軍。蘇聯解體後,蒙古國不運石油了,蒙古國海軍便隨之解體。

但蒙古國不甘心啊,它們不想只做一個在內陸放羊的大國,還想當個旱鴨子下海。

2023年,蒙古國從俄羅斯手中搞到了三條老式拖船,偏偏這三條破船裡只有一條(蘇赫巴托爾號)可以下水。蒙古國整支艦隊共有3條老式拖船、7名船員(僅有一個人會游泳)、2門炮和1臺發動機,明明是世界上實力最弱的海軍,但看到這“規模巨集大”的場面,蒙古國還在沾沾自喜,以此為傲。高層覺得臉上有榮光,下層歡歡喜喜過日子。

然而,好日子卻沒有持續多久,因為這支“實力龐大”“規模巨集大”的艦隊太費錢了,蒙古國實在養不起了,於是,一聲令下,蒙古國領導高層下決心將“海軍”賣給了私人,現在堂堂的“大蒙古國海軍”已經私有化,任務就是進行一些運輸工作。

蒙古海軍的最高指揮官巴特巴彥手底下管著6名成員(軍銜最低的也是個少尉),他們普遍年紀都很大,身材比較瘦弱,看起來不像是海上軍隊而像是保安大隊。蒙古海軍當前的主營業務是搞旅遊。巴特巴彥很有商業頭腦,他經常會請遊客到自己的拖船上來遊玩,有時候還會親自上陣陪遊客跳舞,給遊客當導遊。

之所以這麼積極熱心,就是因為這一部分收入能增加蒙古海軍的收入,同時還能給蒙古海軍刷一下存在感。

其實,蒙古國海軍之所以弄成現在這個局面,完全就是自作自受,在一個根本不需要海軍、即使有海軍也沒經費發展的國家裡,蒙古國之前得所作所為稱得上是畫蛇添足了。蒙古國海軍的現狀只能令人唏噓以蒙古的gdp條件,即使蒙古是一個沿海國家,充其量也就能發展一個百餘人的海上巡邏小分隊。很多網友看到蒙古海軍的現狀後,都不禁感嘆蒙古海軍的弱小,假如蒙古海軍去亞丁灣巡邏的話,遇到一小股海盜,恐怕就要全軍覆沒了。

2樓:popping坤

有的,不過那條河已經幹了,**也廢了

3樓:可愛的宋仙女

有海肯有海軍,蒙古國也是個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蒙古人的眼裡,有海,自然就要建立海軍,這樣才能顯示己國家兵種齊全

5樓:瓜籽仔

有的,不過已經沒有海了,廢了很久了

6樓:

郭德剛說相聲挺有意思的哈

7樓:大家好

蒙古國好歹也是個國啊,有個海軍也不足為奇吧

郭德綱,于謙說蒙古國海軍司令的段子是哪部作品?

8樓:exo亮椰子

不是在哪個相聲裡,而是在江蘇衛視非常了得某一期說的。

9樓:花滿滿天

內蒙古國,內蒙古是我們的一個省,應該是蒙古國

求一段郭德綱的相聲

北京春晚 郭德綱 http v.youku.com v show id xndu0ntm4odg html 臺灣的還是喜歡 相聲瓦舍的。超喜歡的說 http video.baidu.com v?ct 301989888 rn 20 pn 0 db 0 s 0 fbl 1024 word cf e0 ...

求一段郭德綱,於謙和說的相聲,謝謝大家

這個聽過好多次了 求一段郭德綱和於謙說的相聲 5 芊芊芸兒 已經發你郵箱了,帶字幕的哦 論夢。都有 兄弟啊。 論夢 給你 求一段郭德綱和於謙和說的相聲。 浪咯哩咯兒浪 北京你好 郭德綱和於謙 郭 誰認識我呀?於 恩!郭 郭,相聲界的無名小輩 於 您也別太客氣。郭 沒人知道呀!於 不能。郭 除了我們家...

太刺激了 出自郭德綱的哪段相聲

快餐真人 文字 李菁慢性子,人家誰開車出去郭德綱都說 慢點兒啊,別出事兒 惟獨李菁開車出去,郭德綱還得說 快點兒啊,別耽誤事兒 那天李菁買新車出去 兜風 上了四環,車跑起來了。哎喲,我的媽啊,三邁就這麼快了!旁邊有乙個殘疾人坐輪椅比他快多了。自己開,我的媽啊,太刺激了!有這麼四個小時吧,開了有兩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