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士兵提幹都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時間 2021-10-18 14:31:05

1樓:師之航軍考

一、請示及名冊。

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幹和優秀士兵保送入學推薦物件請示、推薦提幹物件名冊、各軍(直屬師)級單位組織入伍訓練科目和綜合知識能力摸底考核成績登記表,均加蓋印章、一式2份。

二、審批表。

《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幹審批報告表》《優秀士兵保送入學審批報告表》各一式3份,表中「獻身國防事業志願書」必須由選拔物件本人簽名;封面「編號」根據**統一規定的號段和有關要求填寫;「受訓情況」一欄填寫入伍後的培訓情況,主要指業務培訓等;「入伍後簡歷」一欄填寫入伍後單位、崗位變動情;其他欄目參照表中式樣和有關要求填寫。

三、檔案材料。

1、入伍履歷材料,應徵公民入伍批准書,應徵公民政治審查表,應徵公民體格檢查表,士兵登記表,士兵職務公升調報告表,正(副)班長任職命令影印件,士兵軍銜報告(登記)表,士官選取報告表(2023年以後為總參製發的士兵選取註冊登記表或計算機列印的士官選取註冊登記表均帶有二維註冊碼),從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學歷專業審定表(直招土官),士官年度考評表,晉公升級別報告表。

2、訓練考核及獎勵材料。新兵軍政訓練鑑定表,士兵軍事訓練成績表,專業技術等級評定材料,專業技術訓練考核材料;優秀士兵登記(報告)表,個人獎勵登記(報告)表;

3、入團入黨材料。入團志願書、入黨志願書、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

4、調動材料,跨軍級以上單位調動的,須有兵員調動函影印件(跨軍級單位調動的由軍區級單位兵員管理部門出具,跨軍區級單位調動的由總參兵員管理部門出具)。

四、學籍材料。

高校招生考生報名登記表(高校招生考生志願表或普通高考考生電子檔案列印件),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名冊(加蓋省招生辦公室「錄取專用章」),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高校學生學籍、成績登記總表,高校畢業生就業通知書,學歷和學位證書原件。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物件的高中、中專學歷證書原件。參加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物件選拔的大學畢業生士兵,須有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本科以上教育的學籍材料、學歷和學位證書原件、加蓋省招生辦公室「錄取專用章」的「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新生名冊」。

五、證明材料。

1、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表,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影印件。

2.立功受獎通令通報影印件、公示材料。

3.各類影印件必須有旅團級單位軍政主官簽字,或有相應單位機關蓋章(多頁的,應在首頁、尾頁和有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幹物件本人的一頁簽字蓋章)。

六、學歷認證材料。

1、身份證、學歷證、學位證影印件。

2、學歷認證名冊。

上述材料須分類整理、 分類封裝上報。

2樓:中公教育

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幹物件所需材料:

(1)學歷、學位證書原件;

(2)省招生辦公室出具的證明(加蓋省招辦有效印章);

(3)《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認證報告》;

(4)學校出具的當年的錄取名冊(加蓋省招辦或學校公章);

(5)政治面貌為預備、正式黨員的,要提供黨表原件;

(6)擔任正(副)班長的,要提供相應任職命令影印件;

(7)被評為優秀士兵、旅(團)級以上單位單位評為先進個人的,或者榮立三等功以上獎勵、被旅(團)級以上單位評為軍事訓練標兵的,要提供相應證書原件或通令通報影印件;

(8)高中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學籍檔案;

(9)大學4年成績單;

(10)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

(11)高考成績單。

大學生士兵提幹考試要考哪些科目?有哪些參考資料?

3樓:李家增

1、提幹分為兩種:第一種是通過參加全軍的軍隊院校7月份的統一考試;第二種是優秀大學生直接提拔;

2、如果是第一種,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綜合,軍體考核一般為越野、射擊、單雙桿、投彈等;

3、如果是第二種,文化一般為高中及以上學歷(不參加全軍軍隊院校的統一考試),軍體要求優秀以上,基本要求在部隊擔任班長、黨員,在工作中有重大表現或二等功及以上獎勵,可推薦提幹;

4、參考資料:學好高中時的課程即可,同時每年考試前部隊都會組織參考學員統一學習;

5、以上兩張情況,參加了軍隊院校的考核或推薦提幹的戰士,最後都要符合錄取或提幹條件(擇優錄取)才能提幹。

4樓:我是桑植人

主要科目為語數外物化政。跟考學的差不多但是要簡單一些。本科畢業,只要好好複習一下,文化沒什麼問題。

此外軍事科目也很重要,必須全部達到良好以上水平。五公里越野,器械,射擊,教學法,班組戰鬥,擒敵術等科目。此外還有兩個硬條件:

優秀士兵和中**員。我們支隊(團)去年有兩個大學生士兵提幹了。如果你真想來部隊發展,首先得做好吃苦準備啊!

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涉及不到高數和英語,考試面很廣,主要是考和軍事有關的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科目 跟軍事能力測試,就是一些軍事方面的試題和近期發生的有關國防方面的時事問題。還有一些關於邏輯推理,類似與公****的試題,最後就是關於部隊的問答題。

7樓:月亮船

分兩大塊 1是文化考試語文 數學等 2是體育體能考試如單槓,雙槓等

大學生士兵提幹需要什麼條件,2023年大學生士兵提幹的條件有哪些?

師之航軍考 大學生士兵提幹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基本素質。政治立場堅定,軍事素質過硬,文化基礎紮實,有發展潛力,志願獻身國防事業,是中國共產黨黨員或者入黨積極分子。學歷要求。大學本科畢業的,主要是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經省 自治區 直轄市,下同 招生辦公室第一批 第二批統一錄取且取得全日制本...

大學生士兵提幹和考軍校的區別

超級無敵大美女 平 大學生入伍考軍校提幹和 大學生士兵提幹 既有相同點,又有所區別。1 都是達到幹部層級,沒區別。提幹均需要考取文化課。2 提幹渠道不一樣 考試內容有所不同。解釋如下 一 相同 大學生入伍考軍校提幹 和 大學生士兵提幹 均屬於國家向大學生政策傾斜範圍。二 不同點 一 提幹 1 大學生...

大學生創也需要做哪些方面的準備,大學生去西部支教需要哪些條件?需要做哪些準備?

打造劍魂 錢 錢 錢。重要的事說三遍 大學生去西部支教需要哪些條件?需要做哪些準備? 有關報考研究生和報考公務員等相關政策以人社部發 2009 42號檔案為準。1 參加西部計劃的,服務期滿2年且考核合格的志願者,3年內報考研究生,初試總分加10分,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2 志願者服務期滿2年且考核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