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求關於建國60周年的徵文,請求一篇關於建國60周年的徵文

時間 2021-10-15 00:02:14

1樓:鴿子飛呀飛

衣:改革開放前,由於經濟發展水平較低,商品**嚴重匱乏,人們買衣服要憑布票,且數量有限,色彩和樣式單調。大家都穿著千篇一律的灰色中山裝或藍色解放裝,被形容為「藍色的海洋」。

改革開放後,隨著物質的豐富和思想的解放,人們的衣著變得豐富多彩,不少

人穿上名牌服裝或時裝,服飾已不僅僅是禦寒的工具,更是人們顯示風度、展示個性的方式。

食:改革開放前,食物匱乏、單調,人們的營養嚴重不足,有些農村甚至沒有解決最基本的溫飽問題。改革開放後,十幾億人民的吃飯問題基本得到了解決。

人們不但能「吃飽」,還要「吃好」,講究營養均衡,粗細搭配,綠色食品等科學衛生的概念也日益深入人心。

住:改革開放前,人們的居住條件較差。改革開放後,不僅人均居住面積大,而且室內裝修和居住環境也有明顯的改善。

行: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交通條件有了明顯的改善,鐵路、公路和航線的增長都很快。

由於經濟條件的好轉和假期的延長,出門旅遊的人越來越多,除乘火車外,乘坐飛機也不是稀罕的事了,開私人汽車出行的人也佔一定比重。

用:改革開放前,代表著當時生活水平的「四大件」是縫紉機、自行車、手錶和收音機。改革開放後,彩電、冰箱、洗衣機、空調、**、電腦、手機已相當普及。

以上說明,改革開放給我們生活帶來了巨大變化。

應為徵文必須是沒有發表的,照抄了就是棄權,只能給你提點意見了

2樓:鄙

軍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軍事科技上: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雖然教育體制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影視文化上: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國內影視製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兒有這麼多豐富的電視節目可看呢?藝術水平也在提高。民間藝術也在保護。

體育上:中國的成就太輝煌了,已經連續幾屆人類奧運會名列前三甲了,中國的優勢專案稱霸全人類。最近的劉翔、姚明還有冰上專案更是牛比,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響力。

逐漸舉辦世界級別各大體育賽事:奧運會、f1、亞洲會等等非常多。

疆土上:收復香港、澳門。

民族自信心上:隨著國力的壯大,人民也越來越富裕,越來越自信,越來越講究。但最近極端排外的民族主義有抬頭現象,不理智的憤青也對社會產生一定民族情緒的影響。

這都對中國社會的穩定和發展不利。我們現在還不能有濃重的民族主義。時機未到。

政治體制上:總的來說也在進步。

總的說來,就這些方面,但政治體制上還是很不完善,腐敗現象嚴重。執政黨也在努力地做到民主。相信國力的的增強,我們中國未來會更好。

建國60周年徵文,建國60周年徵文400字

2009年的10月 又是個金秋的十月,又是個裝滿收穫的季節。在經歷走過來的數次磨礪後,祖國以其堅強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自豪,我們驕傲,我們為有乙個堅強的祖國而歌唱。秋天,總給人們帶來喜慶,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帶來希望,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尋常。在這美好的季節,共和...

60周年建國大慶的徵文急,60周年建國大慶的徵文1000字。 急!!!

迎國慶輝煌60周年演講稿 我偉大的祖國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的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自己的祖國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小時候,我只知道 中國 是我的國家,但看她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風雪洗禮,我才更加深刻地讀懂了那兩個字 中...

誰給我建國60週年徵文,誰給我一篇建國60週年徵文

魔域劍客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蹟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