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阿瑟將軍如何看待中國

時間 2021-10-15 00:02:13

1樓:匿名使用者

麥克阿瑟看中國的態度如樓上所說。他是以絕對優勢打贏了日本的棒槌,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成為二戰的英雄。

當時美國對華政策很平和,甚至想拉攏中國,當然也有政治上的目的。二戰結束後,美國不願和新中國結怨,決定放棄台灣,不參與中國收復台灣的戰爭。但是抗美援朝戰爭爆發,中國參戰並和蘇聯結成鋼鐵同盟,從而使美國認識到台灣在對抗中國的作用,轉而支援保護台灣。

二戰前羅斯福和邱吉爾就認識到戰後的中國將會是乙個世界強國,擬成立聯合國,四大常任理事國有美國,英國,蘇聯,中國。可見當時美國對中國還是很重視的。因為麥克阿瑟的對華態度也就造成了他的不入主流所以後來被撤職的尷尬命運。

2樓:獅城劍客

他對中國很強硬,還小視中國。結果就是因為判斷失誤、指揮失誤,對**的批判頂撞,被撤了。

3樓:

他藐視中國,企圖霸佔中國,因戰爭失誤,被撤職的尷尬命運。

麥克阿瑟這人怎麼樣,麥克阿瑟的人生軌跡是怎樣的?

此君堪稱軍人中的政客,政客中的軍人 可惜兩個角色都沒弄好 麥克阿瑟出身於軍人世家,從小就接受軍人教育,他又乙個強悍的母親,用現在的話說就是個虎媽 直到他進西點軍校,他媽都是陪讀,趕走一切試圖接近他的女孩子,讓他專心學習 所以日後有人對麥克阿瑟進行心理分析,認為他有很強的戀母情結,一直生活在母親的陰影...

我記得日本有人曾在島上把麥克阿瑟打得全軍投降,只有他人跑了的,他是誰。他真的比麥厲害嗎

巴丹島 部隊是日軍第14軍團 司令為本間雅晴 因為日軍突然襲擊 基本摧毀了美軍的空中力量 並且菲律賓的軍隊裝備極差 才迫使麥克阿瑟向澳大利亞撤退 並且由於本間雅晴的疏忽 使得麥克阿瑟把生力軍都完整的撤走了 放走了大量的美軍,為其日後的失敗埋下伏筆 呂宋島,菲律賓。1942年2月22日 麥克阿瑟戰敗撤...

麥克阿瑟參加了眾多戰役,名氣很大,為何被稱水平一般

淘淘愛文化 麥克阿瑟參加了一戰二戰以及韓戰,作為乙個將軍能親身經歷這麼多次戰爭真的是很了不起了,名氣大是因為他在穿著和言行舉止上與眾不同,而水平一般則是因為他在兩場戰役中的潰敗。麥克阿瑟與眾不同的穿著和作風 麥克阿瑟在自我造型方面非常的獨特的,據說他戴著一頂自己設計的軍帽。要知道大多將士戴的帽子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