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鋁合金工件上丟擲毛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食曉孤

如鋁合金工件上出現毛刺的情況

是有可能你的速度比較慢了

或者是你頭已經沒有那麼高了

所以才會出現這些毛刺兒的

建議就是換一下手裡的工具

2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因鑄棒的各種缺陷體與鑄棒基體焊合不好、模具彈性形變及死區、擠壓工藝,造成了金屬流動的不連續性,形成“積鋁”條件,從而形成"“毛刺”或“震痕”。

1.偏析是在鑄棒表面凝結的易熔析出物,也稱偏析瘤,是易熔組成物滲出後凝結在鑄棒表面而成的,在擠壓生產中,聚集在模具金屬流動的死區,被擠出或被流動的型材拉出,形成“毛刺”或“震痕”。

2.疏鬆是在晶界及枝晶網路出現的巨集觀和微觀的分散性縮孔,在枝晶間呈三角形孔洞,斷口組織不致密,可能往往伴有氣孔、夾渣等,在擠壓生產中很難與金屬焊合,從而以形成粘鋁現象。

3.夾渣是混入鑄棒的熔渣、氧化皮或其他雜質,也叫夾雜。凹陷於基體,將破壞鑄棒的連續性。

在鋁型材擠壓過程中,夾渣通過模具的工作帶時,粘附在入口端,形成粘鋁。 4.晶粒粗大是當熔體金屬過熱或鑄造溫度過高時。

在鑄棒中易出現的粗大晶粒組織,並伴有晶間裂紋,使金屬不連續,在擠壓生產中,也易產生粘鋁問題.

3樓:裝甲師

有可能是刮刀不好有刃口缺失,有可能偶然的材料有裂痕

4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鋁合金工件上丟擲毛刺是因為壓鑄時候鋁合金的液體溫度未還要求所致。

5樓:戢之雙

鋁合金弓箭上丟擲毛刺是鋁合金的質量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的東西不行,漏鐵把工件弄傷

7樓:夜來觀雨舟

你好!是不是材質問題或者加工問題,注意多檢查一下工件沒有受到嚴重的損傷吧。

8樓:情感教育老師

鋁合金工件上丟擲毛刺是表面不細的原因造成的。

9樓:青柑甜橙

我認為是溫度不均勻造成的。

10樓:

應該是密度不對的或者比例不對

誰知道鋁型材在擠壓過程**現毛刺、顆粒是怎麼回事?謝謝了!

11樓:澄壯酆星華

原因很多方面,擠壓:模具加溫時間長,鋁棒溫度,擠壓棒數多,中心位不正,鹽水於鋁起化學反響,壓餘厚薄,中板溫度高。模具:材制問題,分流空的大小,拋光水平。鋁棒:成分。

12樓:大神

導流殘鋁流出只是其中的一個方面, 這一個方面基本無法處理, 但可以有效減輕, 溫差在穩定擠壓時候是不明顯的, 鋁棒雜質,乾淨程度及棒表面氧化程度是可以控制的,擠壓工藝就不用說了,鋁棒和模具溫度控制這個沒必要提, 擠壓速度這個就不是工藝能完全解答的, 在擠壓工作中,因為效率的問題,我們總是希望以最快的擠壓速度出材料,這個就是熟手工人和生手的區別,熟手會自覺調整速度和質量的最佳比值,很多老闆意識不到這一點,輕視了熟手的價值,中心位問題要看擠壓的是什麼截面,不能簡單的處理.壓餘我們也是希望儘量的小,,所以.樓主的問題首先是要確定鑄棒質量,擠壓工藝和機器的效能是不是完全正常,其次才能看你說的問題是否還存在,根據實際情況找問題.

單純的說表面缺陷是無法對應解決問題的.

請問專家番茄裂果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中國農業出版社 番茄裂果病是在果實近成熟期,果皮表面出現裂紋的一種現象。裂果主要有放射狀 環狀和條紋狀三種型別。放射狀裂果初始於果實綠熟期,在果蒂附近產生微細的條紋開裂,轉色前2 3天裂痕明顯,裂紋呈放射狀,以果蒂為中心,向果肩部延伸,呈放射狀深裂 環狀裂果,在果蒂周圍呈環狀淺裂,多在果實近成熟時出...

請問指甲表面不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是由於缺某維生素,還是其他原因

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由多層連線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保持健康 光滑 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此外,鋅 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如果維生素 鈣質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就會出現指甲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沒有...

鼻子上長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鼻子上長斑是什麼原因,怎樣消除

大概包括這幾點 1 首先可能是遺傳 含金屬化妝品 紫外線照射 內分泌失調等都會導致面部兩頰部位出現色斑。2 還有是內分泌失調 懷孕引起的酷胺酸酶活路,導致黑色素沉著 酸鹼失調體質偏酸會導致新陳代謝緩慢,引起色素沉著。3 營養不良 缺乏維生素 新陳代謝減慢也會導致斑點。4 精神壓力大 過度疲勞 神經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