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加工60度以上的淬火件用什麼刀具好

時間 2021-10-14 21:57:3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 常見的齒輪材料

常見的齒輪材料包含有20crmnti,16mn5、42crmo等。通常這些齒輪都是經過熱處理後使用,熱處理後的硬度一般在hrc45以上。常見的齒輪型別有汽車齒輪,壓力容器齒輪和牽引機用的大齒輪等等。

第二部分 齒輪的加工工藝

一般是原材料製成粗毛坯,然後再用數控車床加工使齒輪基本成型,再經過熱處理後進行再加工,車削,磨削等。熱處理後的齒輪一般硬度能夠達到hrc58~62,難加工,所以選擇合適的刀具車削齒輪變得尤為重要。

第三部分 硬車加工齒輪刀具的選擇

熱處理後的齒輪硬度高於hrc50,過去一般需要退火後硬度降低來加工,隨著刀具的發展,cbn超硬刀具已經能夠滿足刀具的需求,常見的加工淬火後齒輪的cbn刀具材料包括:

第四部分加工淬火後齒輪推薦切削引數

淬火後齒輪加工選擇合適的切削引數是保證cbn刀具加工最終效果的 保證,下邊是kbn100和kbn200加工齒輪時推薦切削引數:

第五部分常見的加工齒輪的刀具使用案例

(1)kbn100牌號cbn刀片連續精加工齒輪內孔

(2)kbn200 牌號cbn刀片斷續車削齒輪端面

第六部分小結

綜上所述,當精加工加工淬火後的齒輪時,kbn100和kbn200是理想的刀具材料,當粗車加工淬火後的齒輪時,建議諮詢相關刀具技術人員選擇合適的刀具牌號。

2樓:匿名使用者

車加工60度以上的淬火件用cbn刀具bn-h10和bn-h21材質加工效果好,bn-h10用於連續-斷續加工工況,光潔度ra0.4,bn-h21材質用於強斷續加工工況,不崩刀,壽命穩定。

同時還有針對連續加工工況的刀具-bn-h05材質,單邊切削餘量控制在0.3mm以內,表面粗糙度可達到ra0.2,精度保證在2絲以內。

3樓:庫春柔樸軒

純陶瓷刀片和cbn刀片都可以,陶瓷刀片價效比好點,cbn刀片壽命長**相對貴一些,看你需要什麼檔次的

請問車gcr15軸承鋼淬火60度以上,用什麼刀具最好?

4樓:八達軸承

我 建議你用s8硬質合金刀頭好用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yt726硬質合金刀具就可以車的動。

6樓:小白馬

好像沒有車這麼高硬度的,會裂掉。誰設計的工藝,先粗車下再淬火。然後上磨床

7樓:廖安杉

軸承鋼淬火後的精車cbn刀片最適合

由於淬火後硬度較高普通刀具加工不動,既不耐用有達不到理想的光潔度和精度。

cbn刀具是最佳選擇,首先耐用,光潔度可以達到0.8 高速切削提高加工效率

如果要用可以給我溝通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cbn s8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硬度在hrc60以上淬火鋼件,大批量生產時用陶瓷刀具和cbn刀具更經濟。

加工淬火鋼時,陶瓷刀具和cbn刀具可以同時選擇,因此進行成本效益和加工質量分析非常必要,以確定哪一種材料更經濟。陶瓷刀具脆性大,主要用於連續加工,cbn刀具bn-h05同樣也可以連續加工,因此客戶可進行分析對比,確定哪個更經濟就選擇哪個。

但斷續加工淬火鋼時,就不建議用陶瓷刀具,脆性大遇到斷續易崩刀,此時選擇cbn刀具比較好,輕微斷續用bn-h10cbn刀具,強斷續加工用bn-h21cbn刀具,如大型淬火鋼淬火後變形量大於1mm,且切削餘量不均勻的情況下,用bn-h200cbn刀具,如果淬火鋼件餘量大於2mm及以上餘量,則用bn-s20cbn刀具,大餘量切削不崩刀更耐磨。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gcr15軸承鋼淬火60度以上,用cbn刀片效果好,bn-h200牌號和bn-h10牌號都可以使用。

bn-h200材質屬於全貼面焊接式cbn刀具,中間不帶孔,需要壓板式刀杆配合使用,在風電軸承上廣泛應用。

bn-h10材質屬於焊接式cbn刀片,適用於一切淬火60度以上軸承鋼的車削,不過由於是焊接式cbn刀片,只有切削刃部位是cbn材質,所以ap值要小於0.5mm,光潔度可以保證在ra0.4。

加工60度左右的材料,用什麼刀具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60°是材料的硬度吧。用硬質合金刀具就好了。它們的硬度是89~93度。在800~1000℃還能承擔切削。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計論了很多來,但這一過程源使我要進行bai回答:\1,討論中硬度的說du

法很亂,硬度一定zhi

要說明是什麼dao硬度,而不能只是數值多少,生產中不說明是什麼硬度時,一般指的是hrc(洛氏硬度)

2,如果洛氏硬度在60左右時,若用硬質合金鋼刀具(一般洛氏硬度為65)能車動,但每刀的切深只能在0.1mm.而且刀具磨損很大,不是經濟做法.

對這類硬材料可用金剛石或碳化硼刀頭.(若批量小,用平面磨床的砂輪修正器也可)

3,45鋼的淬火硬度表述不對,一般這一鋼材的淬火硬度為hrc52~56

淬火後硬度能達到60以上的鋼材有哪些

合金工具鋼 合金工具鋼的淬硬性 淬透性 耐磨性和韌性均比碳素工具鋼高,按用途大致可分為刃具 模具和量具用鋼3類。其中碳含量高的鋼 碳質量分數大於0080 多用於製造刃具 量具和冷作模具,這類鋼淬火後的硬度在hrc60以上,且具有足夠的耐磨性 碳含量中等的鋼 碳質量分數0.35 0.70 多用於製造熱...

數控車床能夠加工淬火以後的軸承鋼嗎用什麼刀

數控車床能夠加工淬火以後的軸承鋼產品,只是刀具需要特殊選擇,一般的軸承鋼淬火後的硬度是hrc58 62,可以選擇超細晶粒硬質合金刀具,由於其晶粒極細,刀刃可以磨得鋒利 光潔 同時由於它的強度和硬度都很高,故能長時間保持刀刃有極小的圓弧半徑和粗糙度。因此,在加工耐熱合金鋼時,使用ys2 ym051 y...

面銑刀加工的面有明顯接刀如何處理,用75度刀盤精銑面能達到多大光潔度

上海老崔 一.面銑刀端銑時接刀痕明顯,主要是二次走刀的交叉過渡處的處理欠佳造成。為改善接刀痕,一般可以 1.改善銑刀片副刃表面粗糙度,減少副刃得已加工表面的作用。2.增加前角,加潤滑液,減小切削阻力,減少碎屑 粘刀 切屑瘤的形成。3.加大過渡處交叉帶的寬度。4.加裝修光刃刀片。5.有條件的話,使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