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當年猶太人逃到上海,為什麼二戰時期的猶太人都逃到上海

時間 2021-09-21 04:27:20

1樓:顧村公園售票

當年的時候你一句,我一句怎麼說的清楚,連袁崇煥是忠臣還是奸臣都搞不清楚,樓主何必糾結這麼多,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就行了吧

為什麼二戰時期的猶太人都逃到上海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海是三十年代唯一的猶太人可無需簽證自由進出的城市

上海有11個國家的租界,那時列強們對猶太人寬容開放,沒有簽證也可以入境

相比之下,其他國家都拒絕猶太人入境,猶太人自然只能往上海跑

二戰時期,猶太人為什麼不逃跑到日本去避難?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之前日本、德國、義大利三國組成了「軸心國」,了全方位的合作。作為德國的盟國,日本本身雖然對於猶太人沒有惡感,但是出於維持日德關係的考慮,也沒有對外逃的猶太人敞開大門。表現在具體行為上就是駐德國大使館拒絕對德國猶太人發放赴日簽證,因此能夠赴日的猶太人鳳毛麟角。

但是由於中國當時敞開了大門,歡迎猶太人來華。所以駐德國、駐奧地利的中國大使館簽發了大量的簽證,挽救了一大批猶太人。代表人物就是著名的中國外交官何鳳山先生。

這批猶太人來華之後基本上分為了兩個大的集群,乙個是位於中國東北哈爾濱的「滿洲猶太人」;還有就是聚集於上海的「遠東猶太人」。

猶太人來華之後發現中國當時處於被日本侵略的狀態,生活困苦。而且日本人隨時有翻臉協助德國抓捕猶太人的可能(事實上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本處於搜刮猶太人財產的目的,確實抓捕過在華猶太人),因此絕大部分猶太人都是將中國作為乙個跳板,他們的終極目的地是太平洋彼岸的美國。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日本屬於法西斯同盟國,也在進行著戰亂!

5樓:能不能沒有名字

亞洲一樣有,而且日本又是德國的同盟,去日本不是自投羅網了

6樓:

你是覺得日本人挺好的是嗎?

你是中國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猶太人與日本人性格很相似。

猶太人是怎麼到上海的

使用者已亡 一個再歐洲的中國大使館的人同情他們,給他們簽發了大量進入上海的簽證,他們才來的。那個人教什麼名字我忘記,但是那個救了幾千猶太人的中國人的名字現在在以色列的紀念館裡刻著,在他的名字下邊還有一個在俄羅斯生活,只救過一個以色列小女孩的中國人的名字,以色列人說,只要救過猶太人的,不管是救了幾千人...

希特拉為什麼殺猶太人,希特拉為什麼要殺猶太人?

因為國家政策需要和他個人原因。猶太人在歐洲做生意十分算計,放高利貸,聚集了巨大的財富。不僅納粹,英法在二戰前也逮捕過猶太人,甚至二戰剛開始時還秘密向德國運送猶太人。而且大部分猶太商人不肯與納粹合作。希特拉想要開展戰爭經濟就必須解決掉猶太人。再就是希特拉小時候在一所猶太小學就讀老師同學都是猶太人並且一...

猶太人出埃及,猶太人為什麼會被古埃及人奴役?

你好嗎額 出埃及記是描述摩西與他的門徒猶太人逃出埃及法老王奴役的經歷.君臨天下,威風八方,摩西沉著鎮定,憑著對主的信心拯救了以色列人。正如杖在摩西手中,摩西也在神的手中 本片改編自里昂尤里斯的暢銷名著,描述保羅 紐曼飾演的以色列反對派領袖排除萬難,將六百名猶太人從集中營救出,成功發動民族解放戰爭。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