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退役軍人事務局後帶病還鄉退伍軍人補助費停了,還能給補助費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於“成立退役軍人事務局後帶病還鄉退伍軍人補助費停了”這樣提問是由瑕疵的。戶籍地的縣市區級退役軍人事務局絕不會無緣無故停髮帶病還鄉退伍軍人生活補助的;應是依據《民政部關於帶病回鄉退伍軍人認定及待遇問題的通知》(民發〔2009〕166號)網頁連結第五條規定,中止其享受的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相關待遇。既然是“中止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相關待遇”的,那麼只要提問者與戶籍地的縣市區級退役軍人事務局優撫安置部門溝通後,按照規定要求體檢或提交相關材料的,在符合“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的前提下、是完全有可能恢復享受的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相關待遇

《民政部關於帶病回鄉退伍軍人認定及待遇問題的通知》:

五、帶病回鄉退伍軍人所患疾病**或生活狀況發生變化、不再符合享受待遇條件的,中止其享受的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相關待遇。

在辦理過程中,民政部門應當書面通知帶病回鄉退伍軍人限期到指定醫院體檢或提交相關材料,以核實上述情形。並告知“逾期不按要求體檢或提交相關材料,將取消相關待遇。”

2樓:晏雅韻

瞎鬧,亂折騰,不按規矩辦事,會傷害很多為國作貢獻的人

帶病回鄉退伍軍人己享受優撫滿60歲後還有那些補助

3樓:萬琰

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經縣級民政部門稽核批准為“帶病回鄉”退伍軍人後,自發證之日起享受民政部門發放的“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生活補助金”。按國家民政部民發〔2015〕179號檔案規定:

“每人每月不低於410元、不高於十級殘疾軍人撫卹金”。(十級因公殘疾軍人撫卹金是每人每月477.5元)

4樓:

18年在鄉老帶病回鄉退伍軍人優撫

退伍軍人帶病回鄉補助政策

5樓:匿名使用者

帶病退役兵--在我國民政部門官方稱謂就是“帶病回鄉軍人”,由於我國地域遼闊,東西部經濟的差異,帶病回鄉軍人生活補助標準是由各省市自治區民政部門決定的,依據我們殘疾軍人自己的**--殘疾軍人網各地戰友的資訊,2023年10月起帶病回鄉軍人生活補助標準每月在500-577(因公十級殘疾軍人新標準)元之間。這是在部隊服役的義務兵、初級士官因病而一時達不到《軍人殘疾等級評定標準》評定因病殘疾軍人等級的退役軍人的稱謂,也是地方民政部門列為重點優撫物件的退役軍人。依據是2023年10月實施的《民政部財政部關於調整部分優撫物件等人員撫卹和生活補助標準的通知》第三條規定:

各地要按照每人每月不低於500元、不高於十級殘疾軍人撫卹金標準的原則,調整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生活補助標準,每人每月提高標準不低於50元。

6樓:鄴城阿海

退役軍人辦理帶病回鄉生活補助到底怎麼辦理?詳細的申請流程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帶病回鄉退伍軍人,根據《軍人撫卹優待條例》之規定,應享有不等於當地平均生活水平的生活補貼。你可備齊下列材料至現戶口所在縣(市)區民政部門提出申請:1、退伍軍人證;2、退伍時檔案記載的部隊軍以上單位指定醫院作出的相關醫療結論或原始病歷;...

新政策執行的起算時間,統一從今年8月1日起計算,對參加核試驗的退役人員,經體檢,不符合評殘和享受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生活補助條件,但患病或生活困難的農村和城鎮無工作單位的,每月每人發給100元生活補助。另外,不光是曾參戰的復伍軍人,對曾參與作戰保障部隊的復退軍人也...

**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後,原來農村六十歲以上的退役老兵補貼是否中止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後,原來農村戶籍、六十週歲以上的退役老兵補貼是增加了。依據7月27日國家退役軍人事務部頒佈的《8月1日起國家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物件撫卹補助標準》通知:“農村籍老義務兵每服一年義務兵役每月增加補助5元,達到每月35元。

”那麼從今年八一建軍節起,您的生活補助可以增加每一軍齡、每月5元人民幣了。

另外一個71年入伍的退役軍人告訴前輩:您在提問中提及“帶病”、也就是帶病回鄉軍人,那是我們那個時代並沒有的事情,而是民政部2023年推出的一項新政策,主要是對於義務兵、處級士官服役期間患有《軍人殘疾等級評定標準》(2023年頒佈版)所列及的疾病,而不能達到殘疾軍人最輕等級(十級)的。

退役軍人事業編最好去哪個部門,退伍軍人分配到事業單位和考上公務員的或者正式職工有區別嗎?

小胡說說旅遊 第一,看財政供養性質,儘量選擇全額撥款事業編制。士官轉業事業單位不論在何種崗位,都是統一使用事業編制,編制性質沒有區別,主要是單位和崗位區別。那麼,怎麼選擇就要看單位的財政供養性質,一般來說,全額撥款好於差額撥款,差額撥款優於自收自支。特別是自收自支單位,按照事業單位分類改革的要求,今...

退役軍人退役後適合幹什麼工作,退伍軍人都在做什麼工作呢?

查理 安格森 第一類就是安保類工作人員,軍人對危險的感知以及對應對突發狀況的能力要比普通人強很多,而且他們在部隊中養成了做事一絲不苟,又守時守信的態度,所以很多企業招聘保安的時候都寫著 軍人優先 保安也是退伍士兵從事的最多的工作之一,有些特種部隊退役士兵也會從事保鏢這一工作。第二類是就是司機,我們可...

軍人優先包括退伍軍人嗎,退役軍人依法優先嗎

最近頒布的全國81個機場對於軍人優先,並沒有提及殘疾軍人的,更不會有退役軍人的。但是一直以來我國所有機場對於殘疾軍人是一貫的優先的,票價是全票價的50 比如安檢走vip通道 提前與商務 公務艙一起登機等等。 刀刀如肉變色 我是退伍軍人我們沒有為國家做過貢獻嗎?我們不是軍人嗎? 在檀幹園聽周杰倫的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