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斧巡航導彈是不是美國最先進的導彈

時間 2021-08-11 17:47:20

1樓:與日月爭輝

這個問題問的不好,是最先進的巡航導彈,不能籠統的說最先進的導彈。比經他不能對空,也不能反坦克。對固定目標打擊比較好用,飛行高度低,射程遠,不容易被路基雷達探測到,也不容易被防空導彈攔截。

2樓:匿名使用者

戰斧巡航導彈不是美國最先進的巡航導彈,但是是美國用的最多的、主力巡航導彈,而且是通用巡航導彈有空射、艦載、潛射、路基多用途的。

目前戰斧飛彈家族的最新成員是戰術型戰斧(tactical tomahawk,tactom),又稱為戰斧block iv+。單價降低到57.5萬美元,約為以往戰斧(單價140萬美元左右)的1/3,此外單枚組裝工時也由原先610小時降為193小時。

戰術型戰斧的射程延長至2800km,能在目標區上空盤旋約2小時(460km),具備中途更改目標的能力,與原先相較最多可減少90&的任務計畫時間。

bgm-109a(tlam-n)戰斧對地攻擊核巡航導彈

戰術指標

目標:無特定目標,攻擊陸上和海上**值戰略目標

射程:最大2500km

巡航高度:海面或地面障礙物上7.62~150m

巡航速度:最大m0.72

命中精度:圓概率誤差30m

可靠性:>80%

彈長:5.56m(不帶助推器)/6.17m(帶助推器)

彈徑:527mm

翼展:2.65m

發射重量:1443kg

戰鬥部:20萬噸w80-0核彈頭,重量122.5kg

制導系統:地形匹配輔助慣性制導

動力裝置:主發動機f107-wr103或fr107-wr400渦扇發動機,助推器固體火箭

bgm-109b(tasm)戰斧反艦巡航導彈

戰術指標

目標:遠距離艦隻

射程:463~556km

巡航高度:海面或地面障礙物上7.62~150m

巡航速度:最大m0.8~0.92

彈長:5.56m(不帶助推器)/6.17m(帶助推器)

彈徑:527mm

翼展:2.65m

發射重量:1430kg

戰鬥部:小鬥犬b半穿甲戰鬥部,重量454kg

制導系統:慣性制導+主動雷達末制導

動力裝置:主發動機j402-ca400渦噴發動機,助推器固體火箭

bgm-109g(glcm)戰斧陸上發射巡航導彈

戰術指標

目標:陸上**值戰略目標

射程:最大2500km

巡航高度:地面障礙物上50~150m起伏飛行,平坦地區15~50m

巡航速度:最大m0.72

命中精度:圓概率誤差30m

可靠性:>80%

彈長:5.56m(不帶助推器)/6.17m(帶助推器)

彈徑:527mm

翼展:2.65m

發射重量:1450kg

戰鬥部:w84 1~5萬噸級可變當量核彈頭

制導系統:地形匹配輔助慣性制導,雷達高度表測高

動力裝置:主發動機f107-wr450渦扇發動機,助推器固體火箭

agm-158聯合防區外空地導彈是美國空軍裝備的新型空射巡航導彈,主要用於精確打擊敵嚴密設防的指揮與控制系統、通訊系統、防空系統、彈道導彈發射架以及艦船等**值目標。agm-158聯合防區外空地導彈最大射程320公里,彈長4.26米,彈寬0.

55米,翼展2.7米,彈重1023公斤,採用渦輪噴射發動機,可使用爆破殺傷彈和穿甲彈等多種型別的戰鬥部,採用慣性制導加gps中制導與紅外成像末制導,並可進行攻擊效果評定。該導彈加裝了抗干擾模組,能在對gps干擾的環境下使用,並大量採用隱身技術,具有晝夜全天候作戰能力,主要裝備b-52、b-1、b-2、f-16、f-22等作戰飛機。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了美國五角大樓與波音公司簽定了在2023年研製高超音速巡航導彈的合同,此合同價值達1100萬美元。根據需求這種巡航導彈最大射程為750—1000公里,飛行速度為6馬赫,攜帶了綜合引導系統,戰鬥部重110—115公斤,導彈分為地面和空中兩種。北約表示,將於2023年前研製出用於摧毀敵縱深設施和目標的shabm高超音速巡航導彈,這種導彈飛行速度可達8馬赫,將大大提高北約部隊的戰鬥力。

只不過相關的情報都沒有披露,屬於高度保密。

4樓:吶喊的狂人

當然不是,美國的先進導彈多了去,比如潛射的核導彈d-5,反導的愛國者-3,標準-3等等,都比戰斧先進,他們的技術複雜程度是戰斧無法企及的,戰斧唯一值得誇耀的地方是他的打擊精度可以達到5米之內,不過這也不是因為戰斧先進,是因為美國的全球定位系統精度高,戰斧的最大缺點是飛行速度太慢,容易被攔截,它只能欺負防空能力弱的小國,比如伊拉克,波黑,一旦到了防空能力強大的國家,它只有被擊落的命,絕對不會取得海灣戰爭中那樣的戰果

5樓:

老美導彈有很多哦,戰斧已經不算先進了,因為它速度太慢,是亞音速的

6樓:長安羽林

不是,導彈因用途而各異,戰斧這麼出名是因為它在大量實戰中大展威力,說最先進則有失偏頗。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比較多,最先進談不上吧,用得多得講究價效比而已。

美國戰斧式巡航導彈到底有多厲害

海灣戰爭美國用了多少枚戰斧式巡航飛彈

1991年的第一次海灣戰爭中,美國共發 288枚 戰斧 block ii飛彈。分別從 洛杉磯 級攻擊型核潛艇 密蘇里 號和 威斯康星 號戰列艦 提康德羅加 級飛彈巡洋艦,以及 斯普魯思斯 級驅逐艦從紅海和波斯灣,連續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其它城市 橋梁 發電廠等重要軍政目標發射,並且達到了98 的命中...

「戰斧」巡航飛彈都準備好了,美國真的要打朝鮮了嗎

不會打的 嚇唬人的!打起來對他並沒有好處,怎麼可能打呢 一邊嚇唬人一邊為自己謀利,才能收益更大嘛 美國狼真的來了,朝鮮準備好了嗎 鬼子炮樓 對於朝鮮,美國是一條沒有牙齒的狼。美國還沒有傻到對朝鮮動武。海灣戰爭美國用了多少枚戰斧式巡航飛彈? 1991年的第一次海灣戰爭中,美國共發 288枚 戰斧 bl...

哈哈哈 不知美國人襲擊敘利亞機場的巡航導彈有沒有打

一顆大楊樹 1 美國打擊前,已經跟俄羅斯溝通過 意思是讓基地中的俄羅斯人員事先躲避 這也說明,美國不想直接和俄羅斯衝突,這也對世界沒好處。2 俄羅斯在接到美國的通知後,接著通知了敘利亞人,而後就是大家一起跑,反正基地裡就損失了一部分老舊的米格21等戰鬥機,也沒死幾個人。據說沒有損失俄羅斯人,就算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