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戰爭美國用了多少枚戰斧式巡航飛彈

時間 2021-08-11 17: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第一次海灣戰爭中,美國共發**288枚「戰斧」block ii飛彈。分別從「洛杉磯」級攻擊型核潛艇、「密蘇里」號和「威斯康星」號戰列艦、「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以及「斯普魯思斯」級驅逐艦從紅海和波斯灣,連續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其它城市、橋梁、發電廠等重要軍政目標發射,並且達到了98%的命中率。達到這麼高的命中率主要依靠美國先進的軍事衛星,「鎖眼 11」照相偵察衛星解析度 1.

5~3 公尺,「鎖眼 12」照相偵察衛星解析度為 0.1 公尺,「長曲棍球」雷達成象偵察衛星解析度1 公尺,以及「大酒瓶」和「小屋」電子偵察衛星,還有海洋監視衛星、飛彈預警衛星及通訊衛星等,這保證了美國能夠全方位的監控戰場,並及時的對戰爭部署做出調整。其次還有「根弗」sa-6 地空飛彈,「金花鼠」sa-13 地空飛彈,「麻雀」ⅲb 空空飛彈 aim-7,「響尾蛇」空空飛彈 aim-9l,以及在此戰爭中出名的「愛國者」mim-104 地空飛彈(但是其命中率一直值得懷疑)。

地面**投入了新式的m1a1坦克,並使用了貧鈾穿甲彈,空中**使用了f14、f18、a10攻擊機幾阿帕奇武裝***等。2023年美英發起的第二次海灣戰爭中又一次大規模使用戰斧巡航飛彈,而且使用的全部為戰斧 block iii型飛彈,總計約800多枚(比次前的第一次海灣和科索沃戰爭的總和還多),對伊拉克實施全面的打擊,並且出動了大批先進飛機,f14、f15、f16、f18、f117,以及b1、b2、b52等,全面壓制了伊拉克的反擊力量,使得伊拉克空軍一架未出便全報銷在家裡了。也導致美國的地面部隊很快到達巴格達,進入伊境內如入無人之竟。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別把美伊戰爭和海灣戰爭搞混撒,海灣戰爭是發了288枚.

1991 年海灣戰爭中 , 戰斧式飛彈首次投入大規模使用。 美軍的主要發射平台是遊弋於波斯灣、紅海的 18 艘戰艦。主要目標是伊軍指揮控制機構、核生化**設施、防空陣地、薩達姆地下住地和指揮中心。

共發射 288 枚 , 發射成功 282 枚 , 被伊軍攔截 29 枚 , 佔 10% 。

美伊戰爭大約發了超過600枚的戰斧.

3樓:匿名使用者

1000-20000

海灣戰爭是怎麼爆發的,海灣戰爭是怎樣爆發的?

今看歷史 歷史上的今天 海灣戰爭爆發,多國部隊重創伊拉克軍隊 直接原因是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根本原因是伊拉克不遵從美國的全球戰略 美國窺視中東石油 謀求世界霸權 海灣戰爭是怎樣爆發的? 1990 年8 月,伊拉克悍然吞併科威特,最終導致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的大舉行動。1991 年1 月17日凌晨2 時...

科索沃戰爭是不是海灣戰爭

不是一回事哦。科索沃戰爭是由科索沃危機引發的,而科索沃危機則根源於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的解體。後由蒙特內哥羅和塞爾維亞組成的南聯盟共和國,反對科索沃獨立。致使雙方矛盾加劇。在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的干預下,對南聯盟實施軍事打擊。結果以南聯盟戰敗而告終。海灣戰爭,1991年1月17日 2月28日,以美...

海灣戰爭發生的原因 經過 結果和影響

小豬發財 海灣戰爭是由伊拉克對科威特的入侵而引發的。8月2日和3日,美國 布什主持召開 委員會全體會 議,研究對策。會議最終決定,採取大規模軍事部署行動,以迫使伊拉克撤軍,併為必 要時採取軍事打擊行動做好準備。根據這一精神,負責中東地區防務的美軍 總部擬 定了 沙漠盾牌 行動計劃。經過緊張行動,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