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不當兵會後悔一輩子,為什麼說當兵後悔兩年 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當了兵之後會有什麼變化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榴蓮在飛奔

不一定 ,看你的觀點是什麼, 有人喜歡 ,有些人不喜歡,看的是乙個人的心態和想法,不一定這句話就是錯的, 但我也沒說就是完全對的,原因和上面說的一樣 想法的偏差 導致很多人認為沒當兵才是對的,不過 身為退役武警的我來說,·我認為 當不當兵 不重要 重要的是 對自己有乙個完善的鍛鍊機會很重要~ 很多人都問過我 當兵好不好, 當兵有什麼意義和意思嗎? 我的回答就是 自己自願 自己去體會~ 現代的年輕人的想法很現實,從根本上說 沒有什麼軍人情結·而我這代人恰恰相反· 不僅是為了工作 同時也是為了圓自己的夢想,其實在這方面·不是我說你對或者不對,你的眼光也不要過於的偏激~ 只要能按照自己的意願活著 ,又何談後悔不後悔呢~?? 你說不是嗎?

~ 我們遲早都會變老, 人這輩子都會有很多的經歷和回憶~ 開心就好~ 不要過問別人是如何看待自己的選擇的, 記住 萬事都是兩面的 有好就又壞` 至少我認為,我當過兵,我經歷過生死的考驗,我有一幫過命的戰友~我有別人沒有的毅力和經歷,我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這輩子,不賠了~ 同樣~ 有時候我也會因為那些痛苦的經歷而神經兮兮~~ 這就是有好有壞~ 同樣 你有你的人生軌跡 你有你的人生經歷~這句不當兵會後悔一輩子~的話是說給一部分人聽的 沒必要說的那麼絕對~ 因為兵 你不當 有人會當, 而且是必須得有人當~ 如果連兵都沒了~? 誰來保衛家呢?

2樓:凱撒趣談館

有人曾經說過,當兵後悔一時,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3樓:貢暄文巧闌

社會上任何乙個職業都會為自己的職業叫好,尤其是這個職業不被別人理解的時候。比如,清潔工職業,報紙**電視電影都要為這個職業作出正面的宣傳。否則,大家都不去掃街了,城市街道將變得一團糟。

農民這個職業是很貧窮,但正面宣傳必須說農民是偉大的,沒有農民種地,就沒有我們的吃穿。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這說法。

人各有志兮何可思量。

不過軍旅生涯能讓男人更有男人味倒是真的,不過不一定都是好處,你會錯失3年,找物件沒準碰上個怕當兵的有家暴。

當然也有好處,可以認識很多哥們,以後說不定有幫助,也有很多女的喜歡兵哥哥。還能分配工作,這一點在有些欠發達地區沒關係都當不了兵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上大二,跟你算同齡人,我今年去當兵,我當兵為了鍛鍊自己,現在的學校很難磨練乙個人的性格等精神層面的東西,只是為了考學,身為男人,你沒有乙個強健體魄,堅強意志,以後怎麼撐起乙個家庭,當兵是最好的方法,真的,建議你去鍛鍊一下!

6樓:qs安全質量

沒有啊,當兵很好的,我是乙個兵,可以給你留下很多回憶,只是沒有出來工作的人那麼多錢罷了

為什麼說當兵後悔兩年 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當了兵之後會有什麼變化 10

7樓:胖夫**日記

新兵訓練的艱苦 沒人性的半夜緊急集合 班長的體罰 老兵膠鞋的味道 冰冷的鐵的紀律 馬上要尿褲子還要跑步喊報告以後才能持「槍」 在忍受這些待遇的時候每個人都特別可憐自己 為什麼要來受這種罪 但是真正下了連隊真正的融入了這個集體以後卻發現其實那裡也蠻可愛 同樣有人情味 更有一種普通人無法理解和感受到的情誼 那就是:戰友情 乙個和你同甘共苦的兄弟 乙個在戰場上可能會為你擋子彈的哥們 每年的老兵復員是軍營中最感人的一幕 現在想起來眼淚還會忍不住流下來 當你離開這曾經咬牙切齒詛咒的地方 當年離開這個粗暴的培養你**的地方 當你終於明白什麼叫平時多流汗 戰時少流血的時候 你卻要離開了 而且你知道你這輩子都不再可能穿上這件軍裝的時候 那是一種撕裂的感覺 毫不誇張的說比死還揪心 所以在離開部隊的時候 我想沒有乙個人會真正後悔

8樓:

當兵不僅可以鍛鍊我們的身體,還可以認識一堆的戰友,可比那些酒肉朋友靠譜得多,最重要的是,還可以養成良好的習慣,沒有拖延症沒有懶癌更具有我中華男子漢風範

說實話,我都後悔了自己沒有去當兵。

9樓:每日

為啥說「不當兵後悔一輩子」?退伍會有多少補償金?看完後我都想去了

10樓:糊塗尋百度

當兵只是一種經歷,而曾經的經歷對整個人生有非常大的影響。

11樓:多讀書

不是我反動,客觀說來就是官方為了吸引人去當兵給人**的,畢竟乙個國家要是沒人想當兵那就難受了

12樓:杏林無止境

大概就是因為一輩子就只有一次機會去當兵吧

13樓:朴孝敏水瓶

氣質會 提公升;

身體落下病根也不是沒有可能;

不過一生當過兵,保家衛國也值得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是一句忽悠年輕人去當兵的說教或者調侃,都是民間流傳和俗人製造出來的所謂哲理罷了。如果仔細分析的話,這句話的邏輯上都有問題。任何人願意幹後悔的事嗎?

因為只要是後悔的事,說明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會是好事,用五十步笑百步的方式來給自己後悔的事找自我安慰和藉口,為自己錯誤的選擇圓場,說明這句話本身就有問題,而不是國家法律檔案和官方的政治報告中提倡的經典說法。

15樓:顧震說體育

有很多人沒有當過兵,但是也沒有後悔啊。這個無非就是一種官方的宣傳口號罷了,有道理但不是真理。

16樓:未來20年

我當了五年兵,當兵可以學規矩,守紀律,磨練自己意志力,保家衛國,最重要,我們在正青春時,選擇了軍旅生涯!當兵不後悔,很值得懷念

17樓:

社會上任何乙個職業都會為自己的職業叫好,尤其是這個職業不被別人理解的時候。比如,清潔工職業,報紙**電視電影都要為這個職業作出正面的宣傳。否則,大家都不去掃街了,城市街道將變得一團糟。

農民這個職業是很貧窮,但正面宣傳必須說農民是偉大的,沒有農民種地,就沒有我們的吃穿。

18樓:

看自己嘍,有的人入伍只看到了黑暗,有的人會看到人性的光輝

19樓:撒飛之

還有好男不當兵呢,什麼說法都有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什麼說法都有的。

21樓:wj我們的人員

當兵有出路,煅練自己,,,,

為什麼說當兵後悔3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22樓:迪

當兵時後悔是因為為啥自己當初來這地方受苦。不當兵後悔是因為一輩子都沒有見識過軍營的生活,更沒機會體會了。我現在就是,非常後悔自己沒有進部隊。

23樓:抽轉組

當兵真的可以鍛鍊乙個人的意志力,以後遇到什麼困難不會半途而廢。朋友的爺爺是一名抗戰的軍人,已經過世有幾年了,朋友和我們說她爺爺一直和她說他抗戰的時候的事情,他爺爺也是乙個善良的人,年輕的時候還收養過兩個孩子。

24樓:徐若露

後悔的不是苦,而是有的地方根本不值得耽誤我們兩年的大好時光,要去就去苦的地方,只有那樣才能體現出當兵的價值來,只有在苦的地方才能體會到什麼叫戰友愛!我的體會是部隊沒有官兵情,戰士和幹部永遠沒有什麼真感情,只有戰士和戰士之間才會有真感情!

25樓:弓凡霜

現在我真的感覺到了,如果你想讓自己成為真正的男人就放下思想包袱像上戰場一樣接受部隊對你的訓練。不要以為是去受苦,你在部隊過的每一天都將成為你的光輝及成熟的象徵。

26樓:寶55152雌永

當兵就是人生旅途樂章中的一段插曲,有人說軍營就是一所大學校,經歷了就有收穫。我說軍營就是乙個小社會,經歷了你就更能適應社會。人生的路是自己選擇的,無論選擇當或不當,都應該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既然選擇了,就不用談後悔或者不後悔了。

27樓:笪嘉惠

首先說一下,我沒有當過兵,但是我一直有乙個當兵的夢。記得2023年5.21汶川**,當時我還在讀初中,時間真快一晃十年了,看見那些解放軍叔叔拼了命的救人我當時很有感觸,我覺得他們是最帥的。

還有閱兵儀式,我的內心觸動真的很大,可是猶豫身體的原因我不能去當兵,不過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解放軍。

28樓:小知06389耘骨

後悔3年的意思是在部隊的生活很艱苦,很累,需要堅強的挺過。你很後悔去,因為在家很自由,在那有各樣的限制。不當後悔一被子的意思就是,如果你沒去,你不懂得苦、難、是什麼。

沒有限制、很自由、自由習慣了養成很多臭毛病,也體會不到部隊的難忘的生活,你會後悔當初沒有去。

29樓:寶18357茄雲

部隊是鍛鍊人最好的地方,在部隊的時候,訓練,出勤,執勤,保衛等等,都是非常累的。在這個時候就會感覺非常的後悔,為什麼來當兵,現在的義務兵是兩年,所以說「當兵後悔兩年」。但退伍回家後就會發現,原來在部隊的時候學會的種種技藝,收穫的友情,強健了體魄,而且自己的心智也有了極大的提高,這時才能認識到參軍的好處,如果不當兵的話就沒有這麼大的提高,這就是後一句的「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30樓:小皓粉絲團

剛開始三年,會很苦,脫離你原來的安樂窩,很不習慣。當你溶入這個新集體時,就慢慢覺得軍隊生活好,但是你不當兵,不能服兵役,不能為祖國國防事業最初貢獻,是後悔一輩子的事。

31樓:峰佘無敵

那是對那些無所作為的兵說的。三年一點兒收穫也沒有,來時一塊豆腐,回去豆腐一塊,什麼也沒得到,能不後悔三年嘛?不去,又想,真要沒去的話,可能覺得一輩子是個遺憾。

當兵考上軍校,提幹當軍官或者轉士官的,絕對沒有那說法。

為什麼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32樓:好夢情感諮詢

不當兵,後悔一輩子,指的就是徵兵有一定的年齡限制,當我們錯過最佳徵兵年齡之後,就會成為我們一輩子也無法填補的遺憾,當我們看閱兵的時候,或者是看軍旅題材電視劇集的時候,總是會讓我們熱血澎湃,我們也希望能夠像電視裡的人們一樣,可以保家衛國,也希望能收穫戰友們堅實的情感,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只能成為一生的遺憾。當兵只有在最一開始無法適應新兵連生活的時候感到後悔,但是不當兵,每一次想到自己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都會後悔。

33樓:知名大棚建設公司

我13年義務兵退伍,當時當兵的時候我是卡著年齡的最後一年去的,當時我們義務兵的津貼才乙個月三百元,後來漲到了五百元。剛開始去的目的本著的是能夠衣食住行都不用花錢,而且如果能夠好好在部隊深造學習的話還能提幹,一切的幻想和希望都是美好的。

真正深入部隊以後,尤其是新兵連三個月是最艱難的,疊內務,跑早操,吃飯,打掃衛生,訓練,吃飯,午休,打掃衛生,訓練,學習,夜間體能訓練,周而復始!雖然都做著同樣的事情,但每天我相信你絕對不會覺得無聊。剛開始的兩周是我一輩子以來睡覺睡得最香,最沉的時候。

然而好景不長,不定時的夜間緊急集合。晚上就別想睡個好覺。

來部隊,我們班長經常對我們說的一句話是:「不管你在地方上混的再厲害,在部隊是龍你就盤著,是虎你就老實臥著。」我們那時候,在部隊就跟小老鼠似的,指東絕不敢往西。

上個廁所還得打報告。遇到嚴格的班長,說句話也得打報告才能說。

下到連隊以後,生活就變得稍微輕鬆一些了。只要你的技術紮實,聽話照做。認真負責,關係維護好。

最起碼第二年你絕對就是副班長。在部隊也許有的人覺得是讓費時間。雖然津貼沒有那麼高。

但是真的確實非常的磨練人。不管是你的身體還是精神上。絕對能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我雖然只參軍兩年,但是說實話。我不後悔。現在我有了自己的一家公司主要是做新型溫室大棚的,通過從部隊帶回來的好習慣。

我得到了很多客戶的認可。這些習慣是在地方上永遠也練不成的。所以說,年齡還小,可以去部隊鍛鍊兩年,如果機遇好的話,就多呆幾年。

部隊裡機會還是很多的。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住了。寫了這麼多,忘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說當兵後悔3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迪 當兵時後悔是因為為啥自己當初來這地方受苦。不當兵後悔是因為一輩子都沒有見識過軍營的生活,更沒機會體會了。我現在就是,非常後悔自己沒有進部隊。 抽轉組 當兵真的可以鍛鍊乙個人的意志力,以後遇到什麼困難不會半途而廢。朋友的爺爺是一名抗戰的軍人,已經過世有幾年了,朋友和我們說她爺爺一直和她說他抗戰的時...

有人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那麼我們這些不當兵的這輩子就要在後悔中度過嗎

老實說我不是那麼在意,人生就是由一件件後悔的事堆疊起來的。當兵的有當兵的後悔,不當兵有不當兵的後悔,不過後悔的東西不一樣罷了。再說,如果你當兵了,你有新的體驗,但如果你不當兵,你永遠都不知道當兵的樂趣從何而來,又有什麼可後悔的呢。還有樓上也說的很對,別人的話不一定都對,也不用太在意。 千令羽 不一定...

都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他們後悔的是什麼

萌萌不知道 因為當兵的時候的生活確實是很苦的,所以才會說後悔兩年 之所以很多人會說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是因為他們選擇當兵時,由於當兵的艱辛使他們覺得後悔,而當兵後,取得綜合素質的提高,又有了不當兵則會後悔一輩子的感慨。具體如下所述 第一點是身體素質的改善。剛進部隊,肯定都是從新兵做起,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