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對當兵的看法,談談你對當兵的人的看法!

時間 2021-08-11 17:37:2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大**來臨的時候,我們又一次看到了的解放軍。給我們帶來了希望,給我們帶來了安全感。有了他們,我們不再害怕災難,他們用自己堅強的臂膀,用自己堅定的眼神,不斷的告訴人們,不用怕,有我呢。

也許有人會認為,當兵是如此的辛苦,是危險與困難常常降臨的群體,每日與軍號、汗水、灰塵相伴。

“國無防不立,民無防不安”,這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道理。歷來中華民族熱血男兒都有濃厚的“愛軍尚武”傳統,在人民軍隊這個大熔爐裡,很多優秀青年走進軍營後,立功受獎,入學提幹,喜訊不斷,捷報頻傳,也造就了無數的英雄。  縱觀人生髮展,結合社會現實,人們常說當兵意味著付出、犧牲和奉獻,但是,我感到“奉獻和收穫”是並存的,而且收穫大於奉獻,我認為適齡青年當兵最少有以下四點好處:

第一個好處是:意志力得到培養,好的品質會陪伴一輩子。當兵,無論是在政治上,經濟上,還是個人身體素質上都有其它職業無法得到的收穫。

第二個好處:部隊是**成才的舞臺,所學技能會受用一輩子。部隊是資訊化人才的基地。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資訊部隊需要高素質的資訊化人才,在這裡,將培養有文化、懂業務的各種專業的技術人才。

第三個好處是:部隊是交友的舞臺,五湖四海友情一輩子。來自五湖四海的戰友匯聚在一起,青年人接觸新事物又快,不用東奔西走,在營區裡就能瞭解祖國各地的風俗人情,瞭解更精彩的外邊世界。

走進軍營後,戰友之間同住一個屋,同吃一鍋飯,同學習、同操課、同訓練等患難與共,彼此之間會結下純潔的戰友情,兄弟愛。這不是親兄弟勝似親兄弟的特殊情感,會使你終生難忘。

第四個好處是:報效國家獲得至高無上的榮譽,會光榮一輩子。隨著經濟和科技的發展,國家綜合國力的不斷增強,國家非常重視部隊的發展和建設。

當然,當兵也要飽受訓練磨練之若,嚴格條令條例之束,接受思親念親之意,減少花前月下之機……但青春在軍營閃光,有說不盡的收穫。

就這樣了 還滿意的話 可要採納哦 先謝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軍旅生活,沒經過歷練就不知其艱辛;

軍人經歷,沒經過體驗就不知其快樂;

軍歌嘹亮,沒有唱過就不知其激昂;

戰友情深,不曾擁有就不知其純粹!

這是我的同學,戰友在我們的校友錄裡寫下的感受,很精闢!我為之喝彩!

每一個當過兵的人都切身感受過軍旅生活的枯燥和艱辛.疊成豆腐塊兒的軍被,聞號聲起床,聽號音熄燈,生活與訓練的三點一線,訓練場上的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有燈紅酒綠,沒有霓虹閃爍.但在這枯燥與艱辛中,軍人收穫著快樂.嚴格的紀律約束,訓練了軍人一絲不苟的嚴謹作風,艱苦的軍事訓練,培養了軍人堅韌剛毅的性格.軍人以苦為榮,軍人以苦為樂.

每一個當過兵的人都深知軍人的使命,他肩負著保衛國家的重任,他心繫人民群眾的安危.無論是當年戰火硝煙中,面對窮凶極惡的敵人的浴血奮戰,還是和平年代面對非典,面對洪水,**等自然災害的搶險救災,軍人永遠衝鋒在前,用血肉之軀築成不朽的防線.

每一個當過兵的人從穿上軍裝那一天起,就把生命交給了黨和國家,隨時準備犧牲自己.在我軍綠色長城的行列裡,有無數為國捐軀的英靈,他們當中有將軍,有士兵,他們的英雄氣概,象蒼松翠柏,萬古長青!在他們倒下去的地方,又站起一排排綠色身影.

每一個當過兵的人都十分珍惜戰友之情,朝夕相處,同甘共苦,

勝過手足親情.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都會尋覓到戰友的身影,無論你遇到何等困境,身邊都會有戰友的真情.這種友情,沒有名利之爭,沒有爾虞我詐,只有濃濃的心與心的交融.真真的戰友情,純純的戰友情.

每一個當過兵的人都非常懷念當兵的歲月,當兵的歷史會影響他的一生.但每一個當過兵的人,一定會自豪地告訴你:生命裡有了當兵的歷史,一輩子也不會後悔!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是我人生一件很光榮的事,讓我重新獲得成長和鍛鍊的機會。坦的講,不圖別的,只是一可以做為國家做點實事,同時在做的過程中成長自己,在這個平臺上我還可以展示我的才能,證明我是個有用的人,說明我爸爸媽媽沒有白培育我,證明祖國也需要我。 從整體上來講,當今世界是個和平年代,當兵不光是為了去打仗,更重要的是為了保家衛國,讓國家在穩定中保持持續發展。

談談你對當兵的人的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只能bai

把它當成一種生活體驗,而不du能把zhi它當作職業!也就是說dao,你可以去當上一兩年體驗專

一下!但是,你屬要是當兵太久就會被部隊的氣氛影響,會失去很多美好的東西!說這些是因為我看到了太多部隊中的黑暗,與腐敗!

社會到處都存在陰暗面

我們要做的

是時刻清醒的認識

自己的需要

你當兵是為什麼?

1)因為穿上這身軍裝得到的榮耀(建議:不當兵)2)保家衛國,有志於軍人生涯(建議:去當兵)3)鍛鍊自我,完善自我(建議:不當兵)

4)外力所迫,生活或其他原因選擇當兵改善環境(建議:不當兵)我覺得你當兵的原因1)更重些,

將軍人生活理想化,高尚化,

想去追求虛無縹緲的東西,生活在

一個社會裡,我們必須學會接受與

適應,然後才能走上改造生活的道路

……這種明智選擇是放棄當兵

原因2)

軍人生活是我所追求的事業方向

人生目標,保家衛國是我的理想

……接受任何考驗,矢志不渝,當兵去

原因3)

人生很多地方可以鍛鍊自己

你需要慎重考慮,是否只有

軍人生涯能鍛鍊你這方面的能力

原因4)

人生需要面對很多

人生需要改變的是自己的思維

自己的人生態度

自己的方向

不是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時期,軍人也只是一種職業,不要總是給軍人附加太多是期望和其他行業一樣,良莠並存但是作為一個特殊的行業,紀律性強,因此就外在表現來說,總體還是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的是最好最可愛的人,

說說你對當兵的看法,和感受?

7樓:匿名使用者

很苦.但熬過這些苦之後會得到一個好的身體

對參軍的認識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為什麼.和平時期訓練打基礎,體會自己火熱的青春年華.為老百姓做的就是抗洪搶險.如果真的戰爭來臨,那就是馬革裹屍,血灑疆場.

當你離開自己最喜歡的綠色軍營,脫下綠色軍裝,向軍旗告別時候.你就是鋼鐵澆鑄的鐵人都會流淚.一曲送戰友包含多少異地戰友的難捨情,無言是祝福.

當兵真正的意義讓對很多價值,經濟觀念發生巨大變化,讓你成為和別人不一樣的人,讓你能吃常人不能吃的苦.真正的軍人和退役的軍人都會用軍人特有的豪言吼出:如果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將義不容辭.

四個方面加深對參軍的認識:

必須充分認識到國無防不立、民無防不安。必須認識到軍隊擔負著鞏固國防、抵抗侵略、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的光榮使命,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軍隊,需要大批有覺悟、有科學文化知識和體格健壯的高素質兵員源源不斷的補充部隊。

必須認識到依法服兵役是每個公民的光榮義務和神聖職責。憲法規定:“保衛祖國,抵抗侵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每一個公民的神聖職責。

依法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光榮義務。”兵役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必須認識到適齡青年能應徵入伍是無尚的光榮。人民解放軍為軍隊樹立了光輝形象,贏得了國內外的高度讚譽,能夠到這個大熔爐去鍛鍊,應該是我們每個青年的追求。

必須認識到為國戊邊保家衛國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翻開我國曆史,千百年來,在國家民族需要的時候,多少愛國志士,立志從戎,血灑疆場,獻身中華。廣大青年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這種優良傳統,把愛國主義思想昇華到一個新高度。

9樓:六良龐昭

一人蔘軍,全家光榮。依法服兵役是每個公民的神聖的職責。男兒志在四方,懷著對綠色軍營生活的憧憬,我踏上了這條神聖而又光榮的路。

在部隊我會發揮出自己的特長,會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士兵。

部隊是個大家庭,在部隊能夠學到很多對我有益的東西,能夠結交來自五湖四海的戰友們,而且能夠將自己身上的壞毛病改掉。我想

部隊裡會有我發展的空間吧!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知不覺中我也快二十歲了。二十歲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十分的重要,意味著自己真正的長大了,該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義務了。而我在快二十歲的時候選擇了去參軍,一方面是報效祖國,另一方面是為了自己以後的人生路去鍛鍊,去拼搏。

以後的路還很長,去部隊鍛鍊一下也是應該的。這對我以後的工作、生活等個方面都會帶有好處的。

參軍是我從小的志向,並且一直持續到今天。我入伍的志向得到了父親和家人的大力支援,他們鼓勵我義無返顧地去實現我的報國之志。雖然當兵很苦,我會艱苦奮鬥,在艱苦的環境中接受磨練。

我會發揮我們男子漢能吃苦耐勞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難。我相信經過自己的勤奮和努力,一定會做出比較突出的貢獻。

保家衛國男兒志,是時候去為祖國的國防建設出一份力了。

很高興為你解答有用請採納

談談對動漫的看法,談談你對幸福的看法

單身黑蛋兒 不可否認的一個事實是,在今天中國正在成長中的一代中,日本的動漫文化已經充斥著年輕人的每一個細胞,這裡不必多言。我們且不談為什麼中國的原創動漫為什麼不能吸引中國人自己的眼球?為什麼還是不能突破 所謂的,動漫,永遠只是適合於低齡兒童的,只是教育的手段 這種極其幼稚和低階的中國動漫定位理念!先...

請談談你對財閥的看法,請談談你對人生的看法

對於財閥,我的認知是在書本裡,或者是電視上 財閥 通常指由某一家族獨佔出資作為資本中心的大型綜合企業。財閥 一詞源自日本,約在公元1900年前後開始使用,最初是指某地的富豪,到了明治時代末期,漸漸不再限於某地,通指該富豪的家族。在現今的定義裡,財閥指某家族或者其擁有血緣關係的親戚所設立的母公司為中心...

對孔子的最佳看法,談談你對孔子的看法

西瓜砣 以仁濟和,以和成仁,談談你對孔子的看法 九公尺夜光 孔子是我們國家春秋時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和政治家。他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曾帶領其 周遊列國遊說,宣傳他的政治思想。孔子思想的核心是 仁 和 禮 孔子所說的仁是狹義的,是有等級限制的仁愛。禮 指的是周禮,是周初周公為了維護周王室能夠穩定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