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大專生去當兵是什麼軍銜,應屆畢業大專生參軍問題

時間 2021-06-25 14:33:23

1樓:小黑鴨

應屆畢業大專生當兵為下士,屬於直招士官。若是軍隊院校的應屆畢業大專生入伍,軍銜少尉。分配到連隊後,學員一年【見習】,翌年轉正。

直招士官是指部隊每年從應屆高校畢業生中招收士官,招生專業有嚴格的限制,服役期限一般為4到7年,招收士官,經過4個月的培訓後,直接確定工資檔次。

在4個月的培訓期間拿義務兵津貼費;士官批准入伍的時間為每年的8月初;6月30日前完成體檢、政審、專業審定、確定招收物件和簽定協議書;8月2日—10日組織交接運輸。

2樓:封疆大吏

部隊每年從應屆高校畢業生中招收士官的規定,招生專業有嚴格的限制,服役期限一般為4到7年,招收士官,經過4個月的培訓後,直接確定工資檔次。

在 4個月的培訓期間拿義務兵津貼費;士官批准入伍的時間為每年的8月初;6月30日前完成體檢、政審、專業審定、確定招收物件和簽定協議書;8月2日—10日組織交接運輸。

從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中直接招收的士官由接收部隊根據選取士官的批准許可權,按照以下規定下達士官任職命令,授予相應的士官軍銜並按規定處年限晉公升。崗前專業培訓主要進行與所從事專業技能相關的適應性培訓,培訓結束後,按照專業對口、招用一致的原則,分配到相應的專業技術士官崗位。

擴充套件資料

待遇:經批准直接招收為士官的畢業生,由招收地區縣徵兵辦公室發給《應徵公民入伍通知書》,其家屬憑入伍通知書到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登出應招公民的戶口,並享受軍屬待遇。招收的士官在入伍集訓期間,統一執行新入伍士兵的月津貼標準。

應屆畢業生應招入伍後首次任命為士官的軍銜級別工資檔次(下士二檔、中士一檔)為例,不同檔次工資待遇分別是:

1、下士二檔:每月軍銜級別工資570元、軍銜工資10元、職業性津貼160元、工作性津貼140元、生活性津貼320元、伙食補貼35元、生活補貼60元、住房公積金17元、住房補貼237.45元、伙食費270元(一類區一類灶,按每月30天計,扣交夥48元),共計1819.

45元。

2、中士一檔:每月軍銜級別工資700元、軍銜工資10元、職業性津貼180元、工作性津貼180元、生活性津貼180元、生活性補貼460元、伙食補貼35元、生活補貼150元、福利25元、房租補貼10元、住房公積金30元、住房補貼290.67元、伙食費270元,共計2340.

67元。

直招士官的物件為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所學專業符合部隊需要,未婚,男性年齡不超過24周歲(截止當年7月31日);政治和體格條件,按照徵集義務兵有關規定執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所在高校和所學專業已開展職業技能鑑定的,應當取得國家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3樓:小耗子

在校生當兵,無論本科專科,都是從義務兵幹起,授列兵軍銜。應屆畢業生,如果是當兵的話,也是列兵起。應屆專科以上特招為士官的,一般授下士。應屆本科以上特招為軍官的,一般授中尉。

在校大學生應徵入伍後,學校保留學藉和學分,退出現役後可以復學。退役復學後家庭經濟困難的,由學校酌情減免學費。

退伍大學生復學後一年內,在其所獲得的獎學金等級基礎上提高乙個檔次發放(不含一等獎學金)。

獎勵條件對服役期間榮立一次三等功的,復學後按不低於50%的標準減免學費;榮立兩次三等功或榮立二等功、一等功、被授予榮譽稱號,復學後免交全部學費。

對服役期間榮立三等功以上(含三等功)的本科生復學後,經本人申請,可轉入本校其它專業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尉。一槓一星。

該詞源於法語「代表」,是法國古代對步兵和騎兵部隊中掌旗軍官的稱呼。從2023年法國資產階級大革命爆發起,少尉被確定為法國最低一級軍官的軍銜稱號。

在德國,2023年前後,人們用由法國傳人的該詞稱呼某些軍事長官的代表或其他公務人員,約l8世紀後稱軍隊中最低一級的軍官為少尉。

在**,少尉軍銜設於2023年彼得一世時期,在2023年頒布的《官級表》中,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來,一直沿用到2023年。

現在,少尉是絕大多數國家尉級軍官中最低一級的軍銜稱號,少數不以少尉為尉官最低軍銜的國家,有兩種情況,一是不設少尉軍銜,以中尉為尉官最低銜,如蒙古、波蘭和羅馬尼亞的男軍官;再是將准尉列入尉官等級,以准尉為尉官最低銜,如阿富汗、土耳其、阿根廷、智利等國。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少尉,是排長的編制軍銜,大學專科和中等專科學校畢業擔任軍官職務者,或由士兵經短期培訓後直接提公升為基層軍官者,一般授予少尉軍銜。

5樓:小權學長漲知識

我覺得還是比較好的,福利待遇什麼的都很好,出來至少是個士官長

6樓:繪畫者

你如果是普通的應徵,

應該不會有什麼軍銜吧,

如果是考的軍校,

然後去當兵,

那就不一樣了。

7樓:軍港船廠

沒有軍銜,只是列兵,以後慢慢熬三年後是下士。但是你入伍後考取軍校的話,才會有軍銜。

應屆畢業大專生參軍問題 5

8樓:老胡三道拐

參軍兩種選擇活出兩種不同人生,大專生兩個參軍時間點,慎選。

在校大專生當兵有什麼政策,今年的大專生當兵有什麼政策

冢冢園茵 在校大專生去當兵,只能是從義務兵幹起,一般在每年10月底從本人戶口所在地報名應徵,體檢政審合格後11月左右入伍。按規定退伍後可以回到學校繼續學業 這種情況入伍的年齡上限是22周歲,當然是要以你戶口本 身份證為準 你提到的 學校不用上了 一種情況是你的學業只差實習階段,而學校也同意把你去當兵...

可以專升本嗎可以去當兵嗎,大專應屆畢業生去當兵,在部隊裡面可以專升本嗎?

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專升本首先要求你是專科學歷,才能升本。義務服役對學歷是沒有要求的。專升本就是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 高職高專 學生進入本科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其主要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 普通高校全日制統招專升本 選拔各省當年應屆...

高職生去當兵有什麼待遇,大專生當兵有什麼要求及待遇

亮劍東南 高中當兵跟大學當兵有何不同?看完才知道,沒想到待遇差別這麼大 孤獨一鳥人 不是!高職生去了部隊就是普通一兵。如果有駕照的話可能,注意是 可能 會按照個人專長分配到汽車連,不過 可能性 很小。至於待遇,跟部隊所在地域,軍兵種,部隊作戰任務來區分的。通常情況下同年度兵,別人是什麼待遇你就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