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參軍好不好,大專畢業生當兵到底好不好?

時間 2022-02-09 19:3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是什麼部隊,部隊好就去部隊不好就別去!你不是認識人武部的嘛,可以找他們打聽打聽。

我舉個例子吧去年我有乙個同學跟乙個朋友去當兵去了,都是武警 我那個同學不知道個有找人又或者找了人沒到位,被分到海南的某地 到那就被人打,不洗衣服就乙個巴掌 在今年上半年出去執行任務6個還不知道8個最後就回來了2個其他的都死了,最後在**哭了n多天。打**給家裡叫家裡花錢找人掉部隊。

而另乙個朋友呢他就相當的不錯,本生在部隊裡就有人。在當地人武部的人也認識所以後來被招到北京**警備團去了,在部隊上面有人關照又混的開現在日子不錯。

說句實在話現在的部隊向你這種沒有背景的大專在校生去那,很難混得開!所以如果你抱著是去求發展混日子的話你還是別去的好。你還是在學校上上學算了,現在學校等入學了應該可以改專業的多送送禮問題不大。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是想到部隊鍛鍊自己的話那是很不錯的。沒什麼比部隊更鍛鍊人得了。

說了這麼多給不給分你隨意但是有點我得忠告你,在學校即使條件氛圍再差,你也要自己保持住。該放縱的放縱還收的就要收緊別走了歪路!我認識的不少人都是先這麼開始的

2樓:幾道拐

乾貨:大專生什麼時候去當兵,比較好?

3樓:熊詠說嵐嵐

大專生參軍不可能是特招,特招只針對本科以上

大專生去了軍隊可能會受一些優待,從事有一些技術含量的崗位,如文書、計算機管理員、藥房工作人員、衛生員

4樓:jk小魚

在校直接參軍可能有些困難,但大專畢業後可以報技術兵相對容易些,現在已經招過了,可以網上查查或問問老師,我支援當兵但也有名額限制

5樓:

大學在校生參軍很容易的,當2年義務兵不光有退伍費,還給你保留學籍,發助學補貼,降低考試門檻。入伍一年後可以參加軍內報考軍校,年齡只要不超過22歲都可以報考。但名額很少,競爭激烈,需要很硬的關係或砸錢!

也可以選擇大專畢業後參加直招士官,工資很高。待遇優厚,但時間長,一般籤10年合同。

6樓:邱公尺盈敏

當兵挺好的,我的表哥也是兵哥,

7樓:花開花滅

有關係就去 如果能保你考軍校更好 不能也可以在2年後轉士官 士官也可以工資高

如果這2樣都不行 你就最好別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當兵,沒有好處,給點錢,工作都不帶安排的如果能考上軍校,一年能有幾萬的收入,轉業後還可以當公務員部隊考軍校不容易,我哥當年全國排名前十的大學出來的都只考上個專科,因為如果關係夠硬可以提前拿答案

如果大學畢業了呢,我記得是可以直接當官的,我媽說不是,就當不是吧,大學畢業當兵比高中生好多啦,而且大專生社會上又不好找工作

我家某家人是某市公安局局長,認識我哥當兵的某直轄市總隊的某排名靠前的官,關係很鐵,但是這種關係都不算硬的,還有可能被擠掉,希望你的關係比我強大

你不愛當軍官可以轉業啊!又沒人攔你

你要當兵,畢業再去

9樓:雲繞周山

我開除前,問過老師,我班主任管分配的,如果當兵怎麼樣?

老師就告訴我,千萬別去,分配時候人家不樂意要,因為學沒上多久,淨當兵了,手藝肯定不成。

當軍官的話,你是否家裡關係極硬或者軍校畢業,再或者是八年學員兵?否則不要想了,當個班長都不容易。

有兩種情況例外,第一,你適合軍旅生活,第二,你喜歡軍旅生活。

除此,不建議你去部隊,到那裡,這個大染缸能把你的臭毛病都改了,但是你最寶貴的清春也沒了。

10樓:員齊海津

廢話考了個軍校就不得了了!

11樓:韓鉞

要看你適合不,否則你就走彎路了

大專畢業生當兵到底好不好?

12樓:逆旅亦行之

回答是可以的,只要你滿足當兵的所有條件。

一、1、兵役中關於年齡的規定:男兵徵集年齡要求為:每年度12月31日前年滿18至20周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放寬到21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2周歲,高職(專科)畢業生放寬到23周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周歲。

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周歲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女兵徵集年齡要求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和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周歲。

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成教、定向、委培、預科、專公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

(2)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2,大學期間累積補考不超過5次,畢業時必須獲得相關畢業、學位證書。

(3)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男、女生高分別不低於1.66公尺和1.60公尺。

雙眼裸視不低於4.6。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4歲,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原則上分別不超過29歲和34歲。

更多3條

13樓:一代天驕勝群雄

好啊 現在打仗都是高科技 部隊非常歡迎大學生的哦

14樓:nice大雷

如果你心裡實在想去,就按照心裡的想法,當兵後悔三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有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15樓:曉秋槓槓

我作為乙個老兵,給你幾個善意的提醒參考:

1、在部隊不能一輩子,總還是要回歸社會,也就是常說的第二次就業,第二次就業的難度是很大的,地方對部隊轉業士官的安置普遍都不太好,士官能進事業編就是燒高香了。

2、你的學歷決定了你在部隊也不會有很大、很長遠的發展,考學的年齡要超了,你即使去了只能是義務兵或者士官,當幹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沒有發展的前景,不妨放棄它另尋出路。

3、從你當前情況看,也許你自己認為自己的單位和崗位並不是特別理想,但在退伍的看來,能有這樣乙個單位和崗位也算不錯了,兄弟記住,我說的是實話。

4、人生的路也是條條通羅馬,所謂的成功,不是結果,而在你辛勤努力艱苦奮鬥的過程中,無需留多少遺憾,人生只要努力過就是精彩的,與職業無關。

大專生畢業後去參軍有什麼好處嗎?

16樓:茶餘飯後談生活

好訊息:大學畢業生機遇:入伍直接是士官,返還大學四年學費!

大專畢業生畢業後去當兵好嗎?有什麼限制嗎?

17樓:腦棟大開

你如果想來部隊鍛鍊身體,磨練自己的意志,那就不用考慮那麼多。

專科生建議最好不要大一來大一算在讀而且現在你去部隊學校給你保留學籍,學信網上顯示休學你留士官的時候就只能乖乖的從下士一檔開始幹,你專科畢業了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到時你都畢業了你心態就不一樣了,個人建議,最好上完大二去部隊。然後你再部隊第一年就算你實習了。正常畢業。

等你留士官的時候,能直接簽到一期第三年。

在校大學生入伍

好處:1.年齡小,對部隊的一些制度和規矩的抵抗較小,沒有那麼多自己的想法,可以更快的適應軍營生活

2.入伍前如果因為體檢,政審或其他原因沒有如願入伍,因為年齡還不到24歲,還是有繼續參與徵兵的可能。

3.作為一名曾經的大學生,會在某種程度上被領導重視,從而給你在部隊考學的機會。

4.如果可以在部隊考上軍校,年齡也不算很大,四年軍校就是幹部。

5.如果選擇退伍,退伍後會有一定政策,免學費,換專業,免費技能培訓等

壞處:1.大學專業知識沒有學完,很多事情力不從心,如果遇到本專業的問題,領導認為你可以解決,但你卻因為沒有讀完書而沒有知識不夠,很難完成任務

2.如果沒有考上學,你將面臨退伍完成學業和留隊的艱難選擇

3.如果選擇留隊,在校生會根據你讀書的年份,學齡算軍齡算你士官年份。這個說起來影響還是很大的,二期士官和一期士官在工資和待遇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大專畢業生留隊是二期士官第一年,本科畢業生是二期士官第二年。

如果大學在讀,本科大二留隊是一期士官第一年,本科大三一期二,本科大四一期三。本科入伍後拿到畢業證的畢業生二期一。本科畢業入伍畢業生,二期二。

專科大二一期二,專科大三一期三。專科畢業二期一。這樣看來,如果在讀期間入伍,就存在一定的侷限性了。

18樓:抽菸不喝酒飲茶不讀書

參軍入伍的大學生往往更加看重的是國家提供的發展機會。例如專科轉本科,例如考研加分,例如考公務員和事業編制加分等。有限的現金補貼往往是錦上添花的事情。

不是大學生士兵最關心的問題。因此,現金獎勵和現金補貼是多是少往往不是最給力的福利待遇。

對於大學生來說,國家個各級**為了鼓勵參軍有很多的福利和待遇。其中乙個很重要的福利和待遇就是有各種補貼和相關的費用減免。但是現在會出現這種情況,就是一樣的大學生,最後得到的相關的現金補貼和現金獎勵差異很大。

甚至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同樣的大學生,去同樣的地方服務,最終得到的現金補貼和現金獎勵經常有巨大的差異。有的有的時候會出現這種情況:乙個大學生士兵最終得到的現金補貼和現金獎勵是三十多萬,但是基本上同樣條件的另外乙個大學生士兵得到的現金補貼和現金獎勵只有七八萬。

為什麼會有這樣大的差異?其實是一點決定了同樣的兩個大學生士兵有這樣大的差異。就是這個大學生是在家鄉入伍的還是在學校入伍。

為什麼有巨大差異現在的招兵的福利待遇政策主要由兩個部分組成,乙個是國家的福利政策,乙個是地方的福利政策。

國家的福利政策對於全國所有的地方都適用。相關的政策的執行或者政策的資金發放都是由國家發的。例如,大學生入伍以後的學費報銷制度,例如大學生士兵考研加分制度。

這些政策是全國適用的,無論**都是相同的待遇。

還有一部分大學生參軍的福利政策是由省制定的。每個省都有相關的大學生士兵的福利政策,各省份區別非常大。除了非現金福利待遇以外,有的省份給的現金福利多一些,有的省份給的錢少一些。

大學生參軍可以選擇家鄉參軍,也可以選擇在學校所在地參軍。在家鄉參軍是執行家鄉省份的標準,在學校參軍是執行學校所在地省份的標準。所以同樣的大學生參軍就會有非常大的差異,有的會有三十多萬的現金獎勵和現金補貼,有的就只有七八萬的現金獎勵和現金補貼。

當然,省級下面的市縣也有一些鼓勵政策,這些市縣的鼓勵政策也有一定的差異,但是因為差異太大,就不好詳細的介紹了。據說有的城市為了鼓勵大學生參軍入伍,父母房子的物業費由市的財政報銷。我舉這個例子是說明,下面城市的鼓勵政策非常多樣,五花八門的。

拿錢少也不一定要特別遺憾那麼是不是去拿補貼低的地方參軍就一定不合適那?首先來說參軍是為了保家衛國,過於計較畢竟不好。其次,其實參軍拿的補貼少也未必是壞事,也不需要過於遺憾。

因為同樣的是去參軍,去拿補貼多的地方你可能就不會有機會參軍了。因為這樣的地方往往參軍的人非常多,是優中選優。想招收十個士兵,但是有一百個報名的。

如果你的條件不那麼優秀就沒有機會參軍入伍了,實際情況可能比我說的還要激烈。但是相對補貼低的地方,還是想招收十個士兵,但是只有十五個人報名。那麼你被招上的機會大幅提公升。

也就是說拿錢多的地方雖然好,但是競爭過於激烈,你可能根本沒有機會。

當然了,還有一些應屆畢業大學生考部隊的文職,他們也享受非常複雜的福利待遇。需要詳細的看相關的政策,這些政策區別也很大。不過部隊招收文職的時候,也存在相應的地方政策。

道理和大學生入伍性質一樣,也存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待遇。所以也存在學校和就家鄉有非常大的區別的情況。學生需要注意再注意。

大專生當兵

年齡符合。兩年義務兵後你可以選擇退伍或者套轉士官。部隊是個戰鬥集體,不養老不養病,很少人能幹一輩子,只有副師以上的幹部才有退休,絕大部分幹部 士兵都是要面臨退伍和轉業的。一般部隊士兵乾到三期士官 兵齡12年 已經很不錯了,個別的能幹到4期 16年兵齡 5 6期士官別想了,比提幹難多了。再說在部隊提幹...

在校大專生當兵有什麼政策,今年的大專生當兵有什麼政策

冢冢園茵 在校大專生去當兵,只能是從義務兵幹起,一般在每年10月底從本人戶口所在地報名應徵,體檢政審合格後11月左右入伍。按規定退伍後可以回到學校繼續學業 這種情況入伍的年齡上限是22周歲,當然是要以你戶口本 身份證為準 你提到的 學校不用上了 一種情況是你的學業只差實習階段,而學校也同意把你去當兵...

關於大專生畢業的事情,大專生畢業可以做什麼?

首先對你的情況我感到很抱歉,你很無敵!1 看你的情況一共掛了11科,我雖然沒補考過,但聽不考過的同學說,補考不難,考得都很簡單,甚至先讓你背了答案再考,不過要看各個學校處理方式不一樣。2 反正你都誠心要補考,那就可以壘在一起,考一次。3 你如果無所顧忌就可以直接走人。4 畢業設計通常是每個學校都有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