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隊當兵,是不是隻有士官以上才有資格給學生當軍訓教官?義務

時間 2021-06-25 14:32:23

1樓:大頭寶寶

這個不一定,具有高水平的軍事素質,心理素質,文化素質和領導的信任就有機會帶學生軍訓。義務兵和士官基本上只負責大中院校以下的軍訓,大學生軍訓以上基本就是些小幹部了。

當兵的基本要求:

1、當兵需要滿足身體和文化的不同要求,我們先說一下文化要求,最低的文化程度是初中以上文化。其次就是年齡要求,一般是17到22週歲,當然大專放寬23週歲,本科放寬24週歲,這方面要看各地的一些具體規定了。

2、還有一個方面是體重要求,每一個當兵的朋友,不能偏胖正常體重的25%,不能偏低正常體重15%,正常體重根據每年的具體情況而定,身高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男孩在162cm以上,少數民族放寬到160cm。

3、然後對於當兵的朋友們的視力要求是左眼不低於4.5.右眼不低於4.7,這是一個硬性的規定,同時大家的身體**要求不能有明顯傷痕、**病、以及其他規定病症,這些也是基本的要求,同時還有其他的要求,那就是大家不能有心肝脾肺等炎症,以及手術史和關節炎等。

4、最後的一些要求是政治面貌必須通過,我們說的政治面貌的意思,主要就是看你的思想道德,對你的過往生活做個大致瞭解,也就是調查你的生活情況,如果你的生活一切正常,沒有任何不良行為,那麼就可以當兵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中**隊軍銜標誌:

義務兵列兵:一道細拐上等兵:兩道細拐

士官一級士官:士官標誌加一道細拐

二級士官:士官標誌加一道粗拐

**士官:士官標誌加一道粗拐一道細拐(粗拐相當於兩道細拐,各級別以此類推)

六級士官:士官標誌加三道粗拐

尉官少尉:一槓一星,排職

中尉:一槓兩星,排職、正/副連職

上尉:一槓三星,正/副連職,副營職

校官少校:兩槓一星,正/副營職

中校:兩槓兩星,正/副團職

上校:兩槓三星,正/副團職、副師職

大校:兩槓四星,正/副師。

2樓:我的驢小童鞋

這個不一定,一般來說,具有高水平的軍事素質,心裡素質,文化素質和領導的信任就有機會帶學生軍訓。義務兵和士官基本上只負責大中院校以下的軍訓,大學生軍訓以上基本就是些小幹部了。

當兵的基本要求:

1.當兵需要滿足身體和文化的不同要求,我們先說一下文化要求,最低的文化程度是初中以上文化。其次就是年齡要求,一般是17到22週歲,當然大專放寬23週歲,本科放寬24週歲,這方面要看各地的一些具體規定了。

2.還有一個方面是體重要求,每一個當兵的朋友,不能偏胖正常體重的25%,不能偏低正常體重15%,正常體重根據每年的具體情況而定,身高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男孩在162cm以上,少數民族放寬到160cm。

3.然後對於當兵的朋友們的視力要求是左眼不低於4.5.

右眼不低於4.7,這是一個硬性的規定,同時大家的身體**要求不能有明顯傷痕、**病、以及其他規定病症,這些也是基本的要求,同時還有其他的要求,那就是大家不能有心肝脾肺等炎症,以及手術史和關節炎等。

4.最後的一些要求是政治面貌必須通過,我們說的政治面貌的意思,主要就是看你的思想道德,對你的過往生活做個大致瞭解,也就是調查你的生活情況,如果你的生活一切正常,沒有任何不良行為,那麼就可以當兵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兵來幫你。我列兵第一年就帶過學生軍訓,一般來說,具有高水平的軍事素質,心裡素質,文化素質和領導的信任就有機會帶學生軍訓。義務兵和士官基本上只負責大中院校以下的軍訓,大學生軍訓以上基本就是些小幹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一定,主要的是領導看重你或對你在軍訓不該發生的事比較放心,但軍事技能也要差不多,一般都是士官和上等兵,列兵機會可能很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 首先要看你在隊裡的威信 是不是幹部看的上你 你的佇列要過硬 要服從領導 要嚴格要求 我原來是義務兵就去給學生當教官!!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要看是什麼學校,我大學較官是空軍營長,高中是義務兵。

請問在時態中,是不是只有謂語動詞才可以變化

英語中只有動詞才有時態的變化。 英語 德語 法語 俄語裡,只有動詞有時態的變化,而日語 南韓語裡,動詞 形容詞和形容動詞都有時態變化。時態是一種語法範疇,是用以表示各種時間和發生的方式的動詞 在日語 南韓語裡還包括形容詞和形容動詞 形式。時間有四個主要部分,即現在 過去 將來和過去將來。也有四種,即...

現在當兵至少要當幾年才回來,還有在部隊表現不好,會不會開除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規定 現在當義務兵至少要當兩年才回來,依據 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 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對於義務兵違紀嚴重的就會開除軍籍。一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規定的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 第十九條 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第二十條 義務兵服現役期滿,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經團...

女人是不是只有吃醋才不會原諒男人

不是。吃醋說明很愛那男人 還有種情況是以某件事為分手的藉口,這樣也會死不原諒的 你好,女人吃醋是一種對你愛意的表達,是一種心中有話不知如何表達的情況。女生故意讓男生吃醋,是因為什麼?我是男的 想想 真是荒唐,你願意相信乙個女的傷害你,是愛嗎。如果是,還真打臉啊。那世界上都是好人,不會出現被騙的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