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神舟五號到神舟十一號都是,中國神舟飛船五號至十一號發射順序及時間

時間 2021-05-06 02:21:53

1樓:烏爾奇奧拉

載人航天飛船

載人航天是人類駕駛和乘坐載人太空飛行器在太空中從事各種探測、研究、試驗、生產和軍事應用的往返飛行活動。其目的在於突破地球大氣的屏障和克服地球引力,把人類的活動範圍從陸地、海洋和大氣層擴充套件到太空,更廣泛和更深入地認識整個宇宙,並充分利用太空和載人太空飛行器的特殊環境進行各種研究和試驗活動,開發太空極其豐富的資源。目前僅美、中、俄三國擁有自主載人航天能力。

中國神舟飛船五號至十一號發射順序及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1、神舟五號

發射時間:2023年10月15日09時整。

2、神舟六號

3、神舟七号

發射時間:2023年09月25日21時10分4、神舟八號

5、神舟九號

6、神舟十號

7、神舟十一號

神舟號飛船與國外第三代飛船相比,具有起點高、具備留軌利用能力等特點。神舟系列載人飛船由專門為其研製的長征二號f火箭發射公升空,發射基地是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地點在內蒙古中部的四子王旗航天著陸場。

3樓:匿名使用者

1、神舟五號

2023年10月15日首次載人飛行,承載的太空人是楊利偉,成功圍繞地球十四圈。

2、神舟六號

2023年10月12日首次進行多人多天的航天飛行,承載的太空人是費俊龍和聶海勝。

3、神舟七号

2023年09月25日首次承載三名太空人進入太空,承載的太空人是翟志剛、劉伯明和景海鵬,成功進行出艙活動(又稱太空行走)。

4、神舟八號

2023年11月01日由改進型「長征二號」f遙八火箭順利發射公升空。2023年11月3日凌晨,與組合天宮一號成功實施首次交會對接任務,成為中國空間實驗室的一部分。

5、神舟九號

2023年6月16號發射2023年6月18日與天宮一號首次載人交會對接對接,承載的太空人是景海鵬,劉旺,劉洋。

6、神舟十號

2023年6月11日17點38分發射,將與天宮一號對接,載人短期管理空間站,承載的太空人是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

7、神舟十一號

2023年10月17日07時30分28秒與天宮二號對接,為了更好地掌握空間交會對接技術,承載的太空人是景海鵬、陳冬。

擴充套件資料

飛船結構

一、軌道艙

飛船結構分為:軌道艙、返回艙、推進艙、附加段,四部分,「神舟」飛船的軌道艙是乙個圓柱體,總長度為2.8公尺,最大直徑2.27公尺,一端與返回艙相通,另一端與空間對接機構連線。

軌道艙被稱為「多功能廳」,因為幾名航天員除了公升空和返回時要進入返回艙以外,其它時間都在軌道艙裡。軌道艙集工作、吃飯、睡覺和清潔等諸多功能於一體。

為了使軌道艙在獨自飛行的階段可以獲得電力,軌道艙的兩側安裝了太陽電池板翼,每塊太陽翼除去三角部分面積為2.0×3.4公尺,軌道艙自由飛行時,可以由它提供0.5千瓦以上的電力。

軌道艙尾部有4組小的推進發動機,每組4個,為飛船提供輔助推力和軌道艙分離後繼續保持軌道運動的能力;軌道艙一側靠近返回艙部分有乙個圓形的艙門,為航天員進出軌道艙提供了通道,不過,該艙門的最大直徑僅65厘公尺,只有身體靈巧、受過專門訓練的人才能進出自由。艙門的上面有軌道艙的觀察窗。

軌道艙是飛船進入軌道後航天員工作、生活的場所。艙內除備有食物、飲水和大小便收集器等生活裝置外,還有空間應用和科學試驗用的儀器裝置。

返回艙返回後,軌道艙相當於一顆對地觀察衛星或太空實驗室,它將繼續留在軌道上工作半年左右。軌道艙留軌利用是中國飛船的一大特色,俄羅斯和美國飛船的軌道艙和返回艙分離後,一般是廢棄不用的。

作為航天員的「太空臥室」,軌道艙的環境很舒適,艙內溫度一般在17至25攝氏度之間。

二、返回艙

返回艙又稱座艙,長2.00公尺,直徑2.40公尺(不包括防熱層)。它是航天員的「駕駛室」。是航天員往返太空時乘坐的艙段,為密閉結構,前端有艙門。

神舟飛船的返回艙呈鐘形,有艙門與軌道艙相通。返回艙式飛船的指揮控制中心,內設可供3名航天員斜躺的座椅,供航天員起飛、上公升和返回階段乘坐。座椅前下方是儀表板、手控操縱手柄和光學瞄準鏡等,顯示飛船上各系統機器裝置的狀況。

航天員通過這些儀表進行監視,並在必要時控制飛船上系統機器裝置的工作。軌道艙和返回艙均是密閉的艙段,內有環境控制和生命保障系統,確保艙內充滿乙個大氣壓力的氧氮混合氣體,並將溫度和濕度調節到人體合適的範圍,確保航天員在整個飛行任務過程中的生命安全。

另外,艙內還安裝了供著陸用的主、備兩具降落傘。神舟號飛船的返回艙側壁上開設了兩個圓形視窗,乙個用於航天員觀測窗外的情景,另乙個供航天員操作光學瞄準鏡觀測地面駕駛飛船。返回艙的底座是金屬架層密封結構,上面安裝了返回艙的儀器裝置,該底座重量輕便,且十分堅固,在返回艙返回地面進入大氣層時,保護返回艙不被炙熱的大氣燒毀。

三、推進艙

推進艙又叫儀器艙或裝置艙。推進艙長3.05公尺,直徑2.50公尺,底部直徑2.80公尺。安裝推進系統、電源、軌道制動,並為航天員提供氧氣和水。

它呈圓柱形,內部裝載推進系統的發動機和推進劑,為飛船提供調整姿態和軌道以及制動減速所需要的動力,還有電源、環境控制和通訊等系統的部分裝置。兩側各有一對太陽翼,除去三角部分,太陽翼的面積為2.0×7.

5公尺。裝置艙的尾部是飛船的推進系統。主推進系統由4個大型主發動機組成,它們在推進艙的底部正中。在推進艙側裙內四周又分別布置了4對糾正姿態用的小推進器,說它們小是和主推進器比,與其他輔助推進器比它們可大很多。

另外推進艙側裙外還有輔助用的小型推進器。

四、附加段

附加段也叫過渡段,是為將來與另一艘飛船或空間站交會對接做準備用的。在載人飛行及交會對接前,他也可以安裝各種儀器用於空間探測。

對於附加段現階段的裝置沒有官方介紹,但是一些業內人士進行了大膽的推測,如:其中乙個半環型裝置,據推測是用來安裝方形的儀器裝置。而三個相互垂直並可伸出的0.

4公尺的探針被推測為可能是導航系統的一部分或對接系統的一部分。

因為美國的阿波羅飛船上曾有類似的裝置用來進行對接。神舟飛船軌道艙前端可能裝有俄羅斯式的對接系統。但這些裝置可能只是一種試驗型,在將來執行與太空站對接的任務時肯定會被新型對接系統所替換。

4樓:七禾之葉

按發射順序依次排列

神舟五號

返回時間:2023年10月16日06時28分神舟六號

神舟七号

神舟八號

神舟九號

神舟十號

神舟十一號

5樓:人窮臉醜

一、神舟五號

發射火箭:新型二號f**式

二、神舟六號

發射火箭:新型長征二號f**式火箭

三、神舟七号

發射火箭:新型長征二號f**式火箭

四、神舟八號

五、神舟九號

六、神舟十號

飛行速度:約每秒7.9公里,每小時飛行2.8萬公里,每90分鐘繞地球一圈

六、神舟十一號

6樓:劉寧在

神舟五號

航天員: 楊利偉發射

神舟五號至神舟十一號分別是誰操縱的?

7樓:康康侃球

一般來說飛船不需要太空人操作,飛行控制都是地面控制的,發射階段是酒泉發射場,上天以後交給北京飛行控制中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表面的科學家和地球外面的人共同操縱的

衝頂大會 1月4日13點題目和答案是什麼

9樓:孟夏の胡楊

以下整理了衝頂大會1月4日13點題目和答案:

1、「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出自? 答案:秦觀2、以下那個選項是梵蒂岡的首都呢?

答案:梵蒂岡城3、以下哪位是東漢末年傑出的醫學家? 答案:

華佗4、長篇**《駱駝祥子》的作者是以下哪位? 答案:老舍5、「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是出自?

答案:《將進酒》

6、中國的神舟五號到神舟十一號都是? 答案:載人航天飛船7、「清涼油」又叫什麼? 答案:萬金油

8、動漫《哆啦a夢》中,哆啦a夢的身體最初是什麼顏色? 答案:黃色9、以下哪一種植物被譽為「植物熊貓」?

答案:銀杉10、在生活中常說的「五金」不包括下列哪種金屬? 答案:

鋅11、爛醉如泥一詞中「泥」的意思是? 答案:蟲子12、動畫片《貓和老鼠》中,「流浪貓鐵三角」的領隊是?

答案:布奇

從神舟五號到神舟十一號帶去了哪些種子

10樓:沒

神舟五號搭載了2881克種子

今年初,中國航天育種中心為利用神舟五號飛船進行航天育種的實驗,向在該領域已取得一定成績的9家農業教學、科研單位發出了邀請,婁底機電工程學校(原婁底農業農機學校)位列其中。這次搭載的種子共2881克(台灣農科院搭載了500克),每1克種子的搭載費用為600元,婁底選送了1.3克,包括60多粒優質稻種和300多粒雞冠花種子。這些稻種是農業專家方金梁從培育的優良品種中選出來的,同一稻穗中三分之二搭載上天,三分之一留在地面作對比實驗。

中國除了 神舟五號 神舟六號 還有那些

律青易 神舟7號,神舟8號,神舟9號. 峰峰6冪冪6萌萌噠 回答的都是所有國家的為什麼沒有純屬是中國的 神舟五號和神舟六號的資料 不同點一 一人到兩人。神舟五號只有楊利偉一個乘客,神舟六號增加為由費俊龍和聶海勝兩名航天員組成的乘組。不同點二 一天到多天。神舟五號僅飛行21個小時,繞地球14圈,距離總...

神舟五號作文,神舟五號發射成功寫人們的作文

2013年6月11日17時38分,點火,起飛,脫離大氣層 一切都那麼順利。這次神舟十號的任務是和天宮一號對接,它一定能完成祖國交給它的任務的!神舟十號飛船是中國 神舟 號系列飛船之一,它是中國第五艘搭載太空人的飛船。飛船由推進艙 返回艙 軌道艙和附加段組成。升空後再和目標飛行器天宮一號對接,並對其進...

神舟五號和神舟六號的任務有什麼不同 急呀

說說主要的 載人航天工程飛船系統總設計師張柏楠接受採訪時說,以神舟五號為基礎,神舟六號主要技術特點在保持原狀的基礎上,根據兩人多天飛行任務的需要以及個別技術的發展,做出了四個方面110項技術改進。改進一 食品櫃置軌道艙備足食品 圍繞兩人多天任務的改進。首先,準備了足量甚至餘量的航天員消耗品,包括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