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名人小故事,名人的文明禮儀故事

時間 2023-06-11 00:42:04

名人的文明禮儀故事

1樓:星恩文化

關於名人的文明禮儀故事。

總理道歉

霍克就任澳大利亞總理期間,有一次在一家商場內與一位老人就養老金問題發生爭執。霍克一時衝動,罵那位老人:「愚蠢的老傢伙。

老人因此把他告到法院。霍克舉行記者招待會,就自己不文明的語言,公開向這位老者道歉。他說:

那天我非常煩惱,但這不能成為我使用那種措辭的理由。如果我確實傷害了他的話,我願意就此向這位先生道歉,誠請寬容我的不遜。」

列寧讓路

有一次,列寧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乙個女工端著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給列寧讓路,準備自己退回去。列寧阻止她說:

不必這樣,你端著東西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著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著牆,讓女工上樓了,他才下樓。

列寧毫無疑問是一位偉人,但他卻不因自己地位的。高貴而無禮,這更顯出了他偉大的品質。

「忍氣吞聲」的林肯

有一次,美國**林肯和兒子羅伯特驅車上街,遇到一列軍隊在街上通過。林肯隨口問一位路人:「這是什麼?

林肯原想問是哪個州的兵團,但沒有說清楚。那人以為他不認識軍隊,便粗魯地:「這是聯邦軍隊,你真是個他媽的大笨蛋。

林肯面對著乙個普通路人對自己的斥責,只說了聲「謝謝」,毫無怒容。

關於名人文明禮儀的故事,文明禮儀的名人故事

程門立雪 宋代學者楊時和遊酢向程顥 程頤求教。楊時 遊酢二人,原是以程顥為師,程顥去世後,他們都已經四十歲,而且已考上進士,然而他們還要去找程頤繼續學習。相傳,一日楊時 遊酢來到書院拜見程頤,但正遇上老先生閉目養神,坐著假睡,這時,外面開始下雪,楊時 遊酢求學心切,侍立一旁,不言不動等了半天,程頤才...

文明禮儀格言,文明禮儀的名人名言 10

台州市港航局機關文明禮儀格言 1 國尚禮則國昌,家尚禮則家大,身尚禮則身正,心尚禮則心泰。我國明代著名思想家顏元 2 愛人者,人恆愛之 敬人者,人恆敬之。3 不學禮,無以立。4 學禮儀,見賢思齊,見不賢而自省。5 有禮走遍天下,無禮寸步難行。6 禮儀是成功的基石。7 禮儀是素養的體現。8 人人需要讚...

文明禮貌小故事,文明禮儀小故事

小旦鷺 團結友愛 心平氣和的劉銘傳 清廷派駐台灣的總督劉銘傳,是建設台灣的大功臣,台灣的第一條鐵路便是他督促修的。劉銘傳的被任用,有一則發人深省的小故事 當李鴻章將劉銘傳推薦給曾國藩時,還一起推薦了另外兩個書生。曾國藩為了測驗他們三人中誰的品格最好,便故意約他們在某個時間到曾府去面談。可是到了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