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選科怎麼選比較好?

時間 2023-06-03 09:21: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擅長的來選,這樣學習更有效率和效果。

2樓:鯨志願

組合1:物理+化學+政治(

這個選科組合的專業覆蓋率最高,高達,這也就意味著它不能報考的專業非常少,除了必須選考歷史的歷史學、漢語言文學、法學下的民族學外,其他專業幾乎都可以報考。

組合2:物理+化學+地理(

這個選科組合和物化生情況很相似,由於沒有選考政治,所以無法報考法學下的公安類,以及政治學、民族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等相關專業。

組合3:物理+化學+生物(

這個傳統的純理科組合可以說匯集了眾多學霸,能夠覆蓋所有理工類和醫學類專業,不過跟歷史、政治相關的歷史、法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等多數人文社科都無法報考。

組合4:物理+生物+地理(

因為組合中沒有化學和政治,所以無法報考要求選考化學的化學類、紡織類、輕工類、醫學技術類等專業,以及要求選考政治的公安類、政治類等專業。

組合5:物理+生物+政治(

這個組合雖然偏理,但由於沒有化學,所以無法報考必選化學的化學類、紡織類、輕工類、醫學技術類等專業。同時也沒有歷史,所以與歷史相關的歷史學、法學等人文社科專業也無法報考。

組合6:物理+地理+政治(

這個組合和其他「物理」一派的組合不同,它並沒有選考化學和生物這兩科,所以醫學類專業中除了中醫學外都無法報考,以及化學相關的化工、紡織、輕工,歷史相關的法學下的民族學、歷史學等專業。

組合7:歷史+政治+化學(

這個組合由於沒有選考物理,所以能報考的理工類專業非常受限,也就只能報考化工類、材料、食品等理工專業,而包含歷史和政治學科則可以報考大多數的人文社科專業。

組合8:歷史+政治+生物(

3樓:

摘要。拓展: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由國家主管部門授權的單位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由教育部統一排程,各省級招生考試委員會負責執行和管理。

教育部要求各省(區、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新高考選科怎麼選比較好。

親您好經過查詢結果顯示為下:新高考選擇物理,化學,地理比較好或者物理,生物地理比較好。如果你很喜歡歷史政治或者能考很多的分選政治也是可以的。

祝您生活愉快學業有成。"/

拓展: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由國家主管部門授權的單位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由教育部統一排程,各省級招生考試委員會負責執行和管理。教育部要求各省(區、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你好。嗯嗯好的。

我的每一門成績都一般,沒有好的,有沒有差的。

應該選什麼科。

建議你選擇物理,化學,地理或者物理,生物,地理。

但是我不想選地理。

那你選擇物理生物化學。

為什麼啊。因為文科分數線高,錄取率低。

那物理化學政治的話呢。

政治那麼難。

生物比政治好得分。

4樓:

摘要。新高考選科在選擇方面要注意,1、依據興趣理想選科。在正式選科之前,不管是學生還是家長,都必須要了解學生自己對這一門學科的興趣有多少,如果對理科完全不感興趣,但是僅僅只是為了將來想要從事某乙個職業而選擇理科專業,那麼在考試過程中,學生也很難取得好的成績。

2、要符合自身職業規劃。提前做好職業規劃能夠為學生指明未來的道路,如果家長和孩子對學生的未來就業方向已經有了明確的規劃,那麼在選科的時候就必須要考慮與該專業有關的學科,因為在新高考的模式下很多大學專業對學科的要求比較嚴格。

新高考選科怎麼選比較好。

新高考選科在選擇方面要注意,1、依據興趣理想選科。在正式選科之前,不管是學生還是家長,都必須要了解學生自己對這一門學科的興趣有多少,如果對理科完全不感興趣,但是僅僅只是為了將來想要從事某乙個職業而選擇理科專業,那麼在考試過程中,學生也很難取得好的成績。2、要符合自身職業規劃。

提前做好職業規劃能夠為學生指明未來的道路,如果家長和孩子對學生的未來就業方向已經有了明確的規劃,那麼在選科的時候就必須要考慮與該專業有關的學科,因為在新高考的模式下很多大學專業對學科的要求比較嚴格。

新高考選科這個比較好,1、物理+化學+生物推薦人群:理科邏輯思維能力優於文科水平;目標是重點理工類院校。一般院校對理工類專業要求首選科目為物理,再選科目是化學/生物,也有部分重點院校再選科目要求「化學+生物」。

2、物理+化學+地理推薦人群:善於獨立研究、思考問題;對自然科學有較濃厚興趣,地理成績比生物成績好。3、物理+化學+政治推薦人群:

物理、化學成績比較好;對於背誦較為擅長,兼具較好的文科思維能力;對未來步入大學有著明確的計畫,有考研準備。

4、歷史+地理+政治推薦人群:明確未來報考專業屬於人文社科類,例如法學、新聞學、藝術設計學等;歷史、地理、政治成績相對不錯。5、歷史+地理+化學推薦人群:

對物理不感興趣或物理成績不理想;邏輯思維較為清晰,不擅長文科記憶背誦。

上海高考選科物理還是化學,上海高考選科,選物理還是化學?

如果一定是理科,我覺得你還是選化學吧 我是09年高考的,選的是化學。我在的學校也是是重點 要知道化學最後總是減分的,而物理是加分的 所以相對而言化學考得東西相對平時一模二模是差不多的,而物理跳躍性較大。我最後考進的是上大,考完後我媽就在懊惱說早知應該選文科,要知道如果你英語很好的話,我真心希望你能選...

湖南高考選科選歷生地在大學可以選哪些專業?

新高考選科可以說是高中的第一次重 擇,是今後人生道路的分水嶺,選擇什麼樣的科目將影響大學專業選擇,專業選擇又與未來的職業有緊密的聯絡,人生職業的方向從而關乎到人生。即將面對新高考的同學可以看看下面幾個重點,建議從 1科覆蓋專業 2科強勢衝分 的角度規劃自己的選科。1 物理歷史二必選一,採用捲麵分記分...

現如今的新高考選課制,選全理會怎樣

真不好說,因為你們被當做試驗品了,等實驗結束才會有效果的。參考一下你自己的實力,如果你們學校的理科在全省屬於中上,你自己的實力又比較強,在學校裡能名列前茅,那就放心大膽的選擇全理,畢竟賦分可以高一點。選理科賦分競爭壓力比較大。理科確實比較難學 自己最好選有興趣的願意學的 即使它有難度也能為之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