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員的發展前途大嗎,在大學裡做輔導員有沒有前途?

時間 2023-05-30 18:39:07

1樓:拾遺學姐

有。輔導員過去是大家忽略的乙個崗位,總覺得這個職位發展的前途有限,現實中輔導員發展真不差。

進入高等院校工作是很多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後非常嚮往的職業。高校的福利待遇不是最好的,但卻是最自主、最體面、最寧靜的工作環境,致使很多畢業生心生嚮往。

過去是輔導員仰視老師,如今大多數情況下是老師羨慕輔導員系列。就拿薪資待遇,過去科級幹部比講師低半級待遇,如今是講師低科級幹部半級待遇,副處與副高,正處與正高情況類同。

輔導員的發展之路

輔導員3年擔任學院的團委工作或黨委工作,10年極大可能被提拔為分管學生的學院副書記(副處)。期間還有大量機會進入校團委、學生處、宣傳部、組織部等機關部門。20年大部分都可以擔任學院書記、部門處長(正處)。

少數還被提拔為校級領導,同期工作的一位小夥伴,本科開始做輔導員,在職解決了學歷,如今是副書記,副校長。從輔導員20多年的公升遷變化,輔導員確實是乙個壓力小,機會多的被人忽視的崗位,很多都成為行政幹部。

2樓:瑾臨珞晴

一、大學輔導員的工資待遇。

輔導員一年有三個月的寒暑假,待遇乙個月加年底平均5000到6000。

二、大學輔導員的優勢與劣勢。

優勢主要是:

1、輔導員工作比較適合女生來做,因為工作的性質比較的單純。

2、輔導員要經常和學生打交道,心態會比較年輕。工作穩定,工資有固定增幅,一般學校會解決住的問題。工作壓力不大,有寒暑假。

3、輔導員也可以作為跳板,年輕的時候做輔導員,多做學生工作,上進一點的話可以同時給教授做助教,在大學裡提高自己。

劣勢主要是:

1、高校所有崗位中最累的是輔導員,工作繁瑣、壓力大,上公升渠道不明晰,如果辭職跳槽基本沒公司願意要。

2、越是以學生為本的學校,輔導員的地位越弱勢。有時候甚至會從弱勢變成被歧視。工作強度有——而且可怕的是,有時候你忙了一天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工作管理的很瑣碎很繁雜,似乎每項工作都很簡單,但是做起來卻發現能做一天。如果是公立學校,可能為了編制,大家不會輕易走人,但是如果實私立大學的話,輔導員流動性非常大。

三、大學輔導員的未來發展前景。

現在輔導員是雙肩挑,行政基本就是輔導員——學管辦主任——院系分管副書記(同級副處)——院系書記(同級處),這條路現在很難走。現在很多學校的校領導、中層幹部是輔導員出身,但是請看一下他們的年齡和位置數吧,當年他們人少位多,現在人多位置極少,每一層下面有多少人眼巴巴地等著上面寥寥幾個位置的人退休啊。現在高校裡都在研究輔導員的上公升通道問題。

這就是輔導員的發展前途,輔導員的發展前途還是很大的。

在大學裡做輔導員有沒有前途?

3樓:汽車影老師

有前途的。

1、繼續做輔導員。輔導員隊伍對於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學生管理、心理健康、就業創業等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想要穩住這支隊伍,必須考慮他們的職業發展問題。而隨著國家對輔導員隊伍建設的重視,輔導員的專業化、職業化、專家化早早就在各級檔案裡反覆說過。

2、轉崗為其他行政人員。相較於鳳毛麟角的副處級輔導員和副教授級輔導員,大多數輔導員在本崗位上職級能解決到正科、職務能解決到院系團委書記(學工辦主任、學工組長、黨委秘書、組織員)、職稱能到講師等,就到頭了。

想要繼續發展,更多的人會選擇轉崗為其他行政人員,比如本院系的話轉為院辦主任的居多,還有一些會轉到機關,比如組織部、宣傳部、學工部、校團委、教務處等,尤其是一些機關處室多年不留人的情況下,為補充人員,經常從院系輔導員調人。

輔導員主要職責:

1、幫助高校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確立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共同理想和堅定信念。積極引導學生不斷追求更高的目標,使他們中的先進分子樹立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確立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念;

2、幫助高校學生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經常性地開展談心活動,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心理品質和自尊、自愛、自律、自強的優良品格,增強學生克服困難、經受考驗、承受挫折的能力,有針對性地幫助學生處理好學習成才、擇業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體問題,提高思想認識和精神境界。

4樓:網友

可以混,在學校黨政機關部門輔導員算公升得比較快,工作年限一到自然可以公升能相應級別如副科或正科,其它部門還不一定能如此順利,廣工還有副處級崗的輔導員呢。幹得差不多了積累一定經驗的可以應聘學院管學生工作的副書記,或學校的學工處等,面還是比較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作為乙個暫時的跳板,畢竟剛畢業不好找工作,然後在學校比較穩定,然後可以有自己慢慢發展!不能一味的說好,或者不好,還有成為校長的呢!!對吧,前途在自己去尋求,看你輔導員的路怎麼走下去了,不能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活出自己才是重要的!!

我以前也是導員,三年之後我出來了!!感覺還行!那是乙個經歷!

6樓:網友

沒有錢途,都畢業去外企了,你還在校園裡混?

大學輔導員有前途嗎?

7樓:小螞蟻科普

大學的輔導員當然有前途了,成為輔導員之後,可以長副教授在網上提公升成為教授級別,這是自己的職業規劃非常的有前途。

8樓:筱涵學姐

這算是乙個比較穩定的工作吧,但是不能來用前途來稱他如果幹的好的話,也只能是提高自己能力什麼之類的吧,而且這個最多就是提公升提公升自己,而且評個職稱或者教授之類的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前途。

9樓:奧陶紀

我個人感覺大學輔導員還是有前途的,因為大學輔導員做得好的話,他的們的工資水平也是特別高的。工作也比較體面,還可以鍛鍊自己的一些能力。

10樓:王兆明

有前途。因為學校對輔導員的工作和成長都是非常重視的,公升職、晉級的機會的機會明顯要比任課教師多很多。

高校輔導員有前途嗎?

11樓:奶思兔公尺魷

做過兩年輔導員。談談感想。

大學輔導員在高校的發展路徑大致有三:

第一是[行政線],說白了就是一直呆在行政這條線上。有些是「學院」路線,從輔導員做到分團委書記,後轉學辦主任,再公升個分黨委副書記等;有些是「機關」路線,從輔導員轉到機關科員,再轉中層(60%)。你職業的終點可能最好的情況是個正處。

一般高校三年一聘崗,你算算。

第二是[教學線],就是做著做著轉行做教師了。偷偷摸摸讀個博士,擠破頭擠了過去就當重生了(10%)。如果你有紮實的學術功底,我覺得這條路是不錯的。

但是有些高校是明文封死這條路的,看題你們學校就是其中之一。

第三是[公務員線],很多都是在輔導員崗混兩年基層工作經驗去考公務員或者等待掛職選調。當過輔導員的再去相關單位,晉公升會快很多(10%)。這條路挺不錯的,就是需要實力加運氣了,機遇可遇不可求。

輔導員朋友裡有掛職去hk某公職部門的,待遇發展都很不錯。

對,剩下的那些離職了。

要乙個簡單安穩的生活,這是個價效比很高的職業。工作壓力相對小,工作環境相對輕鬆。

要乙個有「前途」的生活,因人而異差別很大。如果你是特別優秀的,我覺得前途還是有的;如果你**自己進入這個隊伍水平一般、只求安穩,我覺得基本gg。

要乙個有「錢途」的生活,我覺得可以放棄了,作為參考浙江重點大學輔導員工資水平一年均價七八萬的水平,你感受一下。

最後說兩句心裡話。

這個職業的成就感主要來自與學生的感情。工作時間短,工作壓力小,工作環境好。

不求賺錢養家的女孩子,這個職業很好;要買車買房養家餬口的男孩子,我建議再看看別的。

女生做建築工程的員發展前途大不大

倩倩觀社會 在建築公司中,儘管大多數的崗位,都由男性來擔任,但也有一個特別吃香的崗位,那就是資料員。資料員通常情況下,都由女孩來擔任,而且幾乎都是,剛剛走出校門的女大學生。對於她們來講,通過學校的校招,進入到了建築公司內,然後分配到專案上,做起了資料員的工作。就我個人看來,資料員的崗位,要想找一個男...

做銷售內勤有發展前途嗎??有晉升的機會嗎

江淮一楠 做銷售內勤有沒有發展前途,關鍵看你的職業態度和價值觀。如果認真去做,也有晉升的機會。正所謂 360行,行行出狀元 內勤做得好,可以往上升主管,以及經理等。附上 銷售內勤的工作內容 一 日常業務洽談,客戶服務,處理客戶抱怨,客飯安排,客戶諮詢 的接聽及 記錄。二 對客戶進行銷售政策的傳達及業...

重慶大學的文科有發展前途嗎,重慶大學的文科專業哪個或者哪幾個比較好 如果能詳細

鷲摩智 公共管理學院,幾次要被經管合併,但因為某些人太喜歡做官,所以幾次都未能成功,文新學院,某個專業,本有幾十個人,但被勸轉專業,最後,此專業只剩下一個人,此人死活不轉。現在文新乃重大最弱學院,這兩個例子,你自己掂量 重慶大學的文科專業哪個或者哪幾個比較好 如果能詳細 重慶大學相關資訊,可上學校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