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更好的學習

時間 2023-05-25 05:42:05

1樓:夏日烈焰皴橪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周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

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

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記得啊。

2樓:生活百事通定南小二

1.平時做好兩個「習」:預習和複習。

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在學習中也是如此。很多同學下意識忽略預習和複習的過程,覺得自己上課也能聽懂,考試再從頭複習,也不覺得吃力。

這樣當然也行,但做好預習和複習可以讓你的學習效率大大提高,何樂而不為呢?

課前花上3分鐘時間,對將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確實學習重點在**,哪些地方自己不理解。在老師講課時,就可以重點去聽。提前對所學知識有個印象,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也會更加游刃有餘,可以有時間進行更多的主動思考。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抽出十分鐘來,複習一下當天所學重點知識。可以加深對知識的印象。根據我們的記憶特性,只有不斷重複複習才能逐漸形成永久記憶。

3樓:優點教育

學習是每乙個人從呱呱落地的無邪稚嫩走向成熟人生的必經環節,是乙個吸收知識積累經驗的過程。順便談一下我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得上忙。 1.

要明確學習的目的。要學什麼東西,為什麼學習,這樣會為自己明確乙個方向,不至於我們變得盲目無從下手,不至於死學、硬學,甚至是亂學。 2,擁有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學習環境。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加上健康的心理可以更好的接受吸收知識。擁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對於求學知識也是很有幫助的,學校環境,家庭環境等等。 3,要有進取心。

學如行舟不進則退,要想取得更好的學習成績需要進取心,努力上進,隨時隨地,隨景隨情自己我督促,以積極的學習態度進行學習生活,可有助於學習成績提高,當然進取心並不是自我施加壓力。 4,全面的學習文化知識靈活運用。其實文學知和科學知識都來自生活,也因此,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相輔相成,都有內在關係和原本的聯絡,靈活掌握全方面的知識,互相聯絡結合,舉一反三。

如此也可以牢固和容易的掌握知識。 5,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凡事都蠻幹,講究技巧,擁有巧妙正確的學習知識至關重要,事半功倍,已於身心健康,不至於死讀書、讀死書、書讀死!

以上只是個人建議,希望幫得上樓主,不吝,謝謝,祝天天向上。

4樓:泰水戎

應該先獨立思考解決問題,如果遇到困難或者障礙,就必須複習和重溫學過的書本知識和相應的課程,通過熟悉基本知識,原理和相關內容,來彌補和補充自己解決問題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一般來講,只要具備解決問題的相關知識,學習中遇到的問題,絕大多數都是可以自己解決的,甚至可以說,具備了紮實的基本功,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和難題。充分掌握和運用所學知識,進行獨立思考,是學好各門功課的最基本的,也是最有用的方法,不能懶惰的一有問題就去問老師,可以說,隨隨便便的去問老師,實際是不懂學習方法的一種表現,甚至可以說是一種不珍惜自己學習時間,甚至,是不珍惜老師時間的一種表現。

所以說學習中遇到問題時,必須首先獨立思考的去解決問題,並且要通過解決問題,去帶動各門課程的學習,逐步把自己應學的東西融會貫通,全面掌握。當自己充分運用了以上方法,學習中確實遇到了攔路虎,這個時候就應該去問老師了,而老師在乙個經過充分考慮的學生提出的問題的時候,也是比較輕鬆,因為此刻學生提出的問題,早已自己消化了許多基本知識,遇到和提出的問題質量都是很高的,師生交流的效率也是很高的。總之,在詢問老師之前,要把自己可以通過獨立思考解決的問題解決完之後再去問老師。

用這種思路去學習的學生,一定是一位學習成績好。

5樓:星語

努力+用心+自信+恆心 第。

一、努力。不努力的人,一切都是空想,即使你足夠聰明,也只是另乙個仲永而已。 第。

二、用心。學習的方法與技巧,總能讓你事半功倍,審題要深入,要研究分析與思考,對老師的講課批判的接受,不要只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你能找出老師講課的錯誤,本節內容你也就掌握通透了,閱讀的時候,對提出自己的疑問,用自己的理解與分析證明書中的觀點是否正確,從而加深理解,這樣的學習方法,哪有難倒你的內容? 第。

三、自信。別人能行,我就能行,別人能做到的,只要我願意,我就能比他們做的更好。這樣的自信,做什麼,成功什麼。注意,自信不是自滿,正視自己的缺點,更能讓你倍加自信。 第。

四、恆心。擁有一顆不屈和堅持的心,無往而不勝。

6樓:歧芷煙

學霸的六大學習法寶。

7樓:星慚

第一,要平衡心態。並且適當進行娛樂活動,保持好心情,但不能耽誤學習。 第二,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多做習題,查漏補缺,分層次的系統的複習。要保持各科均衡發展,千萬不能偏科。 第三,要調整作息時間。

不要晚上熬夜到太晚,不然可能會影響白天的學習,得不償失。 第四,多跟老師同學溝通,不懂就問,既能豐富知識,也能搞好人際關係,為自己減輕心裡壓力。 第五,要對自己有信心。

時常憧憬一下未來,可以增加學習的動力。不妨試試心理暗示。 第六,要有計畫的複習。

比如為自己定下每次考試的目標,制定每天的學習計畫,把時間和知識都分成小塊,效率比較高。 第七,要找出知識內部的聯絡,方便記憶。 當然了,最重要的是對學習的興趣以及持之以恆的毅力,祝你成功。

8樓:玉壺

其實乙個學習好的人並不是他的頭腦出眾。只是他的意志力出眾。學習是講究效率的。

關鍵是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教我們的你有沒有聽。如果上課都沒聽的人就沒有任何資格讓自己在下課時去努力。

學習也不是盲目的學。要學與玩相結合。邊玩邊學。

玩到哪學到哪。這就是學習的真諦!只有在玩中學習。

學習中玩才能讓你無時無刻的進步!

9樓:葛葛

在乙個比較安靜,比較舒適、愜意的地方,心情好了,學習心態自然就好了,就可以更好地學習了~!

10樓:郗慕染

在學習的時候拼命讀 玩的時候再怎麼瘋狂也每事。

11樓:歧芷煙

學霸的六大學習法寶。

怎樣才能學習進去,怎樣才能更好的學習?

把學習看成是一種樂趣,不要把它看成是壓力,用快樂的心態去對待學習。興趣才是學習的最好導師,不是嗎?怎樣才能更好的學習?要想更好的學習就要做到這幾點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堅持體育鍛煉,學習要主動,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如何才能好好學習 一 首先確定乙個大的前進方向,你這一階段的學習是為了什麼?...

怎樣做才能學習更好呢,怎樣才能更好的學習?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早睡早起,可以把晚上的複習時間減少1個小時增加到早晨。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

怎樣才能更好的學習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