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考大學是理科容易考到還是文科?

時間 2023-05-25 02: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如果,你想選擇理科,那麼你必須是邏輯思維很強,對理科感興趣。最重要的事不能偏科。如果有一科特別差的話,那就惱火了,要上重點大學幾乎沒可能了。

但很多學生的後勁很強,潛力也沒發揮出來。所以,如果自己喜歡,就不要顧及太多。

如果,你想選擇文科,那必須是理解能力較強,而且對文科感興趣,至於地理,只要認真學,幾乎沒什麼問題,只要發現了其中的樂趣,自然就喜歡了。政治,歷史主要靠理解和記背。

但是,高考的時候理科的選擇麵要寬得多,文科反之。有很多現在熱門的專業,社會急需的人才都是理工類的。文科在志願選擇方面實在很狹窄。

總的來說,讀理科要有前途些,但要在文科方面有發展,必須學的很精。

我覺得如果理科不錯,最好選擇理科。但是,興趣最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好考。文科好學。

因為每年錄取的人數 理工科院校都占多數,文科較少。但是文科很容易提成績,理科提成績很困難,不下點功夫是不行的。

就你目前的狀況看,推薦你學文科,因為你選擇理科的話,很有可能產生消極的心裡,但是文科你會由於一點點的自信積累而將成績提起來。

3樓:→漫§漫

哇!你跟我好像啊!我也在發愁呢。

文科和理科哪個更容易考大學?

4樓:鯨志願

理科更容易考大學。

1、首先,就高考錄取分數線來說。各省的文科生錄取分數線高於理科生十幾,甚至幾十分。相較於文科理科都差不多的學生,選擇理科更容易上大學,因為錄取分數線比文科類要低許多。

2、其次,文科類專業比較少,理科類專業相對就多很多。文科有八大類專業,含有大概169個次級專業;理工科有四個學科門類,但是涵蓋一千多個次級專業。因此,理科的招生人數比文科多。

3、最後,在就業選擇方向。社會對於理工科需求量大,許多行業在學生在校期間已經丟擲橄欖枝,學生到公司學習實踐,參與工程實驗等等。文科生行業少,狼多肉少,競爭激烈。

如果文科不是特別突出,或者說特別喜歡的,大部分學生還是會選擇理科,競爭壓力會相對小一些。

文科和理科哪個更容易考大學?

5樓:來一杯燒仙草

不管你是學文科還是學理科,區別大不,因為很多大學乃至專業是不分文理科的,都可以報考和學習。畢業之後很多任務作也是不分文理的。關於就業問題重點在於你的能力,換句話說就是你的專業能力(學習)和綜合能力(比如說話辦事),而不是在於你是學文的還是學理的。

文理科的最大區別,可能在於知識的區別和思維的區別,不同的思維有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或是考慮問題的角度都是有差距的。我們不能簡單的說文科好還是理科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優勢、興趣)選擇就好了。

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學好最重要,學不好一切都是瞎說。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6樓:電子產品諮詢師小方

用的來說,都不太好考取大學。理科難度大,報考人數比較多,但錄取人數也比較多。文科難度相較理科偏低,報考人數也較理科少,但錄取人數偏少,能夠報考的專業也偏少。到不管怎樣,加油吧!

7樓:杜爾的學習樂園

原來的高考模式下,理科生居多,理科生可以選擇的專業多,文科學生少一些,因為文科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可選擇項較少。在選擇時,還是要結合個人情況,選擇自己擅長的科目。

8樓:卜凝苼

講實話,理科會容易些,不是說理科簡單,是因為理科能選的專業相對文科來說會多不少,機會自然也就大些。

9樓:空乘100問

文科藝術類最好考。

10樓:鬼故事錢

都不容易,都一樣,這個不是看文科還是理科,看你自己,看你比較擅長文科還是理科。

11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文科理科都是差不多的,只要看學生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理科好就應該選擇理科唄。

12樓:薔聽露

沒有容易不容易,都需要努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science departments)是指自然科學、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理科學科主要有: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地理學、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等。

理科的誕生與發展是人類智慧型發展的結果,標誌著人類真正懂得了思考自然,因此理科的發展也是人類科學與自然思維發展的關鍵。

14樓:ccc菜辣椒

文科和理科考大學的難度都是一樣,沒有哪個好考與容易之分,只有認真的學習,才能夠考上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內陸大部分省市的高中教育中,文科生以文科綜合(歷史、政治、地理)為高考考查科目,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僅作為高中畢業考試科目,不納入高考。僅沿海少部分城市中實行文理綜合的全面教學。

15樓:五戒之印

通常人們總是認為文科好學,理科費力,文科好考錄取難,理科難考易錄取。在現實高考中無論哪科,只要努力用心去考,總是有學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的。主要看你未來專業方向定什麼。

文科和理科哪個更容易考大學

17樓:

摘要。文科和理科都不容易考好的大學。

文科和理科都不容易考好的大學。

考一般性的大學,文理科都很容易的,並且文科更簡單,分數差不會太大。考好的大學,文理科都不容易,也許理科會稍微簡單一些,因為分數差很大,正常情況下,把握好平時,你的水平就在那裡,很難被人超越,你只要足夠優秀,一般高考不會出什麼岔子。

主要看自己的天賦與興趣,還有最重要的努力也是建立在前面兩者之上的,如果提問的人是要文理分科,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興趣所在,優勢所在,找對方向再去努力,不然方向錯了,也許的努力就毫無用處了。我身邊也有過這樣的例子,不是不努力,而是方向從一開始就錯了。

文科和理科哪個更容易考大學?文科生報理工專業可以嗎?

18樓:沒結婚呢

其實不管文科還是理科,都是比較容易考上大學的,但是每年理科的招生人數更多一些,而且在專業的選擇方面也更加豐富,所以理科生他的選擇可能性要比文科生多一些;文科生是不可以報理科專業,文科生在報考專業方面有著很大的限制。

19樓:撒的謊

文科更容易考大學,可以報考理工科的專業,只要你分數線達標而且感興趣。

20樓:今天退休了嗎

文科更容易考大學,當然是可以報考的,只要你有興趣學習,可以自己選擇我喜歡的專業。

英語是文科還是理科,文科和理科的區別 選擇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高中階段 雖然實行文理分科,但是不管文 理科都包括語文 數學和英語,所以英語屬於必修課。必修科 語文 數學 外語 文科綜合 政治 歷史 地理 計算機網路應用 技術與設計理論 藝術鑑賞。理科綜合 物理 化學 生物 計算機軟體應用 技術與設計實踐 體育鑑賞。文理分科要注意的五個方面 第一 文理分科的背後...

我考大學是幫助創業還是耽誤創業

思路很清晰,不愧是創業的人,自己創業同時可以自學,學習永遠不能停,但不必非到與世隔絕那地方去學。大學之後的乙個人能得到什麼呢?文憑,圈子。文憑可以買,知識可以自己學,這兩樣都不是非要上大學才能得到。如果你是想要體驗大學生活,成為真正的 大學生 那你就去考吧。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真的拿...

現在考大學理科生選什麼專業出來比較好找工作

藍天可達 現在考大學理科生,選計算機 軟體類專業出來比較好找工作。當然,軍校 免費師範生 定向醫生相關專業,就業前景最好。免學費,包分配。學校還發生活費。祝你好運。我是理科生,考大學報專業。現在什麼樣的專業找工作比較好?什麼專業比較熱門?謝謝 種族虐殺者二號 現在好找的不代表以後好找 最早的計算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