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工作穩定,還有必要考研嗎?

時間 2023-05-22 06:12:06

1樓:炒蛋哥

首先你要明白你為什麼要考研?考研以後對你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如果你只是覺得身邊人都考研你也要考研,以後出去說自己研究生學歷很棒的話我覺得沒有必要。

但是如果你考研是為了學到更多的東西豐富自己的閱歷眼界等等,那想考就考唄。人就活一輩子,如果考研對你來說真的很有意義,能對你的生活有很大的改變,那就去考,50歲去考都來得及。

2樓:辰星

考研對於某些人來說是夢想,對於某些人來說是再學一點,對於某些人來說是評職稱。看你應該是屬於第三者。如果事業晉公升不需要學歷,就別考了,實在浪費國家教育資源。

3樓:強仁生日哈皮

暫時安於現狀,因為讀書是有成本的。就算讀研也得有理工科路線,文科基本沒什麼前途。完全可以攢著錢,通過單位參考「在職研究生」,另外看看單位有沒有委培或者報銷的政策。

4樓:線吉吻

首先不知道你是不是現在就處於這個狀態,還是說你假想以後,讀書還是要趁早,但是若你已經工作,結婚,這個就要看你個人狀態,是想安逸的過現在的日子,就覺得這種舒適狀態就好,還是想在拼著考研,換個狀態,其實在我看來要不是對自己現有狀態很滿意,自己很享受的話,那就考研吧,因為你不知道的世界很大,而你何時開始都不晚。

5樓:莫忘

雖然說工作穩定是好的,但是有一些事業單位的在職人員也漸漸的感到了壓力,在職研教育或許是他們提公升自己的一種方式,因為,通過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不僅可以學到專業的知識,而且通過全國組織的考試,**答辯合格的還可以獲得在職研證書。無論是單證還是雙證都是受到國家承認的,事業單位人員可以用來公升職加薪、考博等。

6樓:管理的價值

要看你個人的追求了,我之前也有穩定的工作但是最後還是考研了,因為我不想讓我的人生留下遺憾。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因為自己的追求,確實就是想要考研,想要深入研究某個領域,是因為確實對研究生愛得深沉,或者就是想走科研路線,啥都別說了,趕緊辭職呆家裡好好學習去考研吧。

8樓:雷王春意濃

在現如今的網路時代,只要有一根網線,就有無限的可能,比如你可以弄清楚自己擅長什麼,自己熱愛什麼,這樣是不是可以將自己的愛好打造成個人品牌,然後通過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不僅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現狀,消除對現有生活的厭倦,也可以在經濟上有所收穫,何樂而不為呢?所以先搞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考研,要想解決當前的問題是不是非考研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單純的不想這樣生活下去了,想要改變,也不見得就只有考研這一條路吧?之前很火的某書一哥彭小六,不也是從三線小城市通過自己不斷地學習和奮鬥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現狀嗎?

10樓:絆絆

要不要辭職考研就看你的目的是什麼了。你投入的這些時間成本和金錢成本還有家庭成本跟你即將獲得的利益相比一下,你就知道辭職考研行不行了。

11樓:知87253鉤撤

你為自己讀書的話,什麼時候都不晚,我在國外同學50歲、60歲的都有。但你為金錢讀書的話,勸你還是趁早,等你有孩子了,你根本沒有動力去學不感興趣的東西。

能找到工作還有考研的必要嗎?

12樓:覺覺淺說教育

我覺得這得看個人的追求,但是無論如何,你都要為你做的選擇去負責。

選擇了工作,那麼就去認真努力工作,你會成長得特別快。當然也有那麼一種可能,你在工作過程中,你了解到很多,你更加清楚了自己的所需,你發現需要讀研提高自己再出來工作了;也可能你發現這個工作不適合你,你想考研甚至跨專業考研來改變自己的人生路,很好,那麼就去做吧!一點都不晚!

你選擇了考研,你備考得很痛苦,事實上大家都是很痛苦的。但你有時開始懷疑自己考不上,你想退縮了,你看到周圍有同學找到乙份看似不錯的工作了,你也有些心動了,不然跟著找工作的同學去應聘工作好了?no!

在考試之前,你都不能臨時退出,半途而廢說的就是這一門研究生入學考試。工作機會多了,考研一年才一次,這段時間你必須心無旁騖。

當我們在做決策時,如果能夠以最終目的為始,以目標和結果為導向,就不容易偏離方向。也就是說,要以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進行分析。如果以後想搞科研做學術,那麼,毫無疑問,不但得考研,還得繼續讀博,而且要盡可能往好學校靠。

畢竟做科研對平台要求非常之高,越早做準備越好。如果想工作,也不能說,直接就跳過研究生這個階段,也需要從崗位分析出發。

13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當然有必要。一些人認為,大學畢業能找到乙份工作,就心滿意足了,其實是他們不懂得考研的好處,所以就不知道考研的必要性。

第一,研究生三年的課程,能夠磨練你的意志鍛鍊你的能力,所學的專業向高精尖發展,等你畢業以後,你的起點就高了一大截,這個時候再去找工作,選擇的範圍和餘地都要大得多。

第二,上研究生能和同學導師一起做科研專案,在提公升自己能力的同時還能夠,積攢更多的人脈,因為都是一些高素質的人才,對你以後的工作機會提供有很多好處,只要你在研究生階段表現出良好的人品,以及出色的工作能力,你的導師一定會向好單位推薦你。

第三,上研究生能夠很大的提高個人素質及文化修養,能給人提供更高的精神生活,這是乙個比大學更高的層次,也就是說,我們上研究生並不是全是為了就業,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學識和靈魂的滿足,所以說是非常值得的。

因此,我們不能簡單的把考研和就業去掛鉤,大學畢業也許我們能找到乙份工作,但如果有能力考研究生,我覺得是非常必要的,因為上研究生能讓我們提到乙個新的高度。

14樓:蒙奇奇

能找到工作還要不要考研,要根據找到的工作到底好不好來判斷。如果你找到的工作收入高、工作輕鬆,其實就沒有再去考研的必要了。如果你找到的工作很一般,收入低又很累,那可以嘗試去考研,我的研究生畢業證後也是乙個很好的敲門磚。

如果你本科畢業有乙份比較好的工作,那麼你就可以先工作,到時候邊工作邊考研。但如果工作不好建議你考研吧。

如果你想搞科研,想當文學家,理論家,建議你什麼都別去想,直接拿起書本,考一所最有名氣,最好的研究生院校。

我覺得要不要考研還是要看你的本身需求是什麼,如果你想提公升學歷在以後就業上減少壓力的話,我覺得考研還是有必要的,畢竟現在遍地都是大學本科生,找工作上真的是壓力非常大的,考研能夠在提公升學歷的情況下減少這種就業壓力,我個人覺得還是很有幫助的。

考不考研其實我覺得看你個人興趣吧,有的人就是喜歡鑽研一些學術上的東西,對於學術上的研究有這更好地興趣,那這樣的人就是非常適合當研究生的,其實我個人覺得最好不要把考研當成躲避找工作的工具,畢竟現在研究生數量也不少,畢業在找工作上也不是很好找的,考研興趣還是最主要的,沒有興趣,研究生讀的也會很無聊的。

工作和考研各有利弊,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

大學畢業直接工作可以積累一定的工作經驗,這樣對於以後工作業務能力上的提公升也是非常具有優勢的,而且工作之後也能夠不再依靠家裡支援,達到自給自足了。

大學畢業考研的話,能夠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當研究生的話對於今後找工作的基礎工資上也是比普通本科生要高一些的,而且也能夠在讀研期間拓寬自己的人脈,在讀研的時候結識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這對於自己今後的生活和學習上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能夠找到工作是否還有考研的必要,個人認為這個問題並不能夠一概而論,還是應該結合自己的具體實際來進行綜合的考慮和選擇了。

首先來說,如果在畢業之後能夠找到工作,而且這個工作是自己所喜歡的,並且具備一定的發展前途,各方面的福利待遇都是比較優厚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個人認為是沒有必要先考研的,應該先選擇這樣的工作崗位,不要失去這樣的就業機會。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選擇考研而放棄這份工作的話,很有可能會與乙份好的工作擦肩而過,即使在自己考研之後,也很難再找到類似的工作,因為很多時候好的工作機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且當自己考研成功,研究生畢業之後,又要經過兩年,那個時候職場的發展也會產生一定的變化,未必能夠達到自己所期望的。

其次,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如果一時找不到自己特別喜歡和適合的工作,那麼在這種情況下,自己又想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提公升自己,將來求職就業的競爭力,此外自己對於考研是有很強的意願和動力,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還是有必要考研的,但是也應該考慮到考研是需要耗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是需要在大學階段就準備好的,而不是說在自己大學快要畢業的時候就草率決定的,因為如果是突然之間就決定考研,缺乏足夠的準備,很有可能是無法達成心中的願望。

還有一點就是,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應該認識到那麼即使是為了提公升自己,而考研也可以在自己工作穩定之後,一邊工作一邊考研,這樣既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也能夠達到提公升自己的目的,如果是因為自己在大學畢業之後面臨職場就業的激烈競爭而選擇考研,那麼是沒有必要的,不應該將考研當做逃避自己面對職場競爭的乙個理由和藉口,因為這樣,即使能夠逃避一時,但是在兩年之後,還是要面對激烈的職場競爭,而且如果是考研選擇了自己本身並不是很感興趣,很喜歡的專業,那麼也只是白白浪費自己兩年寶貴的時間,還不如直接去工作,這樣還能多出兩年的工作經驗,也能夠減輕家裡面的經濟負擔。

現在還有必要結婚嗎?我還有必要結婚嗎?

只能說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結婚。自己體會 我還有必要結婚嗎?不會,遇到合適的還是會結婚的,中國現在有很多大齡青年不找物件,不結婚,甚至結婚不生孩子,原因如何?我覺得和以下幾點原因是有關。1 男女比例失衡。1982年由於中國實行計畫生育,而當時重男輕女的思想也是非常嚴重的,於是就出現了男女比例嚴重失衡...

工作比較穩定還有必要考研究生麼?說說你的看法?

我覺得工作穩定了,對於考研究生這一件事情,更多的其實只是自己的乙個目標規劃而已,可能是覺得自己在大學的學歷有所遺憾,想再衝一衝研究生,更多的就是為了圓滿自己的夢想。對於這種情況,自己本人的話,首先肯定要考慮清楚來究竟是放棄目前,穩定的乙個工作環境,赤手空拳重新上陣,還是就此打住,好好工作。我們更多的...

懷孕了,還要工作嗎?懷孕之後還有必要在工作嗎?

懷孕之後還有必要在工作嗎?因為準媽媽需要通過少食多餐或調整作息時間來滿足孕期需求,當然,這種問題在懷孕初期比較嚴重,所以,有的準媽媽會在懷孕初期請假在家休息,等早孕反應結束再恢復正常上班。胎兒發育好,孕媽可以正常上班,懷孕後女性比較敏感,孕媽想得比較多,正常的工作可以轉移注意力,有助於孕媽輕鬆度過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