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愛 怎麼樣才能愛上學習?

時間 2023-05-19 19:03:06

1樓:斑竹威武

愛是學不到的。愛是只有心才知道的。

2樓:象翔

人有惰性,大人小孩一樣!聰明人最會偷懶!聰明人可以當老闆,指揮他人;愚人只能聽人指揮給人打工。

小孩大多學習馬虎是因為他沒有感到學習有什麼好處,沒有玩實惠,只有他出現學習的興趣時才會主動、認真。興趣哪來?來自家長與老師的表揚與鼓勵!

大人工作中上級老批評你工作還有積極性嗎?一樣道理。所謂人人吃馬屁!

小孩更喜歡吃馬屁!因此我認為對小孩教育要多表揚少批評,絕打罵!不斷培養他對新鮮事物的興趣,有了興趣才有自覺學習的動力,馬虎習慣也就自然改去。

3樓:晴空

曾經聽過一段話: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 其實有些事情,真的是沒得到的時候,最珍貴美麗。 你是否分得清楚誰是你最愛的人,誰是最愛你的人,誰是你要共度一生的人。

4樓:手機使用者

love的意義 listen(傾聽) obligate(感恩) valued(尊重) xcuse(寬恕) 這才是愛的真諦 當你真的愛乙個人的時候 你會心甘情願的付出 ★最時尚的示愛方式★--愛情宣言。

最浪漫的愛情禮物★--我愛你

5樓:峭捎丶

這是每個人自己的先天的感覺,後天的學習是不怎麼好的~!

6樓:不明

愛,不需要學習。用心去體會!

如何愛學習

7樓:清晨在雲端

第一點,就是要讓自己多感受學習帶給你的成就感,要多找到自己的優勢,要從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去入手,要逐漸培養乙個學習的信心。那對於我自己來說呢以前我是主修數學物理經濟,在這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經濟,因為我學的最好,所以每次學習,從經濟開始開啟我對學習的興趣,因為我對這門學科更了解,可能做題的正確率也會比較高,對一些理論知識也能更好的去理解,這個過程呢,就叫做學習帶給我的成就感。

第二點,就是要找到屬於你自己專屬的高效率時間段,人的有效率的學習時間段都是不同的,不一定說你早上六點鐘起來,就一定會比晚上八點開始好,那麼這個東西他就跟**一樣,根據每個人體質不同,每個人瘦下來的方式也不同根據自己的學習方式作息習慣不同,學習的有效率時間也會不同。

第三點,制定計畫就是乙個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制定合理有效的計畫呢,所謂有效的計畫,不是為了滿足自己在制定計畫,那幾十分鐘的自我成就感,制定了沒有去完成,他完全是沒有用的,現在大家前期還沒有辦法適應高強度,高壓的學習節奏的時候,要學會跟自己的懶情去妥協,不要讓任務表上繁重的計畫嚇到你自己,可以先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怎麼樣才能愛上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入到學習的狀態,就感覺心靜不下來。這邊還沒剛剛觸控到自己的作業,那邊就感覺到頭疼!這兩種情況,是不少同學學習狀態的真實寫照。

同學們,你們現在除了學習,其他的事情也不用想,無憂無慮多好啊!那你們為什麼卻對學習不感興趣呢?如果說同學們覺得自己還可以拯救一下,那就先跟著筆者看看學習的重要性激勵一下自己吧!

一。學習的重要性。

1.抓住機遇。

現在是乙個資訊時代,是乙個飛速發展的時代,不學習那是真的無法去順應這時代的浪潮,不學習也很難在這個時代中獲取優勢並抓住機遇!現在的年輕人,人人都要強,誰又甘於平庸呢?

2.知識改變命運。

都說活到老學到老,知識只要學了,我們總有用處。課本上的東西,我們學了,那便有它的用處,生活中有用嗎?當然有啦!

不過呢,我們現在學習的知識大都傾向於專業化!日常生活中的用處並不算大,主要是在專業的層次才能發揮出來!

知識是要學的,知識學得多,那才能改變我們的命運。舉個例子,現在的修車工,看似是乙個出力的活,但是裡面的技術含量可還真不少,沒有知識,不去學習,只知道幹活,那終究也只能打下手!如果你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增長知識與技術,久而久之,你也能當上乙個師傅!

這就是學習知識的重要性所在!

如何愛學習?

9樓:奔走的奶牛

1.學會鼓勵自己。在心裡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有利於令自己心情愉快,好的心情是學習必勝的法寶之一。

2.課間花幾分鐘左右的時間把下節課要上的內容看看。哪怕只是翻翻都行。總之你絕對不能帶著好奇心上課,只能帶著問題上課。

3.上課時專心聽講,實在坐不住你可以盯著老師在黑板上畫的東東冥想一下。那些東東很快就會「活」的。

其實,學習的目的不是學習,而是為了充實人生,履行責任,如果乙個人青少年時沒有學習過,那麼他的人生一定是非常非常乏味的,他對別人的奉獻也很難達到標準。

想玩是人正常的心理,與其壓抑自己,不如找出半天時間玩個盡興,然後再投入到學習中。要學會經營自己,不要給自己壓力,而要給自己動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上學習的辦法有:

尋找自己特點與學習方法的和諧點,可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

首先應該充分了解自己的特點,認識自己的長處和不足。如果連自己的特點都不清楚,那麼根本談不上選擇和尋找與其相符合的學習方法。在分析自己的特點時,要特別重視分析自己的長處和不足,因為這些常常是你對諸多學習方法取捨的標準。

我們應該從智力因素、性格特徵、學習習慣、性別差異等幾個方面分析,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其次要注意借鑑古今中外的學習經驗和方法。由於各人的先天素質和後天環境影響不同,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也表現出了不同於他人的個性特徵。下面介紹幾位名人的學習方法,以供借鑑:

秦牧的牛嚼鯨吞法。秦牧認為閱讀要做到泛讀與精讀相結合,泛讀好比鯨吞食一樣,如果每天不吞食幾萬字的話,知識很難豐富起來;而精讀好比牛嚼一樣,特別對重要的知識要反覆鑽研,細細品味。

培根的釀蜜學習法。培根說,我們不可像螞蟻,單隻收集;也不可像蜘蛛,只從自己肚子中抽絲;而應像蜜蜂,既採集,又整理。這種學習方法特別強調對知識的分析、思考,勤加工,只有這樣才能像蜜蜂一樣把「花粉」變成「蜂蜜」。

華羅庚的薄厚互返法:他認為讀書做學問要經過「從薄到厚」,再到「從厚到薄」的學習過程。「從薄到厚」指的是學習書本知識要經過斟字酌句,不懂的環節加上註解,書也變得更厚了;而「從厚到薄」指的就是把學到的知識咀嚼消化,組織整理,反覆推敲,把握來龍去脈,做到融會貫通,這時就會發現書似乎變薄了。

11樓:萌神

要讓自己快樂, 當學習是種遊戲, 要讓自己覺得越玩越快樂。 這樣,你會愛上學習。

12樓:暴風

自己去尋找學習的樂趣。

我要怎樣才能愛上學習,怎麼樣才能愛上學習

想要愛上學習就要愛上老師講課的內容。也不難啊,多看看書,慢慢融入書中,不懂得多問老師。主要是你下定決心學習,睡覺時間還不如看看書本。多學點總比不學強吧!謝謝我的意見。乙個不愛聽課的人在那說我想學習,給人一種口是心非的感覺,也許你不是。但可以肯定你對上課根本沒有興趣,也根本不懂老師在說什麼,所以你要真...

怎麼樣才能學習好呢,怎麼樣才能學習好?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

學習怎麼樣才能提高,學習怎麼才能提高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