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即將上大一,專業是德語,怎樣學好德語?難嗎?

時間 2023-05-12 15:18:06

1樓:胖頭魚腦婆窄

實話說,當年我是英語本科,零基礎學習德語時,覺得真的挺難,因為德語的語法比較複雜,具體體現在:

德語的詞按語法功能分為10類:冠詞、名詞、代詞、形容詞、數詞、動詞、連詞、介詞、副詞、感嘆詞。前六類有詞形變化,稱為可變詞類;後四類無詞形變化,稱為不變詞類。

德語中的名詞第乙個字母必須大寫。

德語名詞有3種性(陽性、陰性和中性),除了直接對人的名詞的性比較規則外其它的詞的性往往沒有規律。德語還有4個格(主格、賓格、與格、所有格)和兩個數(單數、複數)。在使用中,除名詞本身發生某些變化外,主要依靠名詞之前的冠詞、代詞、形容詞和若干數詞的變化來表示名詞在句中的性、數、格。

動詞的變位包括人稱、數、時:包括現在時(praesens)、過去時(praeterium)、將來時(futur i)、現在完成時(perfekt)、過去完成時(plusquamperfekt)和將來完成時(futur ii)、語態(主動語態、被動語態)、語式(直陳式、命令式、虛擬式)的變化。

動詞不定式的詞尾大多為en,少部分為eln、ern,根據起基本形態(不定式、過去式、第二分詞式)變化時的詞尾的不同和詞幹母音是否變換,可分為弱變化、強變化和不規則變化動詞。動詞將來完成時在現代德語中已極少使用。

德語句子結構的特點:動詞謂語為句子的核心,它要求各格的賓語或介詞賓語和各種補語。在普通陳述句中,主語或其他句子成分居句首時,謂語動詞總是居第二位。

如果謂語由兩個部分組成,即由可變部分(時間助動詞或情態助動詞)和不可變部分(動詞的不定式或第二分詞)構成,則可變部分居第二位(在有些句子中居第一位),而不變部分居句尾,這是德語特有的謂語「框架結構」。句法的另乙個特點是從句中動詞謂語位於句末,其句子成分的排列順序是:連詞或關係代詞—主語和句子其它成分—動詞謂語。

所以說初學德語還是會比較困難,但是掌握好竅門,認真學習,學好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英語好而且語言感興趣,那麼德語對你來說就不難了。呵呵!如果英語基礎好,不會因為學習另一種語言而造成混淆,那麼可以對比著學習,畢竟兩種語言有很多相近之處。

3樓:奇蹟敏

我是學德語的,想想都學了三個年頭了,德語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其實德語不是難而是煩,有很多需要背的東西,而且很容易混淆,和學中文有點類似吧,比如咱們中文,乙個偏旁可以組成很多的字,德語也是,不同的前字尾組成的詞意思是不同的,還有一些動詞有固定的介詞搭配,跟不同的介詞就有不同的意思。這些都是需要下功夫去背的,德語入門很簡單,沒有英語那麼多時態。所以如果你好學,願意下功夫克服這些需要死記硬背的知識,那學好德語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努力加油吧!

德語好學嗎?

4樓:小陽同學

德語還是比較好學的;

1、首先,認真對待德語的語音學習。這個階段非常重要,大概需要半個月到乙個月的光景,順便學習一些簡單的句型和日常表達。

2、其次,從對話到篇章的學習過程,記單詞,看語法。德語的單詞和英語都類似的,語法也比較相近,但學習起來還是需要下很大工夫的。

3、第三,學德語必須抓住動詞,動詞是德語的核心,在學習上可以參考英語的句型結構,但必須一切從德語學習的實際出發,記片語,短語,句子。

4、第四,德語是很"講道理"的一門語言,許多語言現象下都隱藏著固定的語法規則,許多規則要比英語複雜一些,雖然德語聽起來不如英語、法語等優美,但思維表達更加嚴密。所以,要重視語法分析,重視句子結構分析。

5、第五,和任何外語學習一樣,學德語也講究乙個堅持不懈,大量的識記,大量的閱讀,經常嘗試翻譯或者寫作,適當的場合練習口語……總之,,須做到每天都學,哪怕一點點,長年累月也能積累起豐富的知識。第六,充分利用網路,在當今時代,有許多德語學習的**,德語專業的朋友也比較多,充分利用這一切機會和可能,給自己營造出快樂的學習氛圍,這樣就可以輕鬆上路了。

語言簡化。德語新正字法,是德國已正式啟動的德語拼寫簡化計畫,拼寫簡化計畫的目標就是讓母語非德語的外國人和新移民更容易掌握德語,增加德語在全世界範圍內的使用人數。其實奧地利和瑞士兩國早已開始推行簡化德語拼寫,但是這一計畫卻在德國國內一直遭受強烈抵制。

德國兩大主流**《世界報》和《明鏡》已經公開表示將拒絕使用經過簡化的德文。而德國的父母們則擔心他們的孩子會在學校裡接受不正統的德語教育。雖然德語新正字法爭議不斷,但是這部新的正字法在經歷了2023年至2023年7年的過渡期後,於2023年8月1日正式生效。

5樓:歐聲德語培訓

任何語言的學習都是要通過不斷的積累才行的,德語也是如此,德語是否好學一方面看語言天賦,另一方面看學習方法!。不管如何選擇都要多多上體驗課,綜合對比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免費領取,歐聲德語精品體驗課。

歐聲德語致力於利用網際網路科技整合優質教育資源,採用360°覆蓋教學,為學員提供便捷的**德語學習體驗 。根據多年的德語**教學經驗,基於學員自身需求和目標,研發waf**德語學習方法,將碎片式學習和多元化課程相結合,隨時隨地置身課堂,真人面對面互動教學 。點選連線專業老師,諮詢更多德語相關內容。

歐聲德語課程教研團隊設計系統化、滿足學員個性化需求的課程 。除系統性地學習常規德主修課程外,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選擇「考級」、「商務」、「留學」、「高考」、「兒童」等課程 。點選領取一對一免費體驗課。

6樓:匿名使用者

德語不好學,德語是最難學的語言之一,比較古老,語法多且複雜。單詞也比較長,語速還快。不過用心學這能學成,只是要付出更多的辛苦。

德語好學嗎

7樓:ray聊教育

德語不好學。跟英語比,德語難很多。德語名詞共有陽中陰三種詞性,基本無規律可言;語法上共有四格,要不斷變位。

但單詞怎麼讀就怎麼拼,所有音節都發音,時態變化也較簡單。

德語一共有30個字母,用拉丁字母表示。跟英語比起來,德語確實難了很多,馬克吐溫曾寫過一篇名為《可怕的德語》的小文章吐槽德語之難學,他表示如果乙個人有語言天賦,那麼他可以三天學會英語,三十天學會法語,三十年學會德語。

德語的名詞共有陽性、中性、陰性三種詞性,而且基本沒什麼規律可言,許多德語學習者最頭痛的就是背詞性。名詞的複數形式也是比較麻煩的,共有五種不同的變化,不像英語那樣簡單加個s就好了。語法上一共有四個格,需要不斷進行格的變位,有時候格也是判斷句子意思的重要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德語算是比較難得預言了,語法、陰陽都很難,所以我是在世外語言學習的德語,老師教的很認真負責,有聽寫有作業,要求嚴格,有老師引導還是比自己學習要好很多。

我想知道德語難學嗎,謝謝了。

9樓:德技帆諮詢

德國管家經常被問到「德語難學嗎」這個問題。對於德語的是否難學,請聽德國管家的一些見解。無論是想要通過學習德語到德國生活,還是想要選擇德語專業,都可以看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首先,德語有30個字母,其中前26個字母和英語字母一樣,不需要重新認識很多陌生字母。

其次,德語的發音比較簡單,並且和漢語拼讀較相似。一般情況下,在學習了德語的拼讀規則後,基本上可以自然讀寫。

再然後,德語詞彙種約有40%的詞彙和英語是很相似的。想必大多數在國內教育長大的人,都有一定的英語基礎,對德語詞彙的背誦會相對來說快一些。

最後,德語語法的邏輯性較強,並且有自己的清晰簡單的規則。只要在基礎上肯用心,會越學越容易的。

德國管家想再提一點,學任何一門語言,都需要多聽、多讀、多寫,並且有乙個正確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才能更快的熟練應用這門語言呀!而且如果你是想要學習德語通過藍卡轉永居,達到德語a1水平其實不難哦!

德語字母表。

德語自學難嗎?

10樓:普林博雅教育

德語自學不算難,只要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嘗試跟德國人聊天;看德語電影、原版書籍;利用可利用的所有免費資源,如:italki、news4kids、spiegel online。

靠興趣自學德語。

和想要短期突擊德語考試,去德國留學或者工作的學習者們不一樣的`是:我學德語全靠興趣,並沒有特地集中精力去學,也沒有每天給自己限定記多少單詞的目標。這個聽上去有點不可思議,你可能會想,興趣能堅持多久?

誠然,大多數人對待「興趣」都是兩天打魚三天曬網。我對「德語」的興趣,卻斷斷續續地堅持了12年。忙的時候,可能好幾個月都沒有去學它,勤奮的時候,每天都會堅持學一點,哪怕只能認識幾個新單詞。

我想學德語,德語難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的是,德語也和其它外語一樣,學習時沒有捷徑可走,所以無論用什麼方法德語,都要踏踏實實地吃透、掌握每乙個語法和知識點。這裡寫如何初學德語,不是在教走捷徑的方法,而是希望能使初學者避免走彎路。語音很重要,好比房屋的基石,所有的語法、詞彙都是以此為基石堆積起來的。

因為德語的發音比起英語來要有規律的多。所以初學者學習德語的初期,將發音規律練紮實了,對高階有幫助;反之,發音不準確,其結果是:讀也讀不來,讀出來了又讀不准,讀準了又記不住。

你可以報個培訓班,有老師給你輔導,學起來比較容易的,你可以去無錫新支點去看下,可以去聽下免費的試聽課。

我是即將上大學的一名學生,行政管理專業,我應該看些什麼書呢

什麼都可以看,豐富自己,當然可以是一些哲學類和經濟類的 不用那麼急,像我每門課老師在開學的時候會開個書單,真的要看,就 理想國 吧 是考研嗎?到了大三的時候,看看你所報考的學校出的招生簡章,他裡面會提到專業課的教材。現在可以先把公共課學好!我大學是其他專業,現在想給自己充電,學學管理,剛入門,應該看...

你好啊,我是211大學德語專業學生,大一後想去德國轉為工科,,這樣必須要讀一年預科嗎

我德語專業畢業後去的,不用預科。凡是沒有語言成績的,都必須要讀預科,除非你直接報了該學校入學考試並且通過。你德語要是很厲害的話,考個德福,過了,省時省力。你德語要是沒到德福水平,總之上上預科沒錯的,不然去了也跟不上。 甄浩星安 大範圍轉專業申請德國學校不是被學校拒絕錄取就是要到預科去學習一年基礎課程...

我是即將上大二的一名學生,我是學軟體開發的 我們下學期要分j

sunshine是傳說 好好學吧,其實所有的語言都是相通的 我是軟體工程專業,現在上大一,我們c語言只學這上半個學期,下乙個學期,也就是放假回來就要學j a 能,學好c後學其他語言比較容易 孤獨之道 能,推薦 http www.chuanke.com 我是乙個即將大二的學生,由於我們是大類招生,大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