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女孩適合學什麼專業?女孩上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時間 2023-05-09 09:15:06

1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在大學生適合大學生女生學習的專業是非常多的,護理學或者是文秘類專業都是非常適合女生的,因為女生在學習護理和文秘方面有天然的優勢,而且他們更加仔細認真。

2樓:龍小寶

外國語言文學類 諸如阿拉伯語、西班牙語、法語等幾個不太小的小語種。 第一,女生語言接受、文字接受能力較強,對語言興趣相對較大; 第二。

政治學類 諸如國際事務與國際關係、國際政治、外交學等涉外專業。 此類專業教學重點在於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和語言能力,未來就業方向一般為。

金融學類 金融工程雖然叫做工程,但不限男女,性別比例也比較適中。 這類專業知識涉獵較廣,包含經濟、管理、法律以及金融財務等專業知識。

心理學類 這類專業雖然在不少大學屬於冷門,但近幾年出現公升溫現象。 第一,心理學專業就業多為心理輔導、心理教育工作,女生天性善於交流溝。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我會推薦女孩子學習西餐或者西點。

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

西點已經成為中國年輕消費者崇尚的潮流時尚和休閒減壓的新選擇,擁有巨大的市場發展空間。

並從。一、二線城市居民逐漸向。

三、四線城市以及農村市場滲透,發展前景廣闊。

而且西餐與西點的工作環境相較乾淨明亮,工作內容相較輕鬆,非常適合女孩子學習。

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4樓:趙老師聊職場

大學生女孩適合學習電子商務,師範類的專業。謝謝!

5樓:出門騎烏龜

大學生女孩適合學什麼專業,主要還是看女生自己的興趣的,我覺得像金融專業,師範類專業,以及人文專業等都是非常適合女生的,當然最重要還是自己的興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比較細心,適合的專業有師範、金融、管理等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我覺得還是適合學習醫學的,女孩子比較溫和對於醫學方面還是比較容易接受的,還可以選擇語言方面的專業也是不錯的,但是主要還是要看自己喜歡哪個方面來選擇專業就好了。

8樓:小小乙個技術員

專業選擇主要還是要根據個人性格和興趣來選擇,適合女生的比如醫學、師範、文學、小語種、計算機、財務、經管其實都很不錯。

9樓:小沈是學長

女孩大學學遊戲原畫設計專業,出來好就業。當然有的大學沒有開設這個專業課程,那麼就可以在外面找專業的機構培訓。

10樓:性楠

其實對於選專業來說,還是要看個人的乙個喜好。個人建議還是比較適合選一些文科類的或者會計都是非常不錯的。因為現在會計人員是國家短缺的人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女孩兒可以學的專業挺多的,比如說會計專業計算機專業,也可以,也可以學習工程預算設計,很多方面都可以。

女孩上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12樓:晴天丨丶安好

女孩上大學學外國語言文學類、政治學類、金融學類、文化產業管理類、設計學類等專業。

1、外國語言文學類。

諸如阿拉伯語、西班牙語、法語等幾個不太小的小語種。

推薦理由:女生語言接受、文字接受能力較強,對語言興趣相對較大;小語種專業將來就業方向多為翻譯或者國際**工作,薪水較高,且大多會在一線城市工作。無論在校期間或是畢業後出國機會很多,對於女生開拓視野、提公升社會階層很有幫助。

2、政治學類。

諸如國際事務與國際關係、國際政治、外交學等涉外專業。此類專業教學重點在於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和語言能力,未來就業方向一般為外交、**等方面的工作。

3、金融學類。

金融工程雖然叫做工程,但不限男女,性別比例也比較適中。就業方向一般是跨國公司和金融機構中金融財務管理、金融分析等崗位,如果能力突出,還能進入頂尖投行,變身白富美也是沒有問題的。

4、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文化產業是從事文化產品生產和提供文化服務的經營性產業,雖屬管理類專業,但包含範圍較為廣泛,諸如新聞出版、廣告會展、文化**、文化經濟以及文化旅遊等專業。

5、設計學類。

設計學類屬於藝術學,現如今不少藝術類考生都選擇了設計類的專業,如藝術設計、視覺傳播。

13樓:剛有福旁卯

一般女孩子都學文科了,一般畢業後都做文員,學財務類,或者中文類,如果要學理科類,那就要看自己喜歡哪一類了。

現在就業形勢真的是比較嚴峻,沒有哪乙個專業是供不應求的,不論學什麼專業都要學好專業課和外語。

在**也有競爭,要讓自己有競爭力就是要學的比別人好,所以學好專業課非常重要,不要說大學裡的課一點用都沒有,是的,國內的大學的課程設定與實際工作確實有點脫節,不過除了那幾所特別好的大學,別的大學也都差不多吧;再說只有把原理和基礎知識掌握的紮實了,在工作中才能發揮你的實力;

英語也非常重要,不可否認,我們現在的4級或6級真的是沒什麼用,不過有句話就是:乙個事情當你無法改變它的時候,那麼就去適應它好了;英語4,6級只是社會用來選擇大學生的乙個手段,即使沒有英語4,6級,也會出現乙個什麼物理4,6級,數學4,6級來進行選拔的!

最後學什麼專業還是看她自己的興趣,首先只有自己感興趣的才能有幹勁學的更好。不能因為別人都說什麼專業好,有發展前景就去學,如果她自己並不喜歡,或者欠缺這方面的一些悟性,可能學不出什麼名堂來,而且也會耽誤了她自己感興趣的學業。而且不管什麼專業,只要用心學,用心做,行行出狀元!

所以其實選專業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她在大學裡怎麼做!

14樓:盧勳沃慨

女生最賺錢職業推薦。

一、公關。公關是女生的「傳統優勢專案」,也是現代社會經濟生活中一門高深的學問。

在傳統上,女生比男生具有更大的公關優勢:表達能力、交際能力、協調能力都比男生強而且更富於情感性。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知識經濟時代,在眼球經濟時代,公關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中高階公關小姐總是在全球各地飛來飛去,為效力的各大公司做專題、組織培訓,以至企業戰略諮詢、與**的聯絡等,成為最耀眼的白領女生之一。

二、人力資源。

在國外,沒有行政經理一職,只有人事經理,專門管理公司的行政事務、人事安排、職工考核培訓,建立公司人事制度、利益分配制度等,權利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國內隨著體制改革和經濟開發的深入,人力資源的開發和管理越來越受到重視,乙個現代企業,最重要的不是資金是否充足,而是是否有一群有知識有能力並與企業同生共死的員工,而女性所特有的親和力及號召力使她們更勝任人事經理的工作。

三、傳播媒介。

如今可以叫做傳媒時代,任何風潮可以在一夜之間傳遍世界的每乙個角落,因而傳媒紅人無不紅的發紫,從**電視台「綜藝大觀」一飛沖天的倪萍,到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台柱之一的李湘,從由電影下來有操刀電視的第一富婆劉曉慶,到原來效力於傳媒後來駕權傳媒的楊瀾,女生在傳媒媒介中始終是一道亮麗養眼的風景線,她們的收入自然是一般人幾十輩子也掙不來的。

四、外企白領。

嚴格說來,外企白領不是一種職業,而是很多種職業的總稱,泛指在跨國企業裡任中高階職務的人員,她們的言談舉止顯示出她們經過了良好的專業培訓,中文、洋文隨口便來;她們衣級別不同,穿著不同檔次的優雅套裝,淡裝濃抹,進出於高階寫字樓;她們的收入是國內一般職員收入的幾倍到幾十倍,如以人民幣計算,月收入應在七八千到數萬不等,如果是年薪制則會更高。這一類的代表人物是曾經的吳士巨集,她在微軟任中國區總經理的時候名利雙收,榮獲「打工皇后」桂冠,以至於無數少女都以她為榜樣,發誓要像她那樣出人頭地。

五、註冊會計師。

這是乙個和男生爭奪飯碗的行業,目前男女比例大約是一半對一半。雖然女生只佔半壁江山,但整個行業的前景非常看好,市場缺口很大。最近幾年註冊會計師考試統計數字很能說明問題。

希望這些對你有用,同時謝謝您的採納。

15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有很多專業都是女生適合學習的,像ui設計、平面設計、電商財會、行政管理、室內設計、影視動漫等,都是有發展前景的熱門專業。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我就是從江西新華電腦學校畢業的,覺得一切都還不錯,現在都已經找到了自已心怡的工作了,如果你對這方面感興趣的話可以多去了解下。

17樓:感情微語

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熱門。

18樓:創業峰子哥

學什麼都得靠自己才行,一般女孩子學財會類、管理類、教師、醫生之類的專業比較好。

19樓:戚菊有裳

女孩子的專業應該滿足以下幾個條件:首先,專業不能是體力勞動。其次,畢業後工作必須是體面的。

再次,薪資不能太低,要有發展的前景。綜上所述,女生應該學一門:收入穩定、環境舒適、有發展前景的專業。

滿足這些條件的職業只有it行業。

20樓:令狐閑麗度今

化工類專業:如化學工程與工藝,應用化學,高分手材料與工程,電子資訊類專業:自動化。經濟管理類:會計。

21樓:守廷謙邴君

大學哪兒來的衛校,誤人子弟,一般外語,金融,管理比較適合女生。

22樓:欲語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專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3樓:網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就目前就業情況來看it還是很好的。

2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新**製作與傳播專業非常適合於女生的學習。該專業要求學生既能從事資訊傳播時代內容方面的深度、綜合、跨學科的資訊傳播工作,同時也能在新聞傳播技術方面從事設計、製作、網路技術等方面的傳播技術類工作的能力。同時該專業培養的人才是需要有一定的新**認知能力,也需要有獨特的洞察力,因此比較適合女生的學習。

26樓:修雲德彌戌

女生初中畢業去學一門技術是個正確的選擇,不然進入社會也沒有很好的發展。在所有專業裡,個人建議學習設計類或者電子商務類專業。

27樓:吳萱子

我覺得還是要選自己感興趣的,不是說什麼火就學什麼,從興趣點出發才會有耐心和信心學好自己所選擇的。

28樓:鞍山影

你自己發自內心感興趣的專業。

2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於你的性格和興趣、

30樓:

英語好點的話那就學商務英語吧。

3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女生可以學習汽車商務和城軌專業的,現在4s店女孩子崗位還是不少的,而且本專業出來的不多,還是很吃香的,一般的就業崗位,還要比男孩子好,所以值得考慮一下。

女孩學什麼有前途,適合女孩幾大專業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現在很多女生都學西點,都是手藝活,工作不累,做做蛋糕,麵包,甜點,糕點,奶茶飲品,工作環境也舒適,工作社會地位也高,發展空間大,從事西點行業,可持續性發展強。 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是比較有前景的,未來工資也會比較高。計算機專業不是隻有男生才適合去做,...

女孩子適合什麼專業,女生都適合學什麼專業?

杭州美味學院 西點西餐,麵點早點,蛋糕甜品,特色小吃,火鍋燒烤,上千種熱門餐飲創業專案供你挑選,其中麻辣燙 燒烤 早餐 重慶小面 火鍋 滷菜 烤魚 西點都是女生學習的好選擇。餐飲業蓬勃發展,市場前景十足,工作待遇 環境越來越好,廚師西點師咖啡師等成為一門炙手可熱的高薪職業。學習美食以動手為主,並不高...

現在什麼大學女生適合學的專業,女孩子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1.女性學。這個專業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是幹什麼的,難道是專門研究女性的嘛?其實女性學主要是培養致力於女性學科和專業建設,服務於婦女發展,促進兩性平等。女性學本科專業建設,定位於培養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能從事婦女發展 性別與政策分析 女性學教學與管理等相關工作的複合型專業人才。就業前景 女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