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枝頭 答案,落花枝頭 閱讀答案 急

時間 2023-04-23 08:51:04

1樓:

不知道原文是什麼,僅憑斷章取義猜測一下吧。

1.「未果之花」原意-沒有結出果實的花,喻 沒有結果的努力。

2.第七段不知何物,是指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麼? 那就是不求名利的獻身精神。

2樓:朝陽山人

1.「未果之花」的字面義:還沒有結出果實的花朵。在本段中喻指沒有實現自己的理想抱負的懷才不遇的落魄之人。

2.「落花」這一意象,千百年來,人們總用它來比喻青春的消逝,生命的衰殘;面對落花,總有幾分感傷,發出「流水落花春去也」「無可奈何花落去」的悲嘆,成為習慣性的詠意。而作者卻能反思立意,異中求新,給落花配以昂揚向上的格調,唱了一曲落花的頌歌。

文章從三個方面來讚美落花:它為花蕊擋風遮雨;它不留戀枝頭的繁華,也不誇耀自己的功績;它落而無憾,又在準備滋養明年的花。通過作者的這種提煉挖掘,平平常常的落花現象,具有了非常特別的積極含義。

在此基礎上,作者進一步開拓,由物及人,由舊社會聯絡到新時代,把主題昇華到了乙個更新更高的境界,使文章更加深刻動人。

落花枝頭 閱讀答案 急!!!

3樓:網友

1、(1)為寫「水珠灑落」、「花果灑淚」作鋪墊(2)以天氣的陰沉反襯(襯托)石榴花的火紅。

2、明年春天必「繁花碩果」,生機蓬勃。

4、(1)它曾為花蕊擋風遮雨,孕育新生。 (2)它不曾留戀枝頭的繁華,不誇耀自己的功績。(它讓位於新生之果,讓其更好地成長) (3)它落而無憾,又準備滋養明年的花。

落花枝頭(節選) 閱讀題

4樓:網友

長在枝頭,石榴花是為了給人以頑強的生命力,花果滿枝的盛事。

落入泥土,石榴花又是為了為新的生命出現而主動離開樹枝,也準備滋養明年的花。

可能囑咐:不管自己的生命再怎麼卑微,也要開出自己的風景去為社會做貢獻。(言之有理即可)

不僅僅是在寫落花,落花還喻指(象徵)被摧殘的人才、被踐踏的新生,用詩文表達對落花的哀惋嘆息,對社會的黑暗具有抨擊性與無奈之情。

落花枝頭閱讀答案

5樓:玻璃小小渣子

本質不同,因為今天的落花是美好的,是為了果實開得更加的好。這樣的落花是有意義的,而黑暗時代的落花自古以來都是傷感,悽慘的。比如林黛玉的葬花。

這些都是比較悲傷的,沒有今天落花美好的意思。

寫的不怎麼好。自己亂想的,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11、文章的第⑤自然段,作者讚美了「落花」的哪些品格?(3分)

12、文章的③④兩個自然段,作者濃墨重彩地描寫了石榴花果滿枝的景象,而文章的標題卻是「落花枝頭」,作者這樣寫有什麼用意?(3分)

13、文中(a)、(b)兩處均是對石榴花的描寫,請任選一處加以賞析。(3分)

我選( )處,賞析: ▲

14、周敦頤在《愛蓮說》中,把「蓮」稱作「君子」,把「菊」稱作「隱士」,把「牡丹」稱作「富貴者」。請說出本文第⑥自然段中的「未果之花」指哪一類人?(2分)

15、下列對文章的理解和分析錯誤的一項是( ▲2分)

a、「落花」這一意象,人們一般用它來比喻青春的消逝,生命的衰殘;而作者卻能反向立意,唱了一曲落花的頌歌。

b、「清麗典雅」為本文的語言風格。「清麗」主要體現在多種修辭手法的運用給人新奇感和美感;「典雅」主要體現在書面語匯的使用和古詩文的引用。

d、文章結尾,引用古詩句,讚美了落花的奉獻精神,深化了文章的中心。

11、(3分)

1)它為花蕊擋風遮雨,傳送花粉,孕育新生;(1分)

2)它不留戀枝頭的繁華,也不誇耀自己的功績;(1分)

3)它落而無憾,又在準備滋養明年的花。 (1分)

12、(3分)作者描寫石榴花果滿枝的景象既是突出石榴花的美麗,(1分)也是為下文寫「落花」的無私奉獻精神作鋪墊,(1分)有力的表達了主題。(1分)(每答對一點得1分,意對即可)

13、(3分)

a)句: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1分)形象生動地寫出了石榴花熱烈、鮮豔、紅火的開放盛況,(1分)表現了作者對石榴花的喜愛和讚美。(1分)(每答對一點得1分,意對即可)

b)句: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並且用了許多有表現力的詞語,(1分)具體形象生動地描寫了石榴從花到果的生長過程中,呈現出變化微妙的千姿百態,(1分)表現了作者對石榴的喜愛和讚美。(1分)(每答對一點得1分,意對即可)

14、(2分)紅顏薄命的傷春怨女,懷才不遇的落魄文人。

15、(2分)c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生世世生生世世生生世世。

有關落花的詩句,關於落花的詩句

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杜甫 江南逢李龜年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晏殊 浣溪沙 助人知識窗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紅泥反護花。紅顏易老落難尋,花蔭愁煞葬花人。有關落花的詩句 1 落花 宋 宋祁 墜素翻紅各自傷,青樓煙雨忍...

落花的傷感句子,描寫落花傷感的句子

正是江南好風景 落花時節又逢君 描寫落花傷感的句子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關於落花的傷感句子 太好了,第一次見到,對孩子幫助很多 花開花落的傷感句子 落花有關愛情的詩句和傷心 李煜 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落花落葉的品質,落花的精神品質

極度無語與無奈!落花之後的落葉顯得那麼的無奈,我也許只能屬於後者!花一樣的日子好像早已遠去,現在的你們真幸福! 手機使用者 我勒個去 我估計我也是和你們一樣。 我覺得咱倆同班。 我是南通的 三中初二二十班 你是南通的吧 我覺得咱倆同班。落花的精神品質 願意奉獻自己,為他人的生長 快樂安逸做出貢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