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歇後語 5,一些常用的歇後語

時間 2023-04-22 08:57:06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 讀書人當兵——能文能武;文武雙全時間抓起來就是**,抓不起來就是流水。

守財奴說金錢就是命根,勤奮者說時間就是生命。

時間如流水,半點不等人。

不怕慢,只怕站,老牛也能爬上山。

清晨不起早,誤一天的事;幼年不勤學,誤一生的事。

花開初放在春天,人的風華在少年。

光陰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

2樓:佴靖靖

大年三十看皇曆—沒有期了。

三月裡的桃花—紅不了多久。

三十晚上看月亮—沒指望。

十二月天找楊梅—難上難。

三月的芥菜—心裡爛。

3樓:網友

男女搭配 幹活不累。

浪費時間 就等於慢性自殺。

4樓:網友

人家說歇後語,你們說的是名人名言。

常見歇後語

常見歇後語

一些常用的歇後語

常見的歇後語

5樓:露胖胖

常見的歇後語內容如下:

1、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楚漢相爭——勝者為王;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2、岸上看人溺水——見死不救;阿斗的江山——白送、挨鞭子不挨棍子——吃軟不吃硬;秀才。

3、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懶牛懶馬幹活——屎尿多;、盼望月亮從西出——沒指望;、蠶豆開花——黑心;、孔夫子搬家——淨是書(輸);、打破砂鍋——問到底;

4、和尚打傘——無法無天、矮子騎大馬——上下兩難;芝麻開花——節節高。遇著兵——有理說不清;盲人吃湯丸——心中有數;、老鼠鑽風箱——兩頭受氣。

歇後語是漢語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群眾在生活實踐中所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風趣、形象的語句。

歇後語由前後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後襯」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稱為歇後語。漢文明源遠流長。歷史滄桑的沉澱、淬鍊、凝聚成絕妙的漢語言藝術。

其中歇後語以其獨特的表現力。

給人以深思和啟迪,千古流傳。反映了華夏民族特有的風俗傳統和民族文化,品味生活,明曉哲理,提公升智慧型。歇後語一般寓意深刻,短短一句凝聚很多智慧型。

各類歇後語

常用的歇後語

常用的歇後語

常用的歇後語

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

啞巴吃黃蓮 有苦說不出 有很多呢,看看有沒有幫助 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歇後語是漢語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將一句話分成兩部分來表達某個含義,前一部分是隱喻或比喻,後一部分是意義的解釋。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 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稱它為歇後語。...

找一些歇後語,查詢一些歇後語

糖糖稀飯娜 老鼠 出洞 東張西望 龍 王爺搬家 厲害 老虎的 屁股 摸不得 兔子 吃草 吞吞吐吐 猴子 吃辣椒 抓耳撓腮 洞裡的 蛇 不知長短盲人騎瞎 馬 亂闖 兔子 拉車 連蹦帶跳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 諸葛亮彈琴 計上心來 曹操遇蔣幹 倒了大黴 張飛販私鹽 誰敢檢查 諸葛亮的鵝毛扇 神妙莫測 曹操...

我要一些歇後語,找一些歇後語。

手拿菜刀看天下 古董店裡的老鼠 碰不得耗子進老鼠夾 離死不遠 和尚廟裡的老鼠 聽的版經卷多 黑天捉老鼠 找不著窟窿權 紅眼老鼠出油盆 吃裡扒外 花花貓主了個灰老鼠 歪種 黃鼠狼拜孤狸 一個更比一個壞 黃鼠狼吃雞毛 填不飽肚子 黃鼠狼抽了筋 渾身打哆嚎 黃鼠狼單咬病鴨子 倒黴越加倒黴 黃鼠狼擋汽車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