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劇對提高日語聽力有幫助嗎 怎麼提高日語聽力

時間 2023-03-23 08:00:09

1樓:kino小山君

有幫助,但是要用正確的方法,看有中日字幕的日劇,還要要反反覆覆的聽,並且要對出現過的語法做出總結,這樣才會對聽力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你看日劇的方法了,如果是以學習的心態,認真聽的話是絕對有很大的幫助的話。但是如果是只是看字幕,看情節內容的話,其實看過後也就什麼都忘記了。

2,提高聽力還是要專門挑一段話,反覆聽,反覆斟酌,才能達到提高聽力的效果。

3,可以挑語速比較慢的日劇來聽,剛開始就聽說話語速比較快的,會比較受打擊。

有疑問可以追問我。

3樓:

當然有幫助啦,都是日常用語嘛,不過就是只能鍛鍊聽力,如果你要是想提高口語,還是建議你多接觸一些日本老師,櫻花這樣的外教比較多,學習效果不錯噠。

4樓:小公尺鍋巴

幫助是肯定的,最開始的時候還是要看字幕,這樣的話可以學一下翻譯,慢慢到後面高階的時候可以不看字幕嘗試自己翻譯的。

5樓:

幫助是肯定有的,可以先自學一下試試,但自學有一定難度,如果你是自學高手那就無所謂了,否則還是建議你去找個學校問問。

6樓:大剛日語論壇

沒有,除非你克制力非常強,不然看著看著就看中文了。

長期下來看日劇也成為一種壓力,讓你不在想看下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得你一定程度之後才有幫助 對新手是坑害啊。

日劇口語化太嚴重,新手單靠聽很容易讓人莫名其妙。

8樓:無線電近感探測

沒有!就像看英語電影英語依然垃圾。

日語聽力怎麼提公升

怎麼提高日語聽力?

9樓:小青青聊民生

1、泛聽

泛聽的方法區別於複述法,建議大家找**正規內容嚴肅的**節目,比如nhk紀錄片做聽寫,反覆聽,之後與正確文字對照訂正後再重新聽寫。

泛聽量要大,保持大量高效的最好方法就是培養對日本文化某方面的興趣,然後大量蒐集這方面的素材來當作休閒娛樂聽,比如喜歡歷史和古典日語的可以看時代劇,各個時代背景無數集看都看不完。

2、聽說讀寫相配合

聽力的提高不僅在於「聽「這一方面的下功夫,在讀寫說上同樣要下功夫,每天你可以定一點時間,比如10分鐘到30分鐘,用於讀一些日常對話或者一些小短文,注意是要有聲的讀,讀了之後可以嘗試背誦可以不用通篇都背,背一些就可以。

這個看重的是積累的過程。在日語寫作方面,每天你都會或多或少接觸一些新詞,嘗試用這些新詞來造句或者組成一篇小短文,哪怕寫得少也沒有關係,盡量能寫出來。

注意。聽力能力的培養應從正確發音開始訓練,只有自己發音正確,才能聽懂別人的講話。所以必須從辨音開始,扎扎實實的訓練。

辨音的練習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完成的,聽課文中的錄音是最直接簡便的方法。除此之外,現在社會的現代化資訊工具非常發達,資訊渠道也多樣化,可以借助電視、網路等的力量,直接獲取最正宗的'日語標準發音的聽力練習。

怎麼提高日語聽力?

如何提高日語聽力

日語聽力如何快速提高

10樓:謹記小柒

日語聽力如何快速提高可以通過多看節目影視。

1、平時多看日語的節目和影視。2、多聽nhk新聞。3、和日本人多進行交流。4、弄懂平時聽的聽力題。5、注意平時的積累,不要偷懶。6、堅持下去,不要做「三日坊主」。

1、平時多看日語的節目和影視。

開始也不是說非要你每一句都聽懂,就算是一句都沒聽懂好了,你起碼要讓自己的耳朵習慣日語。再說了,都是要去考n1、n2的日語大佬了,生活題材的日劇應該都能聽懂大部分了。

2、多聽nhk新聞。

可以在手機上安裝乙個nhk新聞的app,每天抽出幾分鐘聽個一兩篇。積少成多。而且這個app非常良心,不僅有原文、音訊還有**可以看,難一點的單詞都有相應的日文解釋。

3、和日本人多進行交流。

不管是和外教先生,還是和本校的日語留學生。反正只要有機會的話,一定不要放過和日本人進行交流的機會,不僅可以練口語和聽力。還能增加一點自己學習的動力。

4、弄懂平時聽的聽力題。

雖然說綜藝節目,日劇等不要求必須要全部聽懂。但是平時做的和自己的日語水平相當或者說只是高一點的日語聽力的練習一定要全部弄懂。在聽後要好好對答案,錯誤了自己一定要看答案或原文弄懂**錯了,為什麼錯了。

否則就是「無駄」。

5、注意平時的積累,不要偷懶。

聽力時碰到不懂的單詞或是因為某個語法的原因而導致選擇出錯時,一定要去查清楚,記下來。如果自己聽力不好是因為自身單詞或語法積累不夠的問題,建議多背背紅藍兄弟。

6、堅持下去,不要做「三日坊主」。

三日坊主就是指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人。堅持下去,聽力肯定會有所進步的。倒不如說不進步才奇怪。

學日語對以後就業有什麼幫助嗎,學日語的話對未來就業有用嗎?

那肯定是有幫助的啊,先不說日語單個的就業面就很廣有很多選擇性,比如說當老師,做翻譯,做導遊,進外企,做外貿這些,就算你不把日語當做本職工作來做,也可以成為很大的輔助性力量啊,如果你去應聘的話,別人看到你的簡歷上寫得有會法語的話別人都會覺得你很厲害啊,你被選上的機率也會比別人大,我有乙個認識的人,會英...

請問怎麼練習日語聽力你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談一點個人經驗。首先強調一點是,五十音圖上的假名和發音寫法一定要掌握。然後最初階段不要去想自己聽到的是什麼意思,就放著聽,練習把聽到的假名寫下來。可以找一些連著讀假名的語音材料,應該不難找。堅持練習,直到能聽清楚每個假名為止。第二步,在對詞彙及語法有一定積累之後,試著把聽到的假名通過各種組合方式,單...

八歲孩子看廣場舞對近視眼有幫助嗎

看廣場舞對近視眼一點幫助都沒有。近視眼需要講究用眼衛生,和合理用眼。廣場舞一般晚上跳的,而且燈光也不是很好,所以我覺得對小孩的視力不僅沒有幫助,反而會更加近視。8歲孩子只要不是遺傳的話,一般都是假性的可能要多一些,你讓他出去看廣場舞,你也不太現實啊。總之出去是對他有好處的。八歲的孩子看廣場舞,對 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