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學比瀋陽理工大學好多少,瀋陽理工大學好不好

時間 2023-03-15 12:45:06

1樓:

瀋陽理工大學是一本高校,也很不錯,但是與東北大學不屬乙個檔次,東北大學始建於2023年,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重點大學,屬985、211重點大學。985高校全國僅40餘所,211高校全國僅100餘所。

東北大學往年在遼寧省的錄取分數線:

瀋陽理工大學始建於2023年,前身是東北軍工專門學校。2023年組建成立了瀋陽工業學院,隸屬國家兵器工業部(後改制為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2023年學校劃歸遼寧省管理,實行省部共建。

屬於一類本科(本科一批)。

瀋陽理工大學往年在遼寧省的錄取分數線: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985全國重點大學,比瀋陽理工大學強的太多了。

3樓:隨言

東北大學全國排名25名,瀋陽理工大學全國排名371名,怎麼比?沒法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東大是985.二者真沒有可比性,我去過東大,本部比較漂亮,緊挨著南湖公園,而瀋陽理工較普通,只是乙個二本!

5樓:在歙縣古城發芽的鳳頭鷹

東北大學是遼寧屬一屬二的大學。理工屬於二本中段吧,而且話說理工的收費有點黑。

6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不是一點半點了!學校性質,辦學條件,師資力量……都沒法比!東北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院校,國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設院校,在遼寧省內稍稍比大連理工大學差一點點,是瀋陽市最好的大學,而瀋陽理工大學原是瀋陽工業學院,就是乙個普通省屬院校,02年教育部才批准更名為瀋陽理工大學,主要還是以2本線錄取為主!

在瀋陽都排不上,落後於東大,遼大,中國醫科大,瀋陽藥大,瀋陽農大,瀋陽工大,遼寧中醫藥大,瀋陽建大,應該和瀋陽大學不相上下……我是遼寧大學在讀的全日制統招碩士研究生,還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7樓:眸翁根

瀋陽理工和東大不具有可比性。東大是985院校,也就是常說的名牌大學。瀋陽理工是普通省屬本科院校。

實事求是的講,無論從師資、辦學條件、學生培養。各個方面來講東大都要強於理工很多,完全不在同一層次上。雖然東大是老校區,但是感覺很有底蘊。理工是新校區。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比性,前者國本重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有些毛病,瀋陽理工大學比東北大學好太多了,坐落於風景秀麗的渾南新區,學校裡有遠近聞名的琴湖,兵器博物館在中國只有兩個,圖書館是亞洲占地面積最大的圖書館,不是說東大不好,東大也很好,只不過跟瀋陽理工相比較還是有一定差距,瀋陽理工在包括商圈、政治圈、經濟圈、娛樂圈等等都有知名校友,是一所全方面發展的大學,前任校長賈春德曾經說過,瀋陽理工要建設成世界一流名校,所以說瀋陽理工的各個方面相比於東北大學都會略勝一籌。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大三月份好像還有一場,規模比11月份的要小,到時候你看看東大**的通知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高中!!乙個是幼稚園!!!

瀋陽理工大學好不好

東北大學整體實力比大連理工大學怎麼樣?

12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東北大學會更強一些,畢竟東北大學的歷史非常的悠久,建校時間已經很長了,師資力量也比較雄厚,整體的知名度也是特別的高,尤其是理工類的專業非常出名。

13樓:此茹暢

兩所大學都在遼寧省,各有各的特色,主要看的是專業,每個人所適合的專業和每個人的適應度不一樣。兩所大學都是雙一流大學,東北大學歷史相對於大連理工大學來說更為久遠,東北大學創辦於2023年而大連理工大學創辦於2023年。大連理工大學的特色專業又比東北大學多一些,但是專業看的是每個人的適應程度,對於學校好壞並不能從客觀方面來看,每個人適應程度不同也導致了看待問題的不同。

大連理工大學的博士點數量與碩士點數量都比東北大學多一點,而兩所大學的重點實驗室數量也相同,畢業學生最多就業行業也相同,所以兩所大學都很強大。並且兩所大學的就業率都相同,都高達96%,只是大連理工大學的出國率大於東北大學。

14樓:大超說教育

東北大學整體實力比大連理工大學弱一些,雖然都是雙一流高校,但大連理工大學的實力更強一些。

15樓:慧心學長

東北大學的整體實力比大連理工大學要強一些,而且各方面的專業也都特別好。

16樓:我愛我家

大連理工大學佔盡地理優勢發展起來的!她的成長過程,始終可見東北大學鼎力支援!首先,她是將東北大學化學系遷入「大連化工學校」而成為本科院校的!

我們上大學時,親身感受到東北大學(當時稱「東北工學院」教師與大連理工大學(當時稱「大連工學院」教師們的親密合作關係。例如,當時在系統工程領域有影響的東北工學院楊自厚、李寶澤、王夢光教授等,經常到「大工」合作課題或講課。

17樓:左丘桖

我們是末流985,大連理工現在應該算是中游985了,差乙個檔次。現在講什麼雙一流,東北師範的都來嘲弄我們喊我們把東北大學牌子還給他們。

18樓:零苑

千萬別忽悠了,對於大多數學生來說,比的是就業前景,誰的工作機會多,誰的工資收入高,對於考研的學生,哪都一樣,努力了都有機會。

19樓:簪纓巨集毅

雙一流b類和a類的差距。

瀋陽大學和瀋陽理工大學哪個好

20樓:汝月老師

安徽理工大學好點,排名前20名之內。而且安徽處在長三角位置,發展速度比東北快得多,且離上海、蘇州、南京等很近,未來可選擇的機會多。安徽理工大學是安徽省重點建設的特色高水平大學,是安徽省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應急管理部共建高校,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支援建設的高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實施高校。

瀋陽大學算是二本分數線較低的大學。瀋陽大學是一所百年高校,建校史算得上「老古董」了,或許跟一些好大學相比,有實力上的差距,但在二本大學裡面,瀋陽大學並不「虛」,屬於實力較強的二本大學。正因為瀋陽大學是一所百年老校,師資力量相對雄厚,有5名享受*****特殊津貼的專家,教授和副教授數量在750位以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專業是國家特色專業建設點。

希望我的能對您有幫助。

提問。安徽理工大學就業形勢怎麼樣。

安徽理工大學宿舍條件怎麼樣。

2020 屆畢業生初次就業率 ,安徽理工大學本科就業率為,碩士就業率為90.

64%。被教育部和安徽省分別授予「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先進單位」和「安徽省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標兵單位」榮譽稱號。安徽理工大學的爆破、土木、採礦、安全工程、環境學科方面也都是挺不錯的…

提問。安徽理工有保研資格嗎。有的喲。

21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理工大學更好。瀋陽理工大學的**等專業在全國都算比較有名氣,瀋陽大學是個綜合類的學校,專業集中在二本三本。歡迎。

瀋陽理工大學和瀋陽工業大學哪個好

22樓:創換味

瀋陽理工大學更好一些。瀋陽理工大學(shenyang ligong universit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遼寧省人民**共建高校,遼寧省人民**與中國兵器裝備集團、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共建高校,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

學校相關:截至2023年5月,學校占地面積113萬平方公尺,校舍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設有16個學院(系、部),58個本科專業,擁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個、博士後科研工作站1個。

有1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6個專業學位授權點,有教職工1663人,有各類全日制在校生17460人,其中本科生15403人,博士、碩士研究生2542人。

23樓:能提分的大劉

瀋陽理工大學,瀋陽化工大學,大連工業大學,

24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工業大學有國家重點學科,有一級學科博士點,瀋陽理工大學都沒有的,綜合實力上,瀋陽工業大學比瀋陽理工大學強很多。

25樓:百聞不如一教

工大是一本b段,理工是二本,你說哪個好。

東北大學和大連理工哪個好

瀋陽理工大學怎麼樣好不好?

26樓:桐歌來了

瀋陽理工大學師資條件雄厚,校園乾淨整潔,很不錯。

瀋陽理工大學前身是東北軍區軍工部工業專門學校,建立於2023年。2023年組建成立瀋陽工業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瀋陽理工大學。

2023年遼寧省人民**與中國兵器裝備集團、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簽署了共建瀋陽理工大學協議。2023年獲批「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遼寧省人民**共建高校」,成為省局共建的國防特色院校。

經過七十年的建設和發展,瀋陽理工大學已由一所學科單一的軍工院校發展成為以工為主,理、經、管、文、法、藝相結合,服務遼寧、面向全國,具有鮮明國防特色的多科性大學。是教育部批准的招收高水平足球運動隊的高等院校之一。

瀋陽理工大學怎麼樣啊,?

27樓:我愛夏至

瀋陽理工大學非常不錯。

瀋陽理工大學(shenyang ligong universit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遼寧省人民**共建高校,遼寧省人民**與中國兵器裝備集團、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共建高校。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招收高水平足球運動隊的高等院校,全國高等軍工院校課程思政聯盟成員。

學校管理很嚴,學生成績比很多公辦都強,老師很負責,校風學風都不錯。校園環境優美,教學區、生活區、運動區自成一體,布局和諧統一,各項設施配置齊全、先進,辦學條件一流。

學校擁有一流的教學、科研、運動、藝術、生活設施,是同學之間生活的家園、求知的學園、成長的樂園,身邊的同學都很喜歡學習,形成了乙個良性競爭。

瀋陽理工大學是幾本瀋陽理工大學怎麼樣

大部分專業是二本,資訊,機械是一本,學校挺不錯,我就是那個學校的 回答教育部門並沒有說瀋陽理工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大學,瀋陽理工大學是幾本只是民間說法,到底是一本還是二本要根據所在省份 市 招生批次確定。目前高考是按照省份招生,某大學在某省是第一批次招生的話,通常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

哈工大好還是東北大學好

書探 哈工大在某些眼下的熱門專業在全國的排名很好,就知名度來說一定是哈工大好,但是東北大學前身為東工,中國鋼鐵很多老總都是東工畢業的,東北大學專業少但比較精,但是哈工大可能綜合水平更好吧。 單曲迴圈 看專業,社會認可度與業內認可度還是有區別的。 哈工大乃赫赫有名的c9高校,前身又是59年首批重點高校...

瀋陽理工大學怎麼樣啊,瀋陽理工大學怎麼樣?

載荷之周 瀋陽理工大學在遼寧一帶還是有不小的名氣的,它的部分學科實力比較強,如學校的王牌學科兵器科學與技術是與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簽署協議共建的。目前該校有5個遼寧省重點學科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機械設計及理論 計算機應用技術 材料加工工程火炮 自動 與彈藥工程 熱情的水果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