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數學的方法,怎麼學好數學的方法

時間 2023-03-07 02:15:04

1樓:網友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

預則立,不預則廢。

第1頁 du文學。

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

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

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

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畫,既。

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

複習。即將上週,上月,本學期所學內容。

複習、思考、歸納總結。能夠利用寒暑假。

將上學年或本學段以往的內容全部複習鞏。

固。在現階段的學習中涉及以往不十分清。

楚的內容,及時查閱核實。對數學成績不。

是特別突出的學生,一般缺乏學好數學的。

信心,如果這樣堅持2到3年,可以逐步在。

日常作業和課堂表現中,表現突出,學好。

數學的自信就逐步樹立起來,數學成績自。

然會好起來。

第2頁 badu

d.認真完成作業,形成技能技巧,提高分。

析解決問題的能力。教育權威楊樂院士在。

中學生如何學好數學的問題時,就是。

很簡短的三句話:一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多。

實踐,二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多積累,三是。

循序漸進。這裡所說的實踐,就是做題,就是完成作業。這裡所說的實踐,一方面。

是做題,完成作業並對錯題進一步反思,徹底思考清楚,找同類題做3到5題,達到。

徹底掌握和鞏固提高,另一方面,結合自。

己的生活體驗,用所學知識分析、解釋生。

活中的一些問題。

e.及時進行小結,把所學知識條理化、系。

統化。學完乙個課題或是乙個章節,就要。

及時進行小結。每一環節的落實程度如。

何,都直接關係到下一環節的進展和效。

果。一定要先預習後聽講,先複習後作。

業,經常進行階段小結。

第3頁。每天放學回家,應該先複習當天功課,次。

完成當天作業,後預習第二天功課。這三。

件事,一件也不能少,否則就不能保證第。

二天有高質量的聽課效裡。

2樓:七鋅秄

一、記基礎知識。基礎知識是做題的依據,記不住基礎知識,做題無從下手。基礎知識包括學過的概念、性質、定理、公式、影象及其相關知識點,這些都要背的滾瓜爛熟。

二、多做數學題。做數學題是為了檢驗自己的基礎知識記得牢不牢、全不全以及會不會用,題目做多了,才能熟能生巧。

三、找一下經典的參考書,加深難度,開闊眼界,拓寬思路。

四、對以往錯過的和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弄會,不能留死角和盲區,同樣的錯誤也不能犯第二次。

掌握以上四點,你的數學肯定棒棒地。

3樓:小小

學好數學的方法如下:

一、主動預習。

預習的目的是主動獲取新知識的過程,有助於調動學習積極主動性,新知識在未講解之前,認真閱讀教材,養成主動預習的習慣,是獲得數學知識的重要手段。

因此,注意培養自學能力,學會看書。如自學例題時,要弄清例題講的什麼內容,告訴了哪些條件,求什麼,書上怎麼解答的,為什麼要這樣解答,還有沒有新的解法,解題步驟是怎樣的。

抓住這些重要問題,動腦思考,步步深入,學會運用已有的知識去獨立**新的知識。

二、主動思考。

很多同學在聽課的過程中,只是簡簡單單的聽,不能主動思考,這樣遇到實際問題時,會無從下手,不知如何應用所學的知識去解答問題。

主要原因還是聽課過程中不思考惹的禍。除了我們跟著老師的思路走,還要多想想為什麼要這麼定義,這樣解題的好處是什麼,這樣主動去想,不僅能讓我們更加認真的聽課,也能激發對某些知識的興趣,更有助於學習。

靠著老師的引導,去思考解題的思路;答案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方法!

三、善於總結規律。

解答數學問題總的講是有規律可循的。在解題時,要注意總結解題規律,在解決每一道練習題後,要注意回顧以下問題:

(1)本題最重要的特點是什麼?

(2)解本題用了哪些基本知識與基本圖形?

(3)本題你是怎樣觀察、聯想、變換來實現轉化的?

(4)解本題用了哪些數學思想、方法?

(5)解本題最關鍵的一步在那裡?

(6)你做過與本題類似的題目嗎?在解法、思路上有什麼異同?

(7)本題你能發現幾種解法?其中哪一種最優?那種解法是特殊技巧?你能總結在什麼情況下採用嗎?

把這一連串的問題貫穿於解題各環節中,逐步完善,持之以恆,孩子解題的心理穩定性和應變能力就可以不斷提高,思維能力就會得到鍛鍊和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要心急,首先要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之後找出孩子數學成績差的原因。數學本身就是比較抽象的學科,對於孩子來說學起來枯燥無聊,孩子們肯定都學不進去,家長應該先培養孩子的興趣,都能還有了興趣之後在對孩子進行思維能力的培養。要提公升成績,首先要做好讀書計畫,合理安排時間。

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主動讀書: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我們要把讀書看作是一件有趣的事,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提公升自己的成績。

2查漏補缺:把原來的試卷拿過來,看看過去做錯的題目,現在還會不會做,以達到鞏固和更加熟練之目的。平時讀書或者答題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讀書。

記得在我孩子讀初三的過程,孩子的注意力很差,背語文總是走神,他的成績都很不差。一次偶然中搜找到可以讓孩子提高智商的「特斯拉潛能課程」,聽完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不好狀況。全面提高了孩子的大腦,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成績也開始提高。

願你也能成功,一帆風順!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要給自己制定乙個讀書計畫,這樣你才能有乙個前進的方向和動力。

5樓:教育之星

學好數學的方法如下:

1、學數學最重要的就是解題能力。要想會做數學題目,就要有大量的練習積累,知道各型別題目的解題步驟與方法,題目做多了就有手感了,再拿出類似的題目才會有解題思路。

2、其次是學會預習。解題思路不是直接就有的,也並非通過做幾道簡單的題目就能輕易獲得,而是在預習過程中不斷積累出來的。因此,預習在數學學習過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預習一方面能夠讓大家提前對數學知識有所了解,另一方面能夠培養數學獨立學習能力。

3、學數學必須多做題。理解了數學基本定義和知識點以後,就需要通過做對應習題去鞏固知識,多做多練才能更好地掌握所學知識,學數學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的,只有真正動手去做題、經歷了實操過程能學會。

4、做完題要學會總結。對於做過的題型及做錯的題目要善於進行分類總結,再遇到類似的題目要會分析,知道**容易出現問題,然後盡量去避免。同時在做題和總結過程中,要學會舉一反三,抓住考點去複習。

5、學數學要會看書和查缺補漏。數學基礎考點都**於課本,大家之所以覺得書沒什麼可看,是因為對教材掌握程度不夠。書上的每個定義都要理解後倒背如流,深究每個詞語的含義,做懂每個例題,會推導數學公式及變形公式。

6、做數學題目方法不唯一,只要是邏輯合理、能一步步推導出結論的方法都可以,不必拘泥於老師講授的方法。做數學小題也可以採用畫圖、試值法、代入法等去做,只要沉下心去研究,功夫不負有心人,數學總能夠學好。

怎麼學好數學的方法

如何學好數學方法

學習數學的好方法

6樓:眾凱mba輔導班

錯題本很重要。

在所有科目中,數學這個科目最重要錯題本學習法。提倡大家整理錯題,平時如果堅持整理錯題,最終會導致自己錯題本很多很厚,我們可以定期複習,對於一些徹底掌握的,可以做個標記,以後就不用再次複習,這樣錯題本使用起來就會效率更高。

做題要多反思。

數學學習要大量做題去鞏固,但做題不要只講究數量,更要講究質量,遇到經典題,綜合性高的題目時,每道題寫完解答過程後,需要進行分析和反思,多問幾個為什麼,這樣才能把題真正做透。

把數學知識形成體系。

課本上的知識都是零散的,建議大家自己畫思維導圖把知識串起來,畫思維導圖的過程,就是不斷理解,讓知識變成結構的過程。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總之,學時數 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7樓:我叫蕭笑

數學中,數學的定義,一定要把它弄懂,小學數學中,數與代數部分的基本概念就有54個之多,圖形與幾何領域的概念就有32個之多。如果裡面某個概念弄不清楚,對後面的學習都會有影響。所以數學從本質上說玩的是概念而不是解題技巧。

比如:「約分的概念是把乙個分數化成同它相等,但分子和分母都比較小的分數。如果孩子對因數、公因數、最大公因數以及分數的基本性質、互質數等概念不清楚,對約分這樣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就會造成麻煩。

屢次做不對,最終會對自信心造成很大的打擊,對數學學習失去興趣。

如何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你這個差距真大啊 90多變30多了,家長和自己心裡上都接受不了吧?小學的時候如果你不笨,上課聽聽什麼的成績很容易就上去了,但是到了中學就不一樣了,光聰明點是沒用的,一定要多做題的注意方法。上課不想聽課這個問題比較嚴重哦,聽課是學習最重要的環節,而且建議你最好加上預習和複習的過程。數學就像是搭梯子,下...

怎麼學好數學謝謝,怎麼學好數學

藺闊 第一要認真聽講 第二 認真寫作業 第三 我個人覺得非常重要 糾錯 專門一個糾錯本 一個星期回顧一下 湛春冬 怎麼樣才能學好數學?首先天賦是一方面,然後就是數學要有邏輯,再一個就是看你刻苦程度了,數學還不像語文,只要背就行,數學頭腦一定要夠用 你五五嗆 學好數學也是有訣竅的,因為數學講究邏輯思維...

怎么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數學學習最要主要的是 理和準 理 是道理,數學就是在講道理。數學基本概念的學習很重要,你可以檢查一下,比如讓同桌提問一些概念,看你能不能準確回答。數學概念的學習先要通過的書上定義的理解,對例題 習題的理解。所以要做一定量的題。準 就是準確,包括學的準確和用的準確,通過練習我們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理解了...